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加盟快男变V神 赛制更残忍激烈

2013年08月09日10:07  新浪娱乐 微博
范冰冰(资料图) 范冰冰(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10进9本周五(9日)晚战火重燃。随着范冰冰以“V神”头衔携人气加入,本周节目也酝酿出堪称“史上最残忍选手赛制”,带来更加激烈、更加热血的“快男”选拔机制:在贯穿整场的两两PK战中,十名选手自主选择对手进行PK,一场男生版“宫心计”即将上演。

  V神坐拥人气指数 代表观众行使决策权

  据了解,导演组之所以取名“V神”,主要源于“V”是世界通用的代表了“胜利”的手势。那么,非歌手出身的范爷又凭借什么带给选手胜利呢?导演透露,除明星评委、千人女性评审团外,“V神”将作为第三支力量,加入决定选手晋级与否的“权利争夺”。届时,范冰冰将以场外观众对选手的人气支持指数为参照,从而决定自己在各阶段所要力保的选手晋级的选手。而观众的参与数将直接决定V神能否行使决策的权利,一旦“V神”权利被激活,V神将有权利取代三名评委中一个评委的决策,力挺观众喜爱的选手。

  赛制创新更重人气 观众互动参与评审决议

  全新的赛制将令10强选手自选对手进行两两PK,由评委(或V神)共3票决定选手胜负。在此之前,V神将根据场外投票通道的选手支持度获得权利置换。在周五当晚,V神将有权取代其中一位评委行使权力,V神表达的观点主要是参考场外人气投票的结果,谁的人气更高则获得更大的V神力挺机会。由此来看,场外的观众在快男比赛过程中将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快男的晋级或将与观众的选择直接挂钩。不过V神要想行使自己的权利也并不容易,导演组将为V神设立一个门槛,只有网友参与投票的人数达到一定量级才能被激活权利,此后,V神每次想要再行使权力,投票数必须再达到一定数量的提升方能“拉黑”评委。

  玩法出新 评议阶段V神可拉黑评委

  V神范冰冰当晚的特权主要出现在几个阶段。首先是比赛开始时,根据场外观众投票,她将挑选出人气最高的选手打响头炮。接着则是在每次选手两两PK后的评审阶段,倘若场外投票观众达到指定额度,那么爆灯成功的V神将获得取代一名评审进行决策的权利,与另外两名评审评议出晋级人选。而如果场外观众投票未到指定数量,则依旧将根据三名评审的意见确定选手晋级与否。还有就是在最后5名待定选手评定时,V神依旧将参照场外观众的支持率决定报送一名选手直接晋级。全赛程的权力贯穿令V神代表的观众态度始终能融入到赛场之上。

  选手自主性加强 和谐关系圈被打乱

  相对于评审玩法的大变动,选手们的自主选择权也不断加强。选手将根据实力情况对比、选手间情感以及场外人气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后作出决断。首先通过场外人气投票,获得支持度最好的选手将由V神挑选而出率先竞唱。而此名选手同时也将有从剩下9人中直接挑选自己对手的权利,是捏“软柿子”还是诚邀“强强抗争”全看自己心态。而在首轮成功晋级的选手又将获得指定下一名拥有选择权选手的权利,由此类推。最终剩下的3人里,评委挑选1表现最差的进入终极PK,再由该选手反选自己的PK对手,未被选到的选手直接晋级。

  《快乐男声》启动新赛制,V神元素的加入令整个比赛更加人性化,场外观众的积极参与将极大程度上扭转选手的命运,如此操作在电视史上也是头一遭。那么,本周五晚十点,且看范爷如何霸气把控V神权力,场内外互动将带来别样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