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双J同台不肯拥抱 林宥嘉公开恋情

2013年07月08日12:27  金羊网-新快报
周杰伦与旧爱蔡依林同台颁奖,但两人拒绝拥抱。(CFP图) 周杰伦与旧爱蔡依林同台颁奖,但两人拒绝拥抱。(CFP图)
周杰伦现场弹奏蔡依林的《离人节》 周杰伦现场弹奏蔡依林的《离人节》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第24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7月6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当晚,“金曲奖”共颁出音乐类26个重要奖项。作为一个跑音乐线的记者,我原本以为写台湾“金曲奖”理所当然是一条关于音乐行业的稿子,但是编辑跟我说:“当然放在八卦版啊,那么多花絮!什么客家歌手、原住民歌手,谁认识啊?”是啊,除了八卦,谁还关心“金曲奖”呢?

  今年的“金曲奖”虽然获奖名单没什么惊喜,但是到场嘉宾却可谓星光熠熠。第一个走上红地毯的就是蔡依林[微博],当晚她不仅作为颁奖人,还现场表演助兴。原本,蔡依林在“金曲奖”上的演出,算是很多人期待的一个部分。皆因,大会事先就一再强调,从演出的服装到舞台的设计,蔡依林都花了上百万的费用来打造。当大家满心欢喜地看着身穿黄金爆乳战衣的蔡依林演唱《大艺术家》的时候,由于设备的故障而让麦克风无法传出蔡依林第一句的唱词,而为她的表演部分添上了一点儿瑕疵。但,蔡依林在“金曲奖”上演出的效果还是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她在载歌载舞间连换三套衣服,还是那结合魔术上演的魔幻音乐秀,都会让人觉得她交足了功课。

  至于她和周杰伦一起颁奖的一段,则被观众认为是最过瘾和最好玩的。先是周杰伦在表演串烧歌曲时,弹奏了蔡依林的《离人节》,被主持人陶晶莹遭调侃没忘旧爱;然后,已成“过去式”的两人被安排一起颁奖,一上台就被陶晶莹与现场所有的观众起哄,要他们“抱一下”。不过,任由观众与主持怎么起哄,从播放提名名单到颁奖揭晓,一脸尴尬的他们始终都没有“抱一下”。周杰伦在台上略显暧昧地对蔡依林说:“你那个朋友没空带你去健身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健身房……”令全场一片哗然;到最后,淘气的陶晶莹看到蔡依林与周杰伦两人快步飞奔回后台时,更一再强烈地要求他们要留在台上抱一下再走。

  台湾音乐盛事“第24届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前晚于台北小巨蛋举行。其中,萧敬腾[微博]以《以爱之名》专辑,首度获“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女歌手方面则由缺席的林忆莲[微博]摘得。已故歌后凤飞飞则荣膺大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萧敬腾林忆莲称王封后

  今年“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项竞争激烈,入围的包括有蔡依林、邓紫棋[微博]、林忆莲、家家、徐佳莹[微博]与卢凯彤。经过角逐,林忆莲以《盖亚》专辑摘取该奖项,笑到最后。林忆莲因为背部旧伤复发缺席颁奖礼,共同制作《盖亚》专辑的制作人常石磊[微博]代她领奖。除拿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外,林忆莲还以《盖亚》专辑摘得最佳国语专辑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常石磊、林忆莲);另外,她钦点的音乐人常石磊也凭借这张专辑,荣获最佳编曲人奖。

  尽管没能成为“歌后”,不过蔡依林凭《大艺术家》夺得“最佳年度歌曲奖”,表现兴奋的Jolin在台上大叫:“天呀!超爽呀!我的妈。”她又感谢所有歌迷支持,坦言当初没想到歌曲有如此好的成绩。

  当晚,同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的萧敬腾与方大同[微博]搭档颁发“最佳新人奖”,萧敬腾突然哀怨地说:“我入围过一次‘最佳新人’、三次‘最佳男歌手’,结果都没得!”方大同笑着回应:“搞不好这次会颁给你啊!”让萧敬腾当场骄傲起来:“那怎么好意思啊!”说完还在台上接受大家掌声。不过当方大同哀怨自己也从来没得奖时,萧敬腾却回他说:“你连‘新人奖’都没入围过要怎么得啊!”紧接着两人颁发“最佳专辑包装奖”,萧敬腾又吐槽方大同:“你包装那么烂!”让方大同不甘示弱地回说:“你专辑包装也很烂啊!”两人默契极佳,为现场带来不少笑声。

  尽管方才是两人在开玩笑,但最终,萧敬腾还是凭借《以爱之名》拿下“最佳国语男歌手奖”,一举击败同入围的周杰伦、方大同、林宥嘉[微博]、小宇(宋念宇[微博])。领奖时,萧敬腾掩饰不住内心喜悦,模仿蔡依林高呼:“我很爽!”

