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尚因王力宏想进索尼 曾怕被提及单亲

2013年11月25日15:45  京华时报 微博
阳光大男孩李尚尚最大的愿望是与同门师哥王力宏同台唱歌。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摄 阳光大男孩李尚尚最大的愿望是与同门师哥王力宏同台唱歌。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摄

  近日,凭借超强实力夺得《X-FACTOR激情唱响》中国版首届冠军,蛰伏两年的索尼音乐娱乐[微博]旗下艺人李尚尚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穷游》。近日,李尚尚做客京华茶馆,聊到为何没在获得《X-FACTOR激情唱响》冠军后马上出道,李尚尚认为,“那时准备得不够好,现在回想过来,我觉得这两年是值得的。”而进入索尼后,实现了自己从儿时以来就有的梦想——带着年迈的姥姥出国旅游,这让他充满动力。京华时报[微博]记者侯艳

  谈新专辑 小试牛刀创作歌曲

  新专辑中的《为了你》是李尚尚自己的创作。“我喜欢创作,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为了你》这首歌是在我游泳时写出来的,当时游着游着就觉得累,但又想到要做艺人,我得拼命努力。一边游,一边想,我图什么,为了什么,我想是为了你。‘我穿过荆棘翻山越岭一切都是为了你’这歌就出来了。”李尚尚坦言,未来他肯定要做创作人。“我有很多好的旋律,之前的吉他老师和很多朋友都说我可以写出很好听的旋律,我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为新专辑瘦身20斤

  新专辑筹备过程中,李尚尚付出不少努力,他因为公司同事一句“要瘦一点”,一个月瘦了二十多斤。李尚尚说:“仰卧起坐几百个,走路4公里,游泳一口气游两公里不歇。举哑铃、俯卧撑。”李尚尚表示自己是非常敢拼的人。“大家都在做同样的事,如果谁更能拼,谁更能豁得出去,谁就能站得更高。”

  蛰伏两年磨炼自己

  两年前,李尚尚这个名字,因《X-FACTOR激情唱响》第一季冠军一炮而红,而李尚尚并没有趁着比赛的热度,马上出版发专辑。李尚尚蛰伏了两年,他将这段时间看成是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的两年。“这两年时间,我觉得更多的是在磨炼自己,没事在家学吉他、写歌。一直在磨炼自己找一个机会,今年这个机会终于来了。”李尚尚坦言,比赛刚结束时,有段时间他特别着急。“那时我想,音乐做不下去了怎么办?心里挺大落差的。比赛时,很多人关注我,很多朋友也给我鼓励。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两年是值得的,我对自己要求很高,觉得那时自己准备得不够。这两年反而给了我一个沉淀的机会,我觉得挺好,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

  因王力宏[微博]想进索尼

  李尚尚用两年时间积累沉淀,问及坚持下来的原因,李尚尚回答,因为想和王力宏一个公司。“索尼是我很多年前就想进的公司,小时候很喜欢王力宏,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听王力宏的歌。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以后也要唱歌,要跟他在一家唱片公司,要跟他同台演出。我觉得就是因为儿时的梦想,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那一年的《X-FACTOR激情唱响》直接跟索尼合作,这是国际惯例,《X-FACTOR激情唱响》在全世界有很多比赛。那次比赛的冠军可以签索尼,我告诉自己一定能拿到,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信念。”

  谈家人 小时候很怕被提及单亲

  新专辑中的《你是我的小时候》将正在经历单亲家庭环境的小孩比做被抛弃的石头,李尚尚作为过来人的角色,以歌代话。自小父母离异、跟着父亲长大的李尚尚,一直渴望有一首歌,可以唱给正在经历单亲环境的小孩。正因曾同样渴望健全的家庭,李尚尚才更理解单亲家庭下的小孩渴求被温暖的心情。李尚尚坦言,“我小时候很怕别人提到这事。慢慢长大,发现周围朋友很多都是这样的,差不多有一半的朋友家庭都是分开的。小时候我总会觉得自己少了什么,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一起?但慢慢长大,我学会接受这个事情,自己也变得开朗起来。儿时的经历,让我有了更强的适应能力,很多方面会想得更细,我会更为我的父母着想。既然他们不适合在一起,为什么不让他们过得开心一点?爸爸妈妈都是爱我的,后来觉得也没什么。既然这个事情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就学着去接受它。爸爸妈妈因为这个事情如果能开心,那何乐而不为呢?”

  实现带姥姥出国的梦想

  单亲家庭环境成长的背景,给了李尚尚敏锐的感知与强壮的心。从父母离异后,带他长大的姥姥每年都会从深圳坐火车到成都,看望陪伴他一段时间,一年中的这段时间,是李尚尚成长记忆中最温暖的时光。当唱歌慢慢成为李尚尚最坚定的梦想,当这个梦想渐渐成为现实,由它衍生出的另一个梦想也随之而来——带姥姥远游,重回二人亲密时光。于是在《穷游》里面,李尚尚实现了带姥姥旅行的梦想。“有天公司的姐姐问每个艺人以后的梦想是什么?我说小时候跟姥姥说,要带她出国,带她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这是我这两年最想马上完成的心愿。我当时只是这么讲,没想到公司告诉我,这个梦想可以实现,于是我就带着姥姥出国转了一圈。”

  尚尚本来担心姥姥的身体经受不了长途跋涉,没想到,姥姥的身体比年轻人还好。“她比我精力还旺盛,她去大广场上跳完舞,所有人都已经累趴下了,第二天她还要去。我没见姥姥这么高兴过,看到姥姥高兴我真的很开心。”

  茶博士札记 谈及父母眼眶湿润

  尚尚是个阳光的大男孩,1.86米的大个儿,灿烂的笑容,礼貌的举止,都让大家十分喜欢。稍有羞涩的他,面对姐姐辈的记者一开始还会有些脸红,进入正题后他就变得侃侃而谈,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上。但谈及儿时离异的父母时,强装坚强的尚尚,眼中变得湿润起来,那段不愉快的记忆给他带来的是一生抹不去的伤痛。茶博士谢语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