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草原音乐节落幕 崔健苏打绿齐登场

2013年07月30日15:49  新浪娱乐 微博
崔健 崔健
扭曲机器 扭曲机器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随着“红牛2013张北草原音乐节”最后一位摇滚大咖崔健开唱,场内热情与狂欢氛围即刻到达最顶峰。三天近30万人的大聚会,让我们坚信,演出或许有完时,但音乐、摇滚却永无止境!

  关于音乐:点燃心火的那些high点

  音乐节第一天的演出,用一个相对形象的比喻——如同是透过巨大的万花筒看世界,不同风格、不同地域的音乐人演绎不同的生命华章,引爆全场氛围的同时,再一次宣告音乐无国界——“山人”乐队的云南民乐摇滚范儿震撼了很多观众的心和眼;没人想到麦斯米兰会用优美的钢琴曲弹出《红豆》,更没人会想到他会是王菲的粉丝;尽管苏打绿的压轴必热无疑,但谁会知道一首首万人大合唱之后,玩high了的歌手会突然提议以点唱、加歌来继续互动?

  喜欢“重摇”的乐迷第二天无疑过足了瘾,“爽子与瓷”、“大飞与摩天楼”这类乐队一直是北京孩子的最爱,朴实生动充满零距离市井生活气息,唱出了我们的理想与迷茫;“逃跑计划”要多青春有多青春,铁风筝依旧个性,扭曲的机器用摇滚呼吁乐迷关注草原环保,杭盖把让马头琴燃烧成着了魔的电吉他,谢天笑阿拉伯酋长造型为摇滚、叛逆与自由之心画龙点睛……

  或许很多人第三天都是来赴崔健之约的。还是那首震心动肺的《一无所有》,还是那个执着自我的摇滚汉子,跟着他的音乐你想不撒撒野都不行;当然,对于“南无”的“七品芝麻官”领舞花絮,你难道没有要一起释放、摇摆的冲动吗?或者“二手玫瑰”主唱的光头伯爵造型会让你觉得,他们绝对是一支最懂得混搭的乐队,否则怎么能把东北二人转摇滚得这么和谐?当然,还有痛仰,他们“即便是痛苦,也无法阻止我们仰起的头颅”的信条,又是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力量?!

  关于生活:在草原呼吸 用音乐洗肺

  为期三天的音乐节让很多习惯于城市生活的人体验到了迥然不同的生活感触,草原瑰丽而多变的天气,给人们以自然暇想与情感动容。第一天,暴雨预警并没有减少音乐节生活区的帐篷数量,人们倾听音乐摇摆心情,多云遮日的舒适让游客格外安然惬意,也让人们感受到休憩的幸福;

  第二天,来势迅猛的中雨从晨间绵延至午后,经由洗礼后的草原美的惊心动魄,却也叫人担忧会因此影响演出。然而让人欣慰的是,尽管场地有些湿滑泥泞,但这场万人音乐大聚会丝毫没有冷场,人们穿着雨鞋、裹上鞋套和塑料布护腿、披着七彩斑斓的雨衣,甚至更有狂热者对泥汤水坑毫不介意,他们被台上的音乐牢牢吸引,他们为被傍晚时分惊为天人的火烧云而欢呼,他们因大口呼吸雨后草原清新空气而感恩……

  音乐节最后一天,烈日当空、暑气升腾。似乎今年张北草原对我们格外厚爱,在有限的三日中极力为游客们呈现出三种不一样的天气体验和生活之美,恍如三季尽收眼底。然而我们看到的是高温之下人们对音乐的热爱与追随,未干的草地加上高温暴晒,却阻挡不了乘坐轮椅的乐迷,也不能减缓准妈妈的脚步,还有那些组团而来的自驾帐篷客,美酒烤串、草原跑马……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旷野挣脱束缚,与家人、与朋友一起拾起简单的快乐,放松呼吸、尽情撒野,用音乐洗肺,这正是2013张北草原音乐节的更深层意义。

  虔诚鸣谢:幕后英雄们都是好样的

  一场久负盛名的音乐节圆满收梢了,或者用“反响空前”或“好评如潮”这样的词都不足客观的评论它,它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草原之美和音乐魅力,它凝聚了无数“幕后英雄”们的心血和汗水,在若干幕后工作者忙碌的背影里,有人长时间暴晒皮肤黑了、有人频繁联络嗓子喊哑了,有人夜以继日忙乱憔悴了,也有人困极了在舞台下巨大的音像共振里睡着了……每每看到这些,都要忍不住在里心道一句辛苦与唱彩,你们都是好样的!

  当然正因如此我们看到,这次张北音乐节的点滴成长——WIFI覆盖成功实现了、出入场道路相对畅通了、演出时间最大程度按节奏进行了,乐队演出换场调音间隙缩短了……那么张北,我们明年再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