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秘密签张靓颖公司 灿星称不知情

2013年09月30日11:24  新闻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博 梁博

  □记者 徐 宁

  晨报讯 梁博[微博]在第一届《中国好声音》夺冠之后便消失在娱乐圈,去向成谜,9月被曝在美国街头卖唱,疑似为新专辑炒作。昨日,梁博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传了自己的歌曲《你的我的》,并以自拍的方式曝出近半年的时间他一直在美国创作专辑,不日发行。对于梁博昨日的回归,其经纪公司灿星在采访中表示并不知情。据晨报记者了解,梁博已签约张靓颖[微博]的公司,灿星对此同样表示不知情。唱片公司强调梁博会以独立音乐人而非签约艺人的身份发行专辑,灿星表示需要向艺人核实后再做定论。

  梁博的回归是将全新创作的歌曲《你的我的》放上网络,并发布视频公布自己这段时间的动向:“大家知道从上一届《中国好声音》结束到现在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这段时间我几乎停止了我所有的新闻采访和商业演出,因为我一直在创作,只希望能带给大家一张充满了我自己想法的唱片,一张真正属于梁博风格的音乐专辑,这张唱片的制作全部是在美国完成的,历时大概是5个月左右,词曲都是我自己来创作。这是我人生的首张专辑。”

  据悉,梁博已于近日签约张靓颖的公司。该唱片公司表示,梁博是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发行唱片,而非公司艺人身份。他们是近期与梁博进行沟通的,但仅限唱片约,同时强调梁博去美国也是个人行为,与唱片公司无关,宣传的节奏也都是由梁博自己来控制。随后,记者采访了梁博的经纪公司灿星,一位工作人员强调灿星仍与梁博有约,虽然灿星旗下歌手都有唱片公司,但对于梁博签约一事他们并不知情——也就是说梁博是私自签约了唱片公司,灿星有权诉诸法律。至于双方未来是否会对簿公堂,灿星表示保留追究法律的权力,向艺人了解后再作说明。

  头顶《中国好声音》冠军的巨大光环,梁博却选择毅然决然消失在大众面前。如今签约又秘而不宣,双方是否“交恶”?

  灿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本来我们是和梁博商量说比赛结束后参加巡演,然后我们帮他发唱片,但是这个孩子对音乐非常执着,不愿意参加很多的演出,当时我们跟他谈过很多次,他强调结束后要回到学校去读书,而且是一门心思要读书——他这个读书不是说学习文化知识,而是完成自己对音乐的理想。”

  灿星和梁博之间到底有没有矛盾?工作人员明确回答“没有”,灿星强调自己是做节目出身的,不会对艺人苛刻,虽然和艺人签了9年的长约,但对艺人进行了很好的规划,每个月都给艺人固定工资,“引用我们高层的一句话,‘这个(音乐)土壤已经很贫瘠了,没必要(艺人和经纪公司)再互相残杀,不如共同繁荣’,所以就放手让梁博去读书,我们充分尊重他的决定,即使损失个几年也没什么。”如今梁博私自签约唱片公司,而且发行专辑也不是由灿星一手安排,被动中的灿星不知能否继续“尊重梁博的决定”。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