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考研落榜 校方申请破例录取惹争议

2013年06月14日16:2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的考研成绩一直牵动着歌迷的心,日前,记者从吉林艺术学院获悉,梁博因英文成绩不尽如人意未达到录取资格,但吉林艺术学院已经向教育部申请,破例录取梁博为本院研究生。

  吉林艺术学院科教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虽然梁博的成绩未达到录取研究生标准,但考虑到梁博对学院所做出的贡献,学院已经批准破格录取其为本院研究生,学院也因此向教育部提出申请。“研究生名额需要教育部审批,梁博做了这么多贡献,我们也希望教育部能够批准我们的申请。”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还获悉,梁博目前正在美国录音,回国后将准备他的全国巡回个人演唱会。

  网友声音

  赞成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功就奖;他把他所读的学校带入我们眼中。”

  “没必要不服,很多奥运冠军不也是这样吗?其实是人才就有资格被别人重视!总比那些什么都没有、认个干爹就能成明星的要好得多。”

  “破格录取太多,像考大学的时候,很多艺术生、特长生不都算破格录取吗。何必纠结。”

  反对派

  “名人什么都可以破例!”

  “要是都这样,那以后谁还学习?一看考不上就去参加选秀节目呗,先混个脸熟,回来都能考上了。”

  “凭什么别人拼死拼活差那么几分就要再等一年,而他就有权利破格录取?”

  “不是他的声音好不好的问题,是原则问题。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更不能开后门,对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史小岩)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