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好声音当导师 张惠妹牵线训练学员

2013年08月09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几乎不看电视,除了演唱之外的活动也几乎不参加的苏打绿[微博]主唱吴青峰[微博],却为了《中国好声音》“出山”,担任那英[微博]战队的“梦想导师”。昨天,“导师考核”阶段拉开录制帷幕,首位进行考核的导师那英请来了好友吴青峰助阵,一起对那英组的14名学员展开集训。

  如何被说服?那英发话先下手

  吴青峰和那英什么时候成好友的?原来,两人结缘于2011年那英的专辑《那又怎样》,当时那英与吴青峰因专辑制作人蔡健雅[微博]相识,吴青峰为那英量身定制了两首歌曲《喜欢寂寞》和《我的幸福刚刚好》,可惜的是,那英的专辑中只剩下一个空位,最后选择了更温暖的情歌《我的幸福刚刚好》。这次以后,那英和吴青峰搭建起了音乐的桥梁,两人的接触也越发频繁起来,那英去台湾地区吴青峰必然亲自当“地陪”,“那姐跟我在音乐上有一样的敏感度和一样的意见,或许因为这样她才选我做她的小帮手吧。”

  事实上,吴青峰和另外一位导师张惠妹[微博]相识更早、交情更深,但最终他还是来到了那英组,而张惠妹找了王力宏[微博]担任“梦想导师”。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之所以答应还是张惠妹牵线搭桥,“其实当初那姐邀请我,是让阿妹打电话给我的,那时她们两个在上海一起吃饭,那姐对阿妹说,‘你打给青峰,我要找他’,所以只能说先下手为强。”而张惠妹拨通青峰电话后,那姐拿过电话只霸气说了一句“8月初空两天时间给我,就这样”,便把电话交还给了张惠妹,接到这样的电话,吴青峰第一反应是“这两个人一起找我,准没好事”,还是张惠妹对吴青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才说服他来到《中国好声音》。

  如何训学员?负责改编和情感

  第一次在音乐节目中担任导师角色,吴青峰做足了功课,“我压力蛮大的,每天公司都会提供给我10多个视频让我做功课,我在来这里之前已经看了好多”。对于《中国好声音》,他并不陌生,去年多亮[微博]翻唱了他的《小情歌》后他还转发了微博,并进行点评。

  吴青峰和那英的音乐风格不同,两人在学员培训上是否会产生分歧?他表示虽然歌路不同,但两人处理情感、处理细节的方式很接近,意见并没有太大差异,“歌唱技巧方面,那姐有十足的经验,不需要我多说,那我在改编和情感投入上,从技术面和情感面两个层面给他们帮助。好几个学员都很有天赋,技巧也已经相当成熟,但他们常常会在一首歌里展现太多技巧,我主要做的就是修剪多余的部分,让他们更内敛一些,从而更上一层楼。”

  而直到昨天录制前,吴青峰还与那英一起对新一届“小二班”展开“魔鬼式”训练,训练持续到昨天凌晨3点才结束,“14个学员分成7组对战,看下来每一个学员都非常好,他们每一组唱完,我和那姐只能互相望着摇摇头,个个都很强,实在是纠结,彩排这几天她已经哭过了。”14人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姚贝娜和林育群,“他们的演唱几乎挑不出毛病”。而作为“梦想导师”,吴青峰也给了每一位学员自己的建议——保持冷静,不要因为较劲而把歌唱得太满,要懂得留空间。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