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打破不和 称与赵忠祥郭敬明是师友

2013年10月09日16:16  新浪娱乐 微博
郭敬明落泪 郭敬明落泪
郭敬明 郭敬明

  新浪娱乐讯 在国庆前夕录制的第六季《中国梦想秀》中,周立波再度被曝“独霸舞台”,“骂哭”主持人亚丽,甚至将嘉宾赵忠祥和郭敬明“逼”得无话可说。但据参加节目工作人员透露,事情本身与外界传闻大相径庭,尽管台上周立波与赵忠祥、郭敬明两位嘉宾话语间“你来我往”,但在台下却始终是好朋友、好兄弟。

  不和是传言 周立波主动向赵忠祥问好

  《中国梦想秀》今年启动第六季,同时也是周立波连续第五季坐镇浙江卫视担任梦想大使一职,面对新一任梦想特使赵忠祥,周立波依旧不改嬉笑怒骂的本色。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周立波在节目录制现场数次与赵忠祥“互呛”。而在上周举行的《中国梦想秀》全国媒体见面会上,周立波的缺席不禁让观众和媒体心存疑惑,周立波和赵忠祥之间的“战火”是否从台上蔓延到了台下。

  而周立波之后的表态让此番传言不攻自破。“赵老师和很多人比起来可以说是走过的桥比别人走过的路还多,他的身上有一种沉淀,对梦想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而对追梦人的分析也十分到位,赵老师就是赵老师,具有不可替代性。”周立波如此评价这位合作搭档。

  周立波和赵忠祥在梦想秀的舞台上不时擦出火花实属正常,而对于媒体爆出两人不和的报道也让周立波既感到吃惊又哭笑不得。事实上,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中便可看出两人不和的消息纯属谣言。在节目录制前,考虑到第一次与浙江卫视合作的赵忠祥老师已年逾七旬,而梦想秀的节目录制时间又是出了名得长,周立波一到现场就直奔休息室拜访赵忠祥,并简单介绍了节目录制流程,以便赵忠祥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录制现场,一个曾经当过小偷现在是人民卫士的追梦人罗永正说赵老师收藏古董的会所的锁和摄像头并不防盗,可能会被高级小偷入侵时,这可让赵老师急了,想立马赶回北京。周立波便在一旁安慰赵老师,“你赶回去也来不及啊,不要急,有我在。”

  周立波与郭敬明称兄道弟 台上力挺小四

  虽然这是郭敬明第一次录制《中国梦想秀》,但与同样来自上海的周立波却早已彼此熟知,周立波在梦想秀的舞台上也把郭敬明称作“小四兄弟”。据透露,在节目录制前后,郭敬明数次到周立波的车中与其交流,两人的关系可见一斑。

  两人在舞台上是否存在代沟一直令观众颇为担心。面对质疑,周立波继续用自己一贯风格幽默地表示,“代沟是没有的,阴沟倒是有几条。小四的书和电影我还真没看过,有种阴沟翻船的感觉,不过我一定会好好补上这一课,学生们都说他的小说、电影好看,一定也不是偶然的。”周立波还进一步透露,在车中和小四虽然只是闲聊,但由于对梦想秀这个节目非常重视,也想让他明白“梦想”这个词的重要性,所以他把以前追梦人的故事也跟郭敬明分享,让他也感受这个舞台改变命运的特殊性。

  舞台上,尽管两人偶有互“呛”,但一到关键时刻,周立波立马就拿出大哥风范以“保护”郭敬明。一组追梦人一上台就拿郭敬明的身高开起了玩笑,“听说郭导今天来梦想秀现场了,我怎么没看到他呢?”此话引得全场哄堂大笑,小四立马表示不悦:“幽默是让人开心的,而不是一上来就攻击别人。”这时候周立波出面解围,不仅以做俯卧撑的行动来打击肌肉男嚣张的气焰,并委婉地批评肌肉男力挺小四:“你们是很阳光,但是说任何话,哪怕是善意,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我的小四兄弟是相当有特色和个性的,我们不以长欺短,你们在各自不同的领域里,你们是未来的优秀,小四是当下的优秀,双方表示敬意的时候要正式一点。”

  而对于郭敬明提前离开录制现场以及亚丽被骂哭下场罢录的传言,节目组回应,郭敬明提前离开是因为要赶飞机;亚丽则是因为长时间站立导致脚踝扭伤,需要下场包扎。

  “真正追求梦想一定是阳光快乐的”

  在第六季《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追梦人继续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作为主持人的周立波尽管已经见识过各种各样的梦想,但面对追梦人执着追求梦想的精神,依然让他感到震撼。

  “房子票子孩子折子,最后我们都要进盒子,别想不明白,再加一句,为了追求那些利益的东西,我们很多人自己把自己当孙子,没有必要。真正追求梦想一定是很阳光很快乐的,当孙子当然快乐不起来啦。”这是周立波对于梦想的诠释。

  在周立波看来,“让梦想照亮现实”已经成了整个中国社会的关键词。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物质文明极大丰富的时代,追求精神层面,然后反过来指导实际生活和工作,来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那就是周立波眼中的梦想。“我们向全社会全中国示范”梦想“的含义和“逐梦”的活生生的例子,这就是我们所谓媒体所必须承载的社会责任,而且我们这个节目没有任何预设,不做假,没黑幕,这也是我喜欢这个节目的原因。”周立波说。(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