  林宥嘉邓紫棋牵手公开恋情

  林宥嘉和邓紫棋的绯闻已经传了有三年,虽然两人多次被拍到,也多次在微博里隔空示爱,但是始终没有公开。这对恋人,被爆一起赴美进修音乐、同游欧洲,得知对方获得“金曲奖”最佳男女歌手奖提名后,在网上道喜,兴奋和甜蜜藏都藏不住。当晚,两人更是大方牵手走红毯。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公开牵手走红毯是林宥嘉坚持的,他不愿意再藏爱,希望在“金曲奖”这个重要的时机点和邓紫棋分享,而他的唱片公司也只好让步,觉得这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安排。

  两人这次是真的豁出去了。红地毯开始前,林宥嘉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蓝色长裙裙尾的照片,说“今天穿女装”;而邓紫棋则在微博发了一张西装裤腿、穿皮鞋的照片,说“准备好了”。等到红地毯开始了,大家都明白了:一身黑色西装的林宥嘉牵着身穿蓝色长礼服的邓紫棋走上了红地毯。酷酷的林宥嘉表现得非常贴心,两次弯腰帮邓紫棋提裙摆,担心她摔倒,而邓紫棋的脸上也始终挂着甜甜的笑容。

  遗憾的是,当晚两人都吃了“白果”,但两人的爱火却依旧旺盛。邓紫棋昨日凌晨时分发微博:“今天好多感想,有紧张的有开心的有感动的有感激的……但最让我无憾的是,我人生第一次走的金曲奖红毯,是跟我心目中的歌王一起走!@林宥嘉Yogalin ,你好棒好棒好棒!你是好多人心中的歌王!”而林宥嘉也转发女友的微博,回说:“谢谢你,你今天很漂亮!”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恋情的公开得到了大部分人的支持,爱要坦荡荡,不少粉丝都在微博祝福两人。

  “梁遗珠”饿了“范之憾”最美

  除了颁奖与表演,“金曲奖”的舞台上好玩的情节与片段还是挺多的。例如获得“最佳新人奖”的“饶舌邓丽君”葛仲珊,一上台刚接过奖座便立即对颁奖嘉宾方大同示爱了;又例如,作为今届“金曲遗珠”的范玮琪[微博]与梁静茹[微博],在担任颁奖嘉宾的时候,就起了新的名字“梁遗珠”与“范之憾”来彼此互相调侃。

  或许因为没有提名的压力,又或者因为已经嫁为人妇,一对好朋友梁静茹、范玮琪都很玩得开。范玮琪的老公黑人不停地在微博发老婆的美照,不断得意地晒自己的老婆“太正了”。而梁静茹则在颁奖礼结束后发微博说:“颁奖典礼又累又长,为了礼服饿着肚子一整夜,吸气缩腹,一刻都不能松懈。最好不要有庆功宴大餐,女明星只想快快回家,吃老公买的宵夜啊。”配的照片是老公买的三样点心,以及她在闭目养神。

  集体回忆凤飞飞画面温馨

  去年逝世的“帽子女王”凤飞飞,相信在无数个乐迷的心目中留下过不少难以忘怀的回忆,而在当晚的“金曲奖”上就透过颁发一个“特别贡献奖”,让全场的观众去一起缅怀这位昔日的歌后。那一刻,无论是主持人陶晶莹,还是颁奖嘉宾龙应台,再还是台下的所有观众,内心都充斥着很多很多关于凤飞飞的记忆,随着嘉宾黄韵玲[微博]在舞台上弹奏出来的昔日的凤飞飞经典金曲。而作为嘉宾的龙应台,就用自己的说话来跟现场的观众、歌手,一起缅怀与回顾这位昔日辉煌的歌者对台湾社会及华文音乐所起的正面力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