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根助阵民歌节 演绎藏族经典歌曲

2013年09月04日13:46  新浪娱乐 微博
阿斯根 阿斯根
阿斯根 阿斯根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晚,“大地飞歌·2013”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文艺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空政文工团青年藏族歌唱家阿斯根此次受到民歌节的青睐,应邀参加了当晚的文艺晚会,在《中国民歌世界风》环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两首藏族经典歌曲《阿姐鼓》和《天路》。

  一年一度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经走过了15个春秋,历有“歌海”之称的壮乡广西如今更是民歌眷恋的地方。作为优秀的藏族歌手代表,阿斯根在演出当晚身着本民族的华美藏族服装登场。她首先为观众演唱了一首藏族歌曲《阿姐鼓》,她那极具藏族特色的嗓音一亮相,就把观众一下子带入了那神秘而又神圣的青藏高原。随后她又演唱了一首早已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天路》,伴着她的歌声,观众眼前似乎再次出现了那洁白的哈达、美丽的雪域高原,闻到了那香浓的酥油茶、青稞酒。本届民歌节推出了“回归民歌本源、挖掘民歌内涵、彰显民歌魅力、绽放民歌风采”的主题,以歌圩为框架,让观众在歌圩中“触摸”到民歌的脉搏。阿斯根的演唱也正是很好的体现了今年南宁国际民歌节的主题。

  阿斯根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后又考取了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研究生,师从马秋华。阿斯根的嗓音极具穿透力,曾演唱了《去拉萨的路有多远》、《又见拉萨》、《最美西藏》、《中华好阿妈》等众多藏族歌曲。阿斯根曾代表中国青年艺术家出访美国、英国、印度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也成为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台众多晚会节目的常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