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冠军梁博考研落榜获破格录取

在“好声音”舞台上,性格内向的梁博就仿佛与娱乐圈格格不入。
吉林艺术学院破格录取公示截图。
梁博考研现场被粉丝围观。

  校方回应:梁博很优秀,还在等教育部批准申请

  华西都市报:在获得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冠军后,梁博就一直保持着低曝光率。而随后忙于考研的他,更是让人觉得他似乎将要和娱乐圈说拜拜。昨天,梁博被爆考研英语成绩未达录取标准,但被所在的吉林艺术学院申请破格录取,让他再次重归公众视野。

  “冠军才是敲门砖!”昨天,关于吉林艺术学院破格录取考研落榜生梁博为该院研究生的消息热传后,不少网友如是概括。针对对“好声音”冠军的破格录取,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联系上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庞院长,他表示目前学校还在等消息。“梁博真的很优秀,也做了很多贡献,我们也希望教育部能够批准申请。至于其他说法,是大家想复杂了。”而梁博公司艺人总监葛亮则回应自己也不清楚情况,但承认梁博的合约还在“好声音”公司这边。

  因为冠军梁博落榜也能读研?

  梁博成为《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冠军后就玩起了“隐身术”。

  其淡出未免令粉丝遗憾。不过昨天上午,有消息报道称,“梁博英语成绩未达到录取资格,但吉林艺术学院已经向教育部申请,破例录取梁博为本院研究生。”报道还称,相关负责任人透露其中原因是:“考虑到梁博对学院所作出的贡献”。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登录吉林艺术学院官网,确实查到了《关于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梁博破格录取公示》,公示显示:“由于外语成绩未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没有录取资格。根据梁博同学平时表现及获奖情况,学院决定破格录取梁博同学为2013年流行音乐演唱方向研究生。”公示时间为2013年5月28日。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下午5点半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查看,公示网页已无法打开。截至记者发稿时,公示也没有再显示出来。

  因为优秀指导老师盼理解

  据吉林当地媒体人透露,梁博在走上考研这条路之前是有很多选择的,可以像其他《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一样商演,做明星,但是梁博却听从了他的老师孙老师的建议走了考研这条路。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致电其指导老师孙老师,孙老师表示:“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样的新闻对一个年轻人的影响。”其他一概不愿意多谈,只透露希望大家能理解梁博。“考研是他的自行选择,我们也认可他对创作型歌手的定位,梁博专业成绩很优秀。”

  而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庞院长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没有办法给出确定说法,校方也在等消息。

  因为光环网友大呼“不公平”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网友认为,此举似乎破坏了公平性。有网友爆料称,当时李宇春也想考研,同样是因英语成绩欠佳而不得不放弃,不过未证明。

  但也有不同说法,昨日,网友程振伟认为,根据相关规定,梁博可以获得“破格”资格。但他建议:为了防止“名人有特权、名人不能无”原则占用公共资源,建议“梁博破格录取”的程序公开——公开梁博的初试成绩,校方在申请“破格录取”机会时也要说清楚“梁博应该破格录取”的原因,同时,教育部在审批时也要说清楚“梁博可以破格录取符合哪条官方公布的规定”,并公布,自然不会有争议。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梁博目前正在美国录音,回国后将准备他的全国巡回个人演唱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性格剖析

  梁博:不喜欢“艺人”这个词

  夺得“好声音”冠军后,在家乡长春,梁博已经“无处不在”。他的学校吉林艺术学院挂着长长的横幅,教室门口总是有人围观。夜总会的室外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他的演出视频,排在KTV热门曲目第一名的也是他的歌。但梁博自己反倒躲进了学院的琴房里。为了考本校的研究生,他在琴房的活动又多了一项:拼命复习政治和英语。

  “我不就是个学生嘛,这是事实,我还没毕业呢。走到今天这一步,说明这4年没白学,那为什么不继续学下去呢?”他用浓重的东北口音说,“我不喜欢‘艺人’这个词。提到梁博,就说是我老乡、我同学,他的歌我喜欢,就行了。整那粉丝不粉丝的干啥啊?”

  报考吉林艺术学院在面试时,孙大峰老师问他,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梁博老老实实地说,就是自己掏钱,做一场演唱会。

  “他当时给我的印象,是他未来可能会唱得很好。他已经是个带着才气、带着想法面对音乐的孩子,也有渴望学习的态度,‘是这个劲儿’。”孙大峰说。

  “他的生活很纯粹,全部都在音乐中。”孙大峰说,“他心中有爱,这是当下最缺失的东西。我身在大学太知道了,心中真有爱的人少。” 《中国青年报》争议焦点

  梁博可“破格”

  教育部规定:对初试成绩略低于教育部基本要求,但在本专业考生中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或在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招生单位可允许其破格参加一志愿专业复试。按照梁博在《中国好声音》上的表现他应该属于“在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考生”,既然有校方在积极争取,凭此项规定,梁博完全可以获得“破格录取”资格。新闻回顾

  梁博考研遭围观

  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1月5日举行,好声音冠军梁博也出现在长春的考研大军中并遭到围观。在考场巧遇梁博的网友们在微博秀出与梁博的合影,梁博的报考信息也随之曝光。据了解,梁博因为复习备考缺席了好声音多场巡演,连金志文的婚礼也未能捧场,此次报考的仍为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

  据报道,梁博将继续在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进行深造,选择的导师是吉林流行音乐的大师级人物孙大峰。梁博曾表示,自己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扎实音乐之路,现在还不忙于商演,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深造以后,厚积薄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