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帮梦想秀中国好爸爸付10年房租

2013年11月26日10: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截至上周,浙江卫视[微博]第六季《中国梦想秀》已经播出过半,目前也进入了圆梦阶段。节目组向记者介绍,连日来“梦想大使”周立波[微博]往返鞍山和南昌多地为追梦人圆梦。另外,目前已有上万爱心热线打进节目组要求捐献爱心,“圆梦办”也将陆续派出工作人员分赴各地为追梦人圆梦。

  行动:周立波来鞍山为追梦人圆梦

  11月20日,“梦想大使”周立波夫妇来到鞍山,为曾感动无数观众的“中国好爸爸”柏剑一家的“梦想之家”进行揭牌,并为柏剑一家送上“10年房租”。

  10月初,收养46名孩子的柏剑从鞍山赶赴杭州参加了“梦想秀”,“一家人住在一起”的梦想感动全场。“梦想大使”周立波与助力团更是当场拍板为其支付10年房租。节目播出后,备受感动的观众杨璐买下了一个三层门店,低价租给柏剑。周立波得知消息后,立即赶赴鞍山兑现了承诺。

  来到鞍山后,周立波在孩子们的簇拥下看了每一个房间。由于停留时间有限,也让他颇为遗憾:“以后我们每年至少来两次,下次来我们一起喝喝酒,再和孩子们住一宿。”节目组也透露,他们已向柏剑发出“年度盛典”的邀请,届时柏剑一家将于12月10日与“梦想秀”再续前缘。而在结束鞍山之行后,周立波夫妇又赶往江西南昌,为饶平如老人圆梦。

  爆料:周立波称公益基金达4千万元

  “我们结婚时说好的,所有的礼金都捐出来做公益,我们自己拿了600万元,其他礼金是3400万元!”被称为“土豪慈善家”的周立波也首曝他的公益基金为4000万元。现在,他和妻子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公益支出,两人比较关注孩子,尤其是患有自闭症或有残疾的孩子。

  “我们家分得很清楚,我负责赚钱,我太太负责消费;我负责伤害,我太太负责积德。 ”周立波在接受采访时调侃称:“现在太太为了这些把所有的生意都停掉了,全职做公益,做一件好事可以抵掉三件坏事。人在世界上也不过上万天,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死后留名,给孩子们一个榜样。 ”

  导演组透露,作为“梦想大使”的周立波几乎每场节目都在捐款,几千几万地为追梦人圆梦。谈到鞍山之行时,周立波称:“是我太太叫我支付柏剑房租的。节目现场我还来不及激动,因为要控场,但我太太她失控了!现场就直接对我说:‘我们来付!我们来付! ’”

  幕后:参加“梦想秀”要过三层筛选

  “梦想秀”的舞台上曾先后出现过多位大连以及省内其他城市的追梦人,但仍有不少追梦人关注,如何才能参与节目。导演组透露,本季“梦想秀”在选题上进行了改进,将原先五次身份审核进行有效合并,在确保真实性的基础上提高筛选效率。首先从网络、电话等渠道收集来的报名资料进行个人信息核实,初选出3000份选题,并交由故事组进行“淘宝”。之后再由导演、副导演、编导组等核心节目人员组成的“故事会”进行讨论和三层筛选,最终由各路导演联系追梦人进行最后把关。大连地区的读者和观众,如果想参与“梦想秀”可直接联系节目组,也可联系本报记者。

  另外,本季“梦想秀”在台湾和香港地区也很受关注,台湾追梦人的比例也大幅提高,还迎来了首位西藏追梦人。而第七季“梦想秀”的报名工作也计划于12月1日启动。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