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不愿分享原创:不帅也不萌但很聪明

2013年09月10日17:15  南都娱乐周刊

  华晨宇从海选开始就以神神叨叨的无字歌惊艳了一大片,得到尚雯婕[微博]引为知己,一路绿灯。进入决赛阶段,别人每场都在你死我活地比赛,他更像是来演出,唱张国荣的《我》获张迷不骂反赞,唱《假行僧》又赢得V神杨幂[微博]的高调示爱,谢霆锋更多次不吝赞美之。从“内定三甲”到“冠军大热”,华晨宇倒是一路显得很无辜:无所谓,都可以。台上迷幻,台下呆萌,台上灵魂附体,台下自闭脱俗,这种范儿俨然王菲天后模式上身。当然这些都嫌太接地气不足以形容他,说不定人家定位的是国际,不,是无国界宇宙通杀路线。

  采写_本刊记者 能能

华晨宇华晨宇

  夺冠大热

  “呵呵呵,要变成内定了……好吧,随便啦”

  如果现在采访《快男》各选手,挑拨着让各位预测冠军,几乎所有人都会说:华晨宇。但是华晨宇本尊的反应呢,通常一般常常永远总是,“都好啊”、“随便啊”这样。这位从海选阶段就被命名为“火星弟弟”的哥们,其淡泊洒脱还表现在,在刚录的《快乐大本营》中跟美国归来的谢娜[微博]很嗨地对唱无字歌,他再喜上眉梢的形容也只是“很好玩……他们人都很好,然后娜姐也很好的,玩得很开心”,跟新一期V神谢娜更是“没有时间交流”。至于参赛后收获一众大咖的好评论,他的反应也是,没,有,啦。

  南都娱乐周刊:你录《快乐大本营》时,跟新一期V神谢娜有交流吗,比如问问她有没有关注你?

  华晨宇:我是几天才知道这个消息……我没问她,好像也正常吧……我为什么要问她有没有关注我?

  南都娱乐周刊:咳,你对哦……但现在是不是收获了一些明星粉丝?此前杨幂就向你“示爱”了。

  华晨宇:没有啦,他们也没有说是我的粉丝啊(笑),也许只是有人听我唱某一些歌曲。

  南都娱乐周刊:现在信心会比较足吗?一直传说你是“内定前三”。

  华晨宇:内定?呵呵呵……要变成内定了……好吧,随便啦,怎么说都可以。

  南都娱乐周刊:你有信心成为前三或者夺冠吗?

  华晨宇:我没有信心啊。

  南都娱乐周刊:为什么?现在人气和得到的评价都很高啊。

  华晨宇:我没有,我没有,也没有,也没有……我没有说要怎样(名次),就是玩得开心就可以啦。如果被淘汰啦,或者能进前三就前三啦,都可以。

华晨宇萌态十足华晨宇萌态十足

  霸气初现

  “我唱歌的时候,大脑就会停止”

  常被说不是疯子就是天才,华晨宇的才华几乎从来没人质疑过。质疑他的往往是“心机”,比如说比赛策略,从一开始用非主流的原创打开局面,到后面主要唱别人的歌。但谢霆锋最近称,不知道这样的风格能带他走多远,部分观众也有对他风格单一的质疑,而华晨宇自己似乎已经忘了此事。被问起时,他似乎喃喃自语地反问:难道我唱的每一首歌都是一样的吗?难道《假行僧》跟《我》是一样的吗?末了,还不惜给自己挖坑解嘲:“那我下一场跳《最炫民族风》好不好?”不知是被自己萌到,还是觉得真心荒谬,他还是笑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的心态好像很放松。还是说一开始只是来玩,但后来往下走,难免自我期待值会上升?

  华晨宇:我从一开始就没有紧张过。(在台上会紧张吗?)不紧张啊,我唱歌有什么好紧张的。我唱歌的时候,我的大脑就会停止,所以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如果光让我站在台上的话,我会紧张,但是音乐响起的话,我就不会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每一次比赛前会跟乐队老师沟通得特别好吗?陶子上一场就说你跟音乐的配合特别紧扣。

  华晨宇:乐队老师一定会沟通的,音乐总监山河老师有跟我说他的一些想法啊,然后会教我很多东西。每个人都会跟音乐老师沟通。

  南都娱乐周刊:你在很早的时候唱过原创,后面主要是唱别人的歌,是自己的意思,还是导演组的规划?

