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本月嫁女 女儿女婿亲密合影曝光

2013年09月03日11:2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文坛大佬王朔的女儿王咪将与画坛大家朱新建的儿子朱砂举行结婚典礼。不少网友纷纷送上祝福,称他们二人“门当户对。”此外,还有细心的网友翻出王咪早些时候在微博上晒出的情侣照,一对新人的模样最终曝光。

  文二代喜结连理  法国旅游中相识

  据悉,两位新人的婚宴设在了北京朝阳区一家名叫“福楼”的法国餐厅。朱砂的母亲陈衍表示:“其实,小两口早在年前就领证了,9月7日只是请亲朋好友一起叙旧聚聚,婚礼很低调,我们两家都不想张扬。”

  王咪今年25岁,中学时就被父亲王朔送到了美国读书,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现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朱砂现在则在法国读艺术系研究生,据知情人透露,二人是在法国旅游的过程中认识并定情的。

  今年1月1日,王咪曾在微博中国晒出了一张与老公朱砂的合影,并留言:“Happy new year!”照片中,女方漂亮,男方帅气,引来不少网友的称赞。

  亲家是南京画家 冯小刚[微博]姜文等将捧场婚礼

  王朔在文坛的地位已经根深蒂固,女婿朱砂的父亲朱新建则是南京著名画家,在画坛也是如雷贯耳。虽然9月7日只是小规模婚宴,但两边家长在文化界的地位甚高,届时陈丹青、姜文、冯小刚、刘震云、沈宏非、孙甘露等一众大腕都将应邀出席。   

  有意思的是,不少网友认为王朔狂傲一生,为了自己的独生宝贝女儿,甚至愿意改变自己的“痞子”形象,他会如何看待这位女婿呢?

  2007年,王朔曾写了本《致女儿书》。他在书中写道:“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这句忠告后来也成为很多女孩的成长座右铭。    

  Jzb/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