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钟伟强:香港音乐老顽童的正能量

2013年09月03日14:59  深圳晚报
钟伟强 钟伟强

  一件黄色T恤外搭红色篮球服、一条深色格子短裤,头戴白色运动帽、脚穿银灰色运动鞋,配上一副黑框无镜片眼镜,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音乐顽童钟伟强年轻而又精神,一点也不像60岁的人。

  8月23日他与毕夏合唱的一首《Hey Jude》播出后,让无数观众感受到其身上的正能量。

  坚持

  从十几岁初上舞台,到成为歌唱比赛冠军,钟伟强年轻时一直梦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歌手。进入电视台后,他才发现自己与娱乐圈的条条框框格格不入,于是选择离开。期间他虽然不再唱歌,却坚持作词作曲。《朦胧夜雨里》《疯狂摇摆乐》……他从自己感情生活和兴趣爱好中汲取灵感,创作的歌曲被梁朝伟[微博]、梅艳芳等巨星演唱。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让他重新思考人生方向。那一年,钟伟强体检时发现自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做搭桥手术。由于手术存在一定风险,他在尝试其他手段效果不佳后,决定在2005年动手术。

  对于当时情景,他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历历在目。上午八点半手术前,护士七点开始帮他做全身消毒。“就那么几分钟我想了很多。”他扪心自问,如果还能健康出来,最想做的是什么。唱歌这个未完的梦想瞬间从头脑迸发,“我觉得自己年轻时没有百分之百把音乐天分表现出来。”他说,如果老天再给一次机会,一定要做喜欢的事情。

  手术很成功,钟伟强的身体逐步康复。2007年,他到广州与朋友组成乐队,开始心无旁骛地歌唱。此后,他有到酒吧驻唱,也有参加一些选秀节目。直到今年参加“中国好声音”,通过两首饱含热情的歌曲,他发现自己又开始“重新站了起来”。

  梦想

  “我有一个梦。”钟伟强说的这个梦,其实是办一场属于自己的摇滚演唱会。“作为香港人,我希望第一场演唱会是在香港。”他向记者透露,演出正在筹划中。

  钟伟强说,从有一点知名度到普通人,再到重新站起来,他希望自己能在出生的地方再多一些粉丝。“离开乐坛20多年,我一直相信自己的音乐和理念,但不知道自己是否真能做到,希望香港能带给我信心。”

  “得到大家的认同已是我一个极大收获。我会一直向唱到八十岁的方向走,希望到时大家会来支持一个忘年的演唱会。”尽管已经60岁了,但钟伟强这位“音乐老顽童”还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继续前行。

  (刘欢 王小旎)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