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加盟索尼:所谓顾问就是有问我必答

2013年08月15日14:02  南方都市报
既然青春留不住,就把我的一些意见留给年青人吧!(设计对白) 9月28日,李顾问会在小巨蛋开唱。 既然青春留不住,就把我的一些意见留给年青人吧!(设计对白) 9月28日,李顾问会在小巨蛋开唱。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王小娟 沉寂多年的索尼音乐,自从去年换了大陆人徐毅掌舵后,开始迎来新爆发。今年除了签下罗志祥[微博]、萧亚轩[微博]等大牌艺人外,还与内地著名独立音乐厂牌摩登天空、张靓颖[微博]的少城时代等多家公司达成合作。近日,索尼音乐又宣布“音乐教父”李宗盛即将加盟,担任该公司大中华区首席音乐顾问(A&R)一职。    

  “给新人一点意见,小李还办得到”

  在近日北京的发布会上,索尼音乐娱乐[微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徐毅表示:“得到李宗盛大哥确认的那天,我除了开心更多的是感恩。大哥在华语音乐圈的崇高地位及丰沛人脉,出任A &R首席顾问是不作第二人想,希望他的加盟,能为索尼旗下歌手、甚至是华语流行音乐打造全新风貌。”

  对此,李宗盛则幽默表示:“所谓顾问的角色,就是索尼邀请我,有问我必答!”他还谦称自己只是分享长年在音乐领域的经验,也希望能提供索尼旗下艺人一些有趣的音乐观点,他笑说:“给新人一点意见,小李还办得到。”

  索尼大动作:全方位的经营企图

  以往的四大国际唱片,出任大中华区CEO的都是港台公司人士,徐毅是首位成为国际唱片公司大中华区掌舵人的大陆人。据了解,徐毅1994年已进入唱片行业,曾在百代任职8年,后成立公司,力推港台及国际艺人的大陆演出。曾跟徐毅合作过的艺人包括王菲、郑钧、小柯[微博]、蔡琴等。

  由大陆人出任大中华区CEO,是索尼近年来的一个重大转向,这意味着索尼音乐开始将大陆视为第一大市场。自徐毅任职大中华区CEO至今,一年多来索尼音乐大事不断。除争取到周杰伦续签唱片约外,也赢得了五月天[微博]的相信音乐的发行权,还与内地独立音乐厂牌摩登天空合作,推动索尼旗下歌手参与“草莓音乐节”等演出。上周,索尼音乐又与张靓颖的少城时代达成全方位的合作,以及台湾“Re:Public”等多家厂牌的多元化接触及合作,无论是主流或地下,流行、摇滚或另类,都展现索尼音乐对于华语音乐全方位的经营企图。

  大哥出山,反应热烈

  “大哥对于女人心事特别了解”李宗盛加盟一事,在索尼音乐内部引起轰动,据悉,刚加入索尼大家庭的萧亚轩和罗志祥,在得知李宗盛要担任首席顾问后,都表示相当期待,小猪预计11月就将发片,但因歌已收齐,只能期待下张专辑能得到李顾问指点。而萧亚轩则计划年底出片,她透过经纪人表示:“觉得李大哥对于女人心事特别了解,不管制作或创作总是一针见血。”而李宗盛今年也非常活跃,9月28日他还将在台北举行“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会,据悉门票抢手,开卖48小时几乎完售。

  大哥出山,职位是啥

  最资深的A&R顾问 所谓的A&R(artist andrepertoire),是唱片公司下的一个特殊部门,负责发掘、训练歌手或艺人。A&R部门是担任唱片公司和歌手之间的连结,帮助唱片公司的歌手在商业市场上获得成功,同时也要开发、训练歌手的能力。此外,A&R也经常需要负责与歌手签订合约、为歌手寻找适合的作曲者和唱片制作人,以及安排录音时程计划。李宗盛早在二十多年前的滚石时期,就已经从事着这一职位,是华语乐坛最为资深一代A&R顾问。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