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拜师挑战戏曲风 金武林赞陶喆

2013年10月31日11: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楠和制作人金武林 孙楠和制作人金武林
《全能星战》孙楠制作人金武林 《全能星战》孙楠制作人金武林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11月1日)即将亮相的《全能星战》“戏曲大战”无疑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场比赛。无论对7位歌手还是他们的制作人来说,戏曲非他们的专长,如何演绎的淋漓尽致,这确实是每组都必须“攻克”的难题。一直以来把音乐放在首位的孙楠[微博]、金武林组来说,虽不擅长戏曲,但两位音乐人相信如果用心去做,现场会呈现给观众意想不到的精彩。

  孙楠拜师学老生金武林挑战戏曲风

  当金武林得知比赛中戏曲这个单元,他认为最为重要的是首先作品必须得是戏曲,而且这个曲风的选择很好很刺激,这个单元也非常接近他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做本土音乐的传承发扬。比赛设计的这个单元很有趣,如果每一位歌手和制作人都用心去做,应该会很好看。对于他们这些不是戏曲专业出身的音乐人来说都是很有挑战性的。

  对于为什么选择《智取威虎山》选段,金武林说:我不懂那些传统的戏曲,更不是戏曲的专业人,但是我很熟悉现代京剧,因为小时候一直在听,很喜欢。经典片段《智取威虎山》给人阳刚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它很适合孙楠演唱。作为一个制作人,我要选择符合比赛标准,曲风纯正的歌曲,同时更要为歌手选择适合他的歌曲,通过我的改编制作让歌手更好的去呈现作品。当然,最终呈现的结果和大众的评判是作为制作人应该去承担的。改编时我在保留了现代京剧的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加入了流行摇滚的元素,希望作品能跟现代的音乐有所交集。

  对于戏曲单元的备战,孙楠、金武林经过了无数次的推翻及再建立的过程,直到节目录制前还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就是这样一群执着于音乐的人们在极短的时间里,对作品反复的修改完善。让我们看到了孙楠金武林团队每一个人的用心及努力,为了更地道的将戏曲唱腔呈现给观众,孙楠特意向专业人士学习老生唱腔,而金武林及乐队、伴唱人员每天排练到凌晨,对每一个细节的呈现都严格要求。

  陶喆[微博]、龚琳娜[微博]用心备战

  金武林在上一场爵士单元曾说:“热烈欢迎陶喆老师回归”。就上一场表现来看,陶喆的备战非常充分且用心,对于这种在音乐上敢于把自己扔出去的勇气和态度是值得敬佩的,也是制作人金武林特别看重的东西。本期的戏曲大战中,“忐忑女”龚琳娜将凭借着她的专业能力以及一直以来认真的态度回归“星战”,升级版“神曲”再次接受挑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