  华晨宇:我就海选的时候唱了一首原创,之后唱别人的歌是因为想唱别人的歌,因为想唱啊,因为很想唱啊。(这是一种比赛策略吗?)没有,我只是想唱,别人想多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现在比赛选歌有什么标准吗?

  华晨宇:有很多歌是我自己选的,也有很多是导演组选的。其实我自己为比赛准备了三首歌,现在已经唱了两首了,剩下的歌很多都是导演组推荐,我觉得还OK,然后就这么唱吧。

  自我预测

  “跟谁PK都可以,不太想分享我的原创”

  目前《快男》的六强里,既有坐拥“无公害痞气”、“嘻哈甜品王子”标签的欧豪,又有海归背景的“小瑞奇马丁[微博]”于湉,越战越勇的白举纲、同样是海选就被看好的张阳阳,以及来自川音的李宇春师弟宁桓宇,尤其后者与华晨宇还一直被预言冠军就在“双宇之争”。但成为冠军大热其实是一件虚荣又危险的事情,聪明的华晨宇对之拒而不迎,更避开评价对手,外表无辜却难掩内心傲娇,在这里,呆萌华老师不经意地又教了我们好多金句——

  南都娱乐周刊:你对剩下的几位选手怎么看,最不想跟谁PK,谁是最强劲的对手?

  华晨宇:我觉得跟谁PK都可以,如果说对手的话,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对手,没有特别强劲对手,都可以。(最欣赏谁?)我每一个人都欣赏。(因为音乐类型不一样?)不是音乐类型不一样,是世界上没有一样的人,没有一样的音乐。

  南都娱乐周刊:《快男》的赛制非常多变,新加的踢馆机制,你觉得对自己有影响吗?

  华晨宇:没有诶,他们踢就踢吧。我很随意的,我觉得怎样都可以。

  南都娱乐周刊:导演组让你接下来有什么调整吗?

  华晨宇:这周是唱跳,歌舞青春的主题,每个选手都会唱跳,我也要跳舞啊。(习惯了吗,跳得怎么样?)呵呵,现在好一点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适应,因为我从来没有跳过嘛。我从来不运动。我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现在就好一些,因为舞蹈老师会选择在舞蹈上面,很多地方都让我自己发挥,也给我设计一些动作,有点个人的特色。(有没有心理障碍?)有啊,当然有啊,我没有跳过舞,也不知道我会跳成什么样嘛。现在还没有练得很好,但是比之前我想象当中已经好一点点。

  南都娱乐周刊:你觉得自己跳舞的时候帅吗?

  华晨宇:不帅啊,因为我不是一个帅哥。(你还是萌的)我也不萌啊,我也不觉得自己萌,那是外面的评价——我觉得自己很聪明。

  南都娱乐周刊:你藏着那么多原创,后面还会拿一首出来当杀手锏吗?

  华晨宇:有机会吧……我觉得原创不一定要拿来分享的,我不太想分享我的原创。(如果出道发片也不抖出原创?)那要看之后,我现在没有想过以后的事情,现在走一步是一步。

华晨宇风格独树一帜华晨宇风格独树一帜

  华晨宇已无所顾忌

  黑粉阻止不了他,但天娱驾驭得了他么?

  如果对华晨宇最低调的预测,是必进三甲,冠军已不重要。那么,高调一点的预测则是,到了这个时候,名次对他早已不重要了,《快男》舞台已经让他的才华、人气得到了充分测评。接下来的路也显而易见,虽然按规定《快男》前20全都已是天娱的签约艺人,但像华晨宇这种走专业音乐路线+有想法+家底不薄的选手,天娱未来不一定能驾驭得了。

  另外,几个月来人气飙升的华晨宇也似乎开始“摆谱”。有来源不明的粉丝爆料:他现在不忌讳在我们面前抽烟哦。据本刊记者前线目测,芙蓉王和白沙居多。此外,在接受视频采访时,华晨宇以前都跟其他人一样很随意,现在却会问出专业问题:“不带妆么?”当然,关于“心机”、“装萌”、“富二代”等质疑也是黑粉们不时来几发的弹药。但据不完全统计,华晨宇在《快男》选手中仍是得到粉丝寄礼物最多的一个,有人给他寄鞋子,有人给他寄烟,虽然他不避讳抽烟,但却永远只穿凉拖,因此将来很可能出落为一枚性格巨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