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堂弟引黄晓明飙泪 导师互抢学员

2013年05月20日01: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晚22时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ChineseIdol)登陆东方卫视,作为《美国》偶像的中国版,《中国梦之声》备受期待。四大导师王伟忠[微博]、李玟[微博]、韩红[微博]、黄晓明[微博]导师处女秀配合默契,体现了每个导师的个人特色,受到网友好评。而在选手方面学员的类型也十分多样,有淳朴搞笑的“草帽哥”,也有自命不凡的“高音哥”,还有催泪的流浪歌手朱国武和盲人按摩师,而黄晓明的堂弟黄晓龙也是当晚的一大亮点。《中国梦之声》首期节目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被指水准超过与其形式相类似的《中国最强音》。

  《中国梦之声》作为占据“美国真人秀之王”地位长达12年、被称为“造星机器”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中文版,首期节目备受期待,在首场全国试音会上海站中,各个选手通过清唱来面对评委的审核。

  导师篇:首秀配合默契各有特色

  王伟忠冷静 韩红幽默又毒舌

  《中国梦之声》汇聚了王伟忠、李玟、韩红、黄晓明四大导师,作为四大导师的处女秀,他们每一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个人特色,评判时都有各自的标准,并且彼此之间也互动得非常自然,带动了节目的气氛。王伟忠扮演着一位冷静的发掘者,在整台节目中王伟忠的话不多,但是每一句都十分重要,都能够客观理性的给出中肯的建议,十分精准到位。

  韩红在整个节目既幽默又毒舌,率性直接,碰到喜欢的淳朴谦虚的歌手时,韩红能够非常幽默的与选手互动,如遇到“草帽哥”时韩红可爱的用起山东话来调侃对方。而面对自信心爆棚却表现不佳的选手时,韩红则毒舌起来,犀利得十分过瘾。一位“高音哥”自称世界上没有谁的音比他高,这种态度令韩红厌恶,“高音哥”唱完之后韩红随即犀利的称“需要透透气”。韩红还在节目中十分直接的说道:“不管中国有多少个唱歌节目,《中国梦之声》四大导师是善良的,我们说人话,说良心话。”

  黄晓明卖萌且励志 李玟活跃

  当晚黄晓明成一道心灵鸡汤,以自己经历来鼓励选手。曾经中央电视台《非常6+1》冠军梁紫,一直承受着外界以及自己带来的压力,为了突出自己的歌唱水平而过分在意技巧因此屡屡受挫。对此黄晓明用自己的生活经历来激励这位选手。此外遇到自己的堂弟黄晓龙时,黄晓明也以自己经受的折磨来教育弟弟,他认真的称:“我吃过多少苦,经历多少折磨,我自己最清楚。”而碰到喜欢的“草帽哥”时,黄晓明显得十分轻松,主动与其换装称:“我是你的粉丝”,并邀其演戏,卖萌之余黄晓明毫不忌讳秀一把英文。

  Coco李玟在评委团队中是一个活跃份子,她总是坐不住,在评委席上左右转动,时常与其他几位导师互动,时常发出笑声调动气氛。面对帅哥时,李玟会十分直接的表达“爱意”称“我喜欢你”,并抛出媚眼。面对喜欢的选手,李玟则直接上台跳舞。而李玟也会被动人的歌声感动得泪流满面,在评委席上李玟直白的释放自己的情绪。

  韩红杠上黄晓明  “美国偶像”亚当-兰伯特“打酱油”

  节目开始没多久,韩红与黄晓明就杠上了,并且一直延续到节目的尾声。节目开始时一位背着吉他的“小清新”女孩一进场,就引起评委们的注意。这位在医院从事护士职业的女孩和男友一起带着音乐梦想站上梦之声的舞台,用一首原创的《别找我麻烦》带来一阵清风。她的男友徐云霄稍后同样演唱了一首原创,清新的曲风和高水平的声音,让一致通过的导师当场“抢人”,甚至一向对声音挑剔的韩红也忍不住感叹“你唱歌为什么这么骚?我想签你!”

  这个时候,腿上有伤的黄晓明站了起来,大喊说:“徐云霄,我的工作室签你吧!”韩红不干了,毫不留情面地“揶揄”黄晓明:“我跟你说,黄晓明他不懂音乐的,跟着我才能出唱片。”同时把黄晓明硬生生给摁在位子上,但黄晓明不甘示弱:“那我签他的演艺约总可以吧?”

