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届金曲奖提名揭晓 林宥嘉邓紫棋入围

2013年05月22日18: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进入金曲奖完整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下午17:00,第24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提名名单正式公布。夺冠蔡健雅[微博]和严爵担任嘉宾现场揭晓提名。林忆莲[微博]凭《盖亚》专辑入围6项提名领跑;男歌手方面,金曲奖大爱的周杰伦、方大同[微博]再次入围。从此次提名来看,方大同、卢广仲[微博]、韦礼安等人重要奖项的入围,让本届金曲奖充满文青范。据悉,金曲奖颁奖礼将于7月6日(星期六)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陶晶莹担当主持。

  林忆莲蔡依林[微博]成大热 绯闻男女同入围

  绯闻男女邓紫棋[微博]和林宥嘉[微博]双双入围男女歌手奖,成为本届颁奖礼最大看点。此次男女歌手颁奖礼出现一个很奇妙的画面,就是众多新生代歌手入围。最佳女歌手方面,曾获金曲奖组合奖的家家此次单独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便同时入围女歌手和新人奖;而萧敬腾[微博]、徐佳莹[微博]、邓紫棋、小宇分别入围最佳男女歌手奖,吕蔷、白安、家家、艾怡良、蔡重珊、欧开合唱团入围最佳新人奖。这些新生代歌手的大举入围,也让此次金曲奖充满年轻气息。

  老资历歌手方面,林忆莲凭借去年发行的专辑《盖亚》入围,蔡依林则凭刚刚发行的《MUSE》入围;而最佳男歌手奖方面,天王周杰伦凭借《12新作》争夺歌王宝座。

  今年的的最佳贡献奖则颁发给去年因病离世的“帽子歌后”凤飞飞。评审团认为,凤飞飞的歌声横跨了四十年台湾人的生活情感,她所展现的流行文化力量让她的影响力超越了年龄、性别及族群。

  金曲主题“music I pay” 望支持付费音乐

  本届流行音乐类计有171家报名单位、418张专辑、1万209件作品参赛,计有115件作品入围角逐24个奖项。评审团认为,近年来由于数位新科技的蓬勃发展,音乐数位化后,音乐消费习惯随之改变,消费者可以轻而易举的从网络或其他数位载体获取音乐,为了让这种便利成为音乐创作者的动力而非阻力,特别以“MUSIC iPAY”作为今年流行音乐金曲奖主题。并表示希望大家能一起用行动来支持音乐创作者,落实“我听音乐,我付费”的概念,让台湾音乐创作的能量生生不息。借助其愈来愈大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号召喜欢音乐的人们,支持华语流行音乐,支持正版音乐,来带动整个音乐产业的发展。(台湾特派记者 郑伟柏/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