赵聪琵琶演奏会 田沁鑫担任导演

2013年05月14日06: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一声声古朴的福建南音的旋律前晚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响起,“指上天下——中央民族乐团赵聪琵琶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赵聪用他那娴熟的技艺和多彩的风格,为观众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音乐会上,不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福建南音《观·音》和古曲《塞上曲》,更有世界首演的琵琶与乐队《飞天琵琶》和琵琶、钢琴与女高音《旗袍》,还有琵琶与乐队《时光的流苏》和琵琶MIDI与乐队《新编十面埋伏》等等,多首新创作的作品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

  赵聪是琵琶演奏家中的佼佼者。她特别注重对作品内在情感的表达 ,更注重用现代人的观念发挥古朴乐器的最大可能性。音乐会最为独特的是邀请了田沁鑫担任导演,运用了多媒体影像和现代的舞台灯光,营造出琵琶这件古朴乐器从远古到未来的穿越感,多媒体与音乐的配合十分默契。此外,国际服装设计大师劳伦斯许为赵聪设计的服装既有东方的典雅美,又具有时尚的特色,多种元素的融合使得整台音乐会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音乐视听盛宴。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