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劲歌金曲改全民投票 取消亚太歌手奖

2013年09月06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普选得到众多歌手支持 普选得到众多歌手支持

  新浪娱乐讯 无线继去年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后,今年香港小姐再以普选形式举行,结果陈凯琳凭17万多票成为港姐冠军,赢尽民心,而港姐决赛平均收视29点(约186万观众),最高为33点(约212万观众),是过去8年来收视最好一届。有见视帝视后及港姐普选反应热烈,无线落实明年1月《劲歌》总选颁奖礼再玩全民投票,并取消亚太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Fans劲多的林峰[微博]固然随时连庄做歌王,但容祖儿[微博]面对深受宅男拥戴的钟嘉欣[微博],其多年稳如泰山的歌后地位分分钟被动摇。

  歌手不出席都有奖

  消息指出,来届《劲歌》颁奖礼最受欢迎男/女歌星、金曲金[微博]奖、十大劲歌金曲和最受欢迎新人将全数一人一票选出,但凡曾上过《劲歌》榜均有机会成为普选候选名单,但亚太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将取消。事实上,过往《劲歌》颁奖礼虽说是由无线音统处和观众投票选出,但多年来一直被视为小圈子选举,所以无线今次《劲歌》落实普选,可洗脱小圈子选举污名,加上上届台湾组合LOLLIPOP F和Twins分别获亚太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已备受争议,无线取消这两奖实属明智。

  不过,无线虽然和四大唱片公司破冰,但因为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陈奕迅[微博]、吴雨霏[微博]和李克勤[微博]等未有跟无线签歌星合约,未有份上《劲歌》榜,没机会参与全民投票,所以来届有份争夺歌王歌后的歌手寥寥无几,其中男歌手将是林峰和古巨基[微博]之争,女歌手将有钟嘉欣、容祖儿、关淑怡、邓紫棋[微博](G.E.M)和谢安琪[微博]等人角逐。据悉基仔暂时未有新歌,虽然稍后他会录新歌,但未知能否赶及《劲歌》颁奖礼,而去年缺席香港所有音乐颁奖礼的基仔,今年出席《劲歌》颁奖礼的机会也不大。由于林峰一向有大批fans支持,故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分分钟有机会连庄,反观嘉欣有不少宅男拥戴,容祖儿多年歌后地位分分钟被动摇。

  对于《劲歌》落实普选,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余咏珊昨在电话中承认说:“我决定搞《劲歌》普选,包括10只或15只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女歌星、金曲金奖同新人奖这几个奖项,亚太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就会取消,这样做也希望让观众多参与,一路都会朝这个方向做,不会说歌手不出席就不给颁奖。至于之前提过四台联颁嘅音乐颁奖礼,暂时不会做,因为每个台都有自己想法,未有一个共同方法去做,既然如此,不如TVB自己做先。”

  谢安琪撑投票

  谢安琪和许廷铿昨日在电视城彩排《星光熠熠耀保良局》,谢安琪本月20日推出国语碟,希望年尾赶及出广东碟争奖。对于《劲歌》搞普选,她昨在电话说:“近期港姐普选好成功,《劲歌》一人一票都好合理,我不方便评论好不好,每个颁奖礼有它的玩法,自己会尊重游戏规则。”有信心拿奖吗?她说:“尽力而为,普选不是玩关系,希望好歌有好报。”之前到欧洲游学三个月的G.E.M.,预计明年才出新碟,幸暂时有一首翻唱歌《你把我灌醉》打入劲歌金榜,有机会出线优秀选第二回争入总选,她也赞成《劲歌》搞普选,说:“我支持呀。”

  此外,郑欣宜[微博]、林欣彤[微博]和胡鸿钧前晚在电视城录影无线《劲歌金曲》,欣宜透露下月底出新碟,但唱片封套还未完成,问她是否挂着跟新欢Silas Lee拍拖?她例牌否认说:“上年3月至今都冇拍拖,冇话恨唔恨,顺其自然啦。”

  话你知:版权纠纷惹的祸

  自从09年底,香港音像联盟(HKRIA)旗下成员唱片公司环球、华纳、EMI、Sony Music同bma,因为版权收费问题,跟无线电视出现争议,导致五大唱片旗下歌手完全绝迹TVB,陈奕迅、李克勤、陈慧琳、谢安琪、方大同[微博]、薛凯琪[微博]及吴雨霏等只能亮相其他电视台,相对地能够出现于TVB的歌手只有英皇娱乐、东亚唱片及金牌大风等。

  在歌手接力不足情况下,TVB重头音乐节目《劲歌金曲》深受影响,能亮相的歌手不停重复参与录影,甚至连《劲歌金曲颁奖礼》赛果也欠认受性而取消了传媒大奖,其间多番传出破冰,直至今年3月,无线与五大唱片正式宣布破冰,但歌手们仍未加签“劲歌金曲比赛合约”而未获亮相《劲歌》,故《劲歌》颁奖礼的得奖卡士依然甚弱,来来去去林峯、容祖儿与古巨基,尤以上年度LOLLIPOP F夺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及王菀之[微博]夺金曲金奖,被指未具代表性。

  娱乐数据库:得奖歌手阵容单薄

  无线跟四大唱片未解决歌手合约,令有份玩《劲歌金曲》颁奖礼的歌手买少见少,连过往叁回合的优秀选,今年都惨被cut剩两回合,暂时曾在优秀选中得奖的歌手名单十分单薄:

  男歌手

  林峰、黄宗泽[微博]、洪卓立[微博]、蓝奕邦[微博]、许廷铿、罗力威、狄易达、冯允谦、C AllStar

  女歌手

  容祖儿、关淑怡、谢安琪、王菀之、

  钟嘉欣、蔡卓妍[微博]、钟欣桐、薛凯琪、郑融[微博]、郑欣宜、林欣彤、吴若希、蔚雨芯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