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风患血癌暴瘦 脸长疱疹结痂难掩(图)

2013年10月2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高凌风[微博]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高凌风病魔缠身,继去年11月罹患血癌住院,近1年时间体重从76公斤,一路下滑至57.4公斤,身形明显瘦弱单薄。日前他脸上三叉神经处染疱疹,昨(23)日按照原定计划上通告,戴着帽子、眼镜仍是难遮掩结痂,结束录像后他透露:“感觉左单边脸神经一直被拉,容易疼痛,很辛苦。”

  难得再回屏幕前,他感慨指出1年来在家休息养病,躺在床上却浑身都痛,“一个生病的人来讲,如果出来做点工作,反而会更有帮助。”提到自己拖着病体,夜夜入睡困难,却仍相信否极泰来,能走一步算一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脸烂了、破了,等疤掉了又一条活龙。”

  他受喉疾忧扰已久,访谈过程中不时剧烈咳嗽,自抱病以来不仅体力变差,更全无食欲,多半吃流质食物,他无奈道:“我喉咙连喝水都痛,怎么会想吃东西。”可维持正向态度很重要,高凌风说自己没有选择,“心情不好,这场仗就输定了,正面思考活下去,负面思考死掉,这只是一个选择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