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委员会主席杰拉尔德-维尔特介绍

2013年05月14日09:13  新浪娱乐 微博
杰拉尔德-维尔特 杰拉尔德-维尔特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

  维尔特音乐学院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世界和平合唱节艺术委员会主席

  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席

  杰拉尔德-维尔特在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获得音乐启蒙,并在奥地利林茨的布鲁克纳音乐学院学习声乐、双簧管和钢琴。在其少年时代,维尔特就有过指挥一支儿童合唱团的经历并且成为了一个青年合唱团和一个三重奏乐团的创始人。他参与过很多欧洲当代作曲家的不可胜数的重要作品的表演。

  维尔特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和萨尔茨堡歌剧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指挥。1991年他应邀担纲加拿大卡尔加里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在卡尔加里他还担任了城市交响乐团和圣基塔合唱团的艺术总监。此外,他还担任了卡尔加里爱乐乐团的副指挥。他在很多国家进行过合唱和管弦乐团的指挥实践,自己也在一些乐团里演唱和演奏。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指挥家,维尔特经常被邀请到世界各地举办合唱教学以及合唱表演的大师班。

  2001年维尔特成为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在充分的了解该团丰富的历史传统的同时,维尔特在不断的探索音乐创作的新方法。他发起了许多涉及世界音乐、流行音乐和电影音乐的研究课题。

  声乐是维尔特的最爱。这在他自己的作品中彰显无遗。他写了很多儿童歌剧、宗教剧、圣歌和无数的合唱改编曲。他的作品被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表演呈现。他在很大程度上从神话和哲学书卷里寻找灵感,并且很喜欢将罗马教皇的圣歌和民族音乐的韵律成分融合起来。

  维尔特深信,充分地与音乐接触对人们性格等各个方面大有裨益,他还特别注意启发他的学生们开发自己的潜力。多年来他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教学方法,这个方法主要是通过训练人们的发声、韵律感、听力和读谱能力,使得不同年龄层的人们善于用音乐表达自己。

  自2010年起,在世界和平合唱节上,杰拉尔德-维尔特作为艺术总监,负责对合唱团的艺术指导和教学工作,并领导比赛评委会,为打造一个专业的音乐平台,为推动世界和平理念而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