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翻唱恩师梅艳芳经典金曲制专辑

2013年10月11日08:07  新浪娱乐 微博
何韵诗昨天早上十点十分公开了专辑封套照。 何韵诗昨天早上十点十分公开了专辑封套照。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是何韵诗[微博]非常敬重的恩师梅艳芳逝世十周年纪念,以往她都刻意避免在公开场合提到师傅,更从没公开演唱师傅的作品,但今年是十周年纪念,何韵诗决定特别制作一张专辑《Recollections》,全部是翻唱梅姐的经典金曲,作为向师傅交出的功课,而她更会将自己在这专辑所收到的版税,全数捐给“香港癌症基金会”作慈善用途,令专辑更有意义。

  昨天(十月十日)是梅姐50岁冥寿,踏入凌晨零时,何韵诗在网络上载文章:“本来《Recollections》应该在上个礼拜完工,结果辗转间到今天才正式完成,而我们收到母带时刚好是十月十号的凌晨时分,一切好像是天意。这是我有史以来做过最不容易的一张专辑,整个制作过程遇上无数困难和阻滞,我挫败过也流了数不尽的眼泪,但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就会有一股力量拉我一把。这是我能送给你最好的生日礼物,灌进了我一切心和力,祝我最爱最尊敬最挂念的你,50岁生日快乐。”

  师徒齐现唱片封套

  昨天早上十点十分,何韵诗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公开了专辑封套,并写了一篇动人的留言,流露对恩师的怀念:“这张专辑虽以我一个人的声音去完成,歌曲中却同时有着两个人的灵魂,故此我们认为封套上出现的也不应只我一个。”其实这并非相片,据知是何韵诗以六位数字重金礼聘世界著名相片写实主义及错视画艺术家Dru Blair的作品,它是一幅画,成为何韵诗即将推出,并为纪念梅姐而翻唱其作品的专辑封面。

  何韵诗接受访问时承认最困难是选歌,更说:“选歌过程真的好艰辛,到底是选经典歌?还是以我自己的喜好?师傅所有歌我都非常熟悉,要我只选10首真的好困难,好难取舍,好矛盾。如果只是以我个人感情,可能不是大家都熟的。所以现在选了一些大家都熟悉的经典,又有一些是她(梅姐)或者我的喜好。”(苗菲)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