  随后一位性感女选手亮相时,韩红认为她的长相颇似angelababy[微博],并调侃黄晓明在其面前不停呼唤“angelababy”,黄晓明只得默默害羞躲开。最后当女孩面临是去是留的问题时,黄晓明也是格外“开恩”称:“我还想再见你。”

  而《美国偶像》第八季亚军亚当·兰伯特(AdamLambert)也前来探班,过了一把“导师瘾”,坐在评委席的他也笑称自己只是个打酱油的。

  学员篇:学员多样 偶像与奇葩兼具

  学员多样看点多  笑点与泪点齐飞

  在上海站的试音会中,除了有令人捧腹的笑料,也有感动全场的故事。声称拥有“世界最高音”的学员让四位导师感到头痛、脚痛、透不过气,可他仍固执的称李玟的高音败给他太多。而来自山东“草帽哥”一身装扮令人想起海贼王的路飞,淳朴的他却玩起了摇滚令黄晓明拍手叫绝,主动求签约邀戏。而在一位盲人按摩师自弹自唱和一位流浪歌手为绝症父亲高歌之后,几位导师感动落泪,李玟和韩红甚至一度泪崩转身,韩红随后解释称是因为她与李玟没有父亲所以才会情绪如此激动。

  当天节目中最大的意外当属导师黄晓明的堂弟现身。长相与歌声都和黄晓明风格迥异的他让黄晓明陷入了痛苦的纠结,不得不背过身去默默无语。在最后投票阶段,黄晓明给予了堂弟至关重要的肯定一票,让弟弟得以能晋身梦想偶像学院。黄晓明最后还十分深情的表示希望能够为弟弟遮风避雨。

  此外这首批清唱学员中也有不少实力唱将以及表现十分出色的歌手,如2006年《非常6+1》总冠军梁紫也来挑战四位导师,但是最终因为导师认为她唱歌时过于注重技巧而被淘汰。而门巴族美女央吉玛,从亮相其给人的感觉就像清泉一样纯净。而她唱歌的方式也十分特别,盘腿坐地演唱。央吉玛除了赢得了四位导师一致的青睐之外,也获得了亚当-兰伯特的喜欢,称其像是一个天使。

  而来自山东德州的农民李路路在选手中颇受导师喜爱,其戴着草帽身穿背心的打扮颇似海贼王中的路飞,而导师们也万万想不到他走的是摇滚路线。一首黄立行的《音浪》,逗得四位导师乐开了花。虽然效果搞笑,演唱水平也一般,但导师们还是肯定了李路路的节奏感和自然不做作的个性。“山东老乡”韩红教Coco学起了山东话,大赞路路“胜过王宝强[微博]”。黄晓明显然对这位学员的表现力相当满意,不仅当场脱下西装套在李路路身上,还互换帽子,戴着草帽与学员互动,末了嘱咐现场工作人员留下路路联系方式,并提出“我要签你来拍戏”。

  网友篇:首期胜过《中国最强音》

  自《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先后宣布启动之后,三档节目总难免拿来对比,因为这三档节目分别是世界上最当红的三大真人秀节 目——《The  Voice》、《X Factor》和《美国偶像》的中国版,形式上也都十分接近。《中国最强音》首期播出后差评如潮,在导师的配合,选手的看点以及剪辑等多方面都饱受诟病,经过几期节目后《中国最强音》也渐入佳境。

  而被指与《中国最强音》正面PK的《中国梦之声》首期播出后,不少网友忍不住拿出两档节目做对比,时尚集团《男士健康》市场部策划“马儿RUN”在微博中将喜欢的一票投给了《中国梦之声》称:“主题精神高度统一,娱乐猛料不断,加上个人追了12季美偶的情感,蕃茄台《中国梦之声》完胜芒果台《中国最强音》!”网友“乔瑟芬芳草药”则表示选手方面《中国梦之声》更具看点,“(导师)上一分钟还在哭,下一秒又大笑,有大道理,也有哔哔声。关键是,选手比最强音高出太多啦!”,而网友“周郎向来辣手摧花”也表示:“中国梦之声的评委们整个气场要比最强音融洽,氛围生动好多。”

  资深影评人“藤井树小姐”肯定了导师王伟忠的表现,“伟忠哥话不多,却是每一句都在点子上。当然选手本身也不错,让人有兴趣追看下去。这节目应该就算成功了吧!”(程兴家/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