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祖咒谈Metallica:打口带曾卖了120

2013年08月17日01:56  新浪娱乐 微博
左小祖咒(资料图) 左小祖咒(资料图)
演出的朝圣圣地 演出的朝圣圣地

  新浪娱乐讯 Metallica的上海站演出不仅吸引到众多金属乐迷的朝圣,同时国内的众多摇滚明星也纷纷到现场观看,这其中就包括了国内知名摇滚歌手左小祖咒,演出后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到左小祖咒,让我们一同来听听他对于这次Metallica之行以及国内摇滚乐的的一些看法。

  新浪娱乐:左小祖咒您好,请问哪个是最主要的原因,让您一定要去上海看Metallica呢?

  左小祖咒:Metallica是我在90年代初喜欢的三个乐队之一,当时我听的乐队时Metallica,Nirvana和Guns N'Roses,因此我们这一代人是从这三个乐队听起的,最早的时候我们也听过Beatles,麦当娜,Michael Jackson这样的艺人,但是Metallica与Nirvana是我们那个年代里面最极端的年轻人和最有魅力的年轻人的标志,是站在时代的最前线的,最叛逆,同时也是最时尚的标志。

  新浪娱乐:您这次看过Metallica的演出之后,最主要的感受都有哪些呢?

  左小祖咒:首先,近10年来Metallica已经不是我最喜欢的乐队了,但是Metallica仍然是世界上金属乐队中,做的最广为知人也是做的最彻底的乐队。Metallica无论是在制作还是写歌方面都有着独特的魅力。虽然今天我做的音乐并不是重金属,但是‘今天我不吃这道菜了,不代表这道菜就不是好菜了’。所以我要去看,但是看完之后,我仍然觉得我没有白喜欢过这个乐队。他们的主唱(James Hetfield)在8月份刚刚过了50岁的生日,但是他们的现场仍然是完美的,我没有听到主唱在任何声音上的一个冒泡。

  新浪娱乐:您觉得中国的金属与摇滚乐队,同欧美这种顶级乐队最大的差距在于哪里?

  左小祖咒:其实我们中国的很多金属乐队与新金属乐队,他们做的也不差。像与我同时代的超载乐队,他们就是做着Metallica乐队这样的音乐,像冥界,夜叉与扭曲的机器这样的乐队。而重型的音乐是需要很大的制作的,但是那个时代从事我们这一行的专业人士太少,而Metallica作为美国顶级的金属乐队,他们有着成熟的制作团队,作为拿过格莱美奖的乐队,他们的调音师与技师都是非常厉害的,他们的舞台上干干净净,如同一张被擦得铮亮的桌子,而演出时也就只有一块哇音踏板作为效果器,这些都证明了他们后台的工作人员是具有极高的专业水准。所以中国有时候重型的音乐,是有时候像调音师以及乐器技师这样的专业人员补充不够,和所希望达到的音乐效果有着差距,所以听众们听过后也觉得中国的重型音乐做的很差,这里面存在着一种误会。

  新浪娱乐:之前有Metallica,本周末还有Aerosmith,Limp Bizkit以及Korn在上海演出,越来越多的欧美超级摇滚大腕来到中国,您对此怎么看?

  左小祖咒: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像Limp Bizkit我也会去看了,他们也是我很喜欢的新金属乐队,再早一些,像Linkin Park也来过中国演出,虽然他们比较主流,但是也在做不错的音乐。更多的欧美乐队来的话,对观众会带来更多的刺激,同时也对专业的摇滚乐手带来更多的借鉴,现在的乐手们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这样级别的演出。早20年轻,我们想看一个VCD都是很难的,我们都是靠想象,现在我们想看到一个视频非常容易,可以通过上网和光盘等各种渠道。而现场观看演出,会让乐手们进步很快。而现在的年轻人则有了更多的选择,谁的音乐谁好,谁现代,谁更好玩,提供了多样的选择。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他们接受了前卫的音乐,也许就不会觉得我的音乐奇怪了(笑)。

  新浪娱乐:您自己一定有一些关于Metallica的故事与大家分享的吗?

  左小祖咒:有很多人知道我在90年代时卖过打口磁带,在打口磁带有些磁带时最贵的,而Metallica的打口磁带的价格是最高的,而我曾经是一个“黑心”打口老板,我知道什么样的音乐是最具创造性的,我曾经将Metallica的磁带卖出过120块钱,这个价格是难以想象的,我想1,2块钱的打口磁带,被我以120块的价格卖掉,我想海洛因也翻不了这个倍吧!这就是我和Metallica曾经有过的一个小故事。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