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录制两通宵 那英累病汪峰跳舞

2013年09月10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电视上,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刚刚结束首轮考核;荧屏下,录制已经进入各战队冠军的白热化争夺战。6日、7日连续两个通宵,四战队16名战将为争夺各自队内唯一的冠军席位,展开了惊心动魄的车轮战。101位媒体评审与四位导师共同参与见证了四位战队冠军的诞生全过程。

  【最劳模】 那英[微博]患肺炎

  录制现场,那英转椅扶手的凹槽中放满了纸巾,因为那英在录制过程中不断咳嗽、打喷嚏。事实上,录像前一周,那英连续几天与学员练习至凌晨三四点,已感不适,到医院拍片检查,证实是肺炎,吊了5个小时点滴。因为两次输液中间要至少间隔8小时,所以之后的几天,那姐基本上白天睡觉、通宵排练、凌晨吊水,正式录像的两天依旧如此。

  虽然身体抱恙,但那英的表现仍然非常敬业。7日晚,那英在开场曲目的表演中,第一句高音只唱出了半截就咳着中断,短暂调整之后,又再次投入表演。录制到8日凌晨五点时,所有媒体都已昏昏欲睡。为了调动气氛,那英登台为媒体献唱《征服》,调侃自己“唱了就不咳了”,还向现场媒体“卖萌”求“投票”。在那英的调动下,媒体评审团全数起身,晃动手中投票牌与那英大合唱,场面十分感人。

  【最活力】 阿妹忙甩头

  在前期的节目中,初当导师的阿妹已经是出了名的“兴奋帝”。录制间隙,其他导师都东倒西歪,阿妹还在跟着热场音乐原地扭动。

  在阿妹组的考核中,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战甲,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战将登台。四位学员一反抒情常态,摇身一变成现场型唱将,在台上尽情摇摆、酷劲十足,令哈林直呼“有杀气”。阿妹唱至高潮还甩起了长发,被哈林戏称是“中国好头发”。那英则责怪阿妹“太抢戏”,抢尽学员风头,阿妹急忙解释:“本来是要大家一起甩,但是他们一唱完就要上场,没时间理头发,我头发乱没关系。”

  【最突破】 汪峰[微博]秀舞技

  汪峰战队的表现同样带来惊喜。开场秀时,汪峰一改过去的冷静,抱着吉他带领四名战将,在舞台上疯狂摇滚,High爆全场,令一向张扬狂野的哈林都甘拜下风:“我一直以为我最摇摆,没想到出来一个更摇摆的。峰哥不得了啊!”而作为汪峰多年好友的那英也刮目相看:“汪峰的演唱会我也看了这么多年了,第一次见他跳这样的舞。”同时不忘调侃,“说实话,四个学员要比他跳得好一些。”阿妹则做惊呆状:“我被吓到了——峰哥居然会跳舞!” 

  【最乌龙】 哈林算错分

  近24小时的疲劳战,让一向精力充沛的哈林也差点“扛不住”,在打分环节记错了自己手上的总分,让翻看信封的华少也“惊呆了”。原来,手中只握有100总分的哈林哥,给两位学员所打出的分数相加后居然是101分。台下的哈林听罢打了一个趔趄,躲到其他三位导师的身后,“娇羞”捂嘴:“我以为我的分和评审团一样都是101!”其实作为两届导师,哈林怎么可能连规则都不清楚呢?看来只有“过劳”能解释他的乌龙了。

  【最敬业】 媒体陪熬夜

  此轮“好声音”录像又一次打破了上一季“最晚结束时间”的纪录,用媒体评审的话来讲是“进来的时候是白天,出去的时候又是白天”。

  每天录像的最后两个小时,为了防止剧透,都是在观众清场之后进行。连续两天凌晨四五点时,只有百余家媒体评审陪着四位导师守候四位队内冠军的诞生。有媒体同行累得睡着,又被工作人员的激光笔晃醒。7日录影进入尾声时,那英献唱向媒体“表白”:“这首歌是唱给你们的,这是我的心里话,两年了,我见证了你们的可爱,再次谢谢你们!”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