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将登央一 李连杰等代言真善美

2013年12月09日11:5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出彩中国人》将作为2014年央视一套周末黄金档的“开年大戏”,于1月12日20:05分正式开播。12月8日,《出彩中国人》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三大评委李连杰[微博]、周立波[微博]、蔡明[微博]和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微博]悉数亮相。

  观察员代言“真善美” 李连杰儿时梦想做园丁

  在《出彩中国人》启动仪式上,三位明星观察员--周立波、蔡明、李连杰首次集结一堂。观察员肩负着对“出彩候选人”进行指导和点评的任务,因此“好口才”是关键。发布会上,观察员周立波首先登场,一上台就冲向撒贝宁,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其实两人从《舞出我人生》开始就有合作,一个是台上的选手,一个是台下的梦想大使。周立波称自己非常欣赏撒贝宁:“我觉得他是个特别有胸怀的人,看到他是主持人,我对这个节目就充满了信心。”当撒贝宁问他是否会在台上和选手“呛声”时,周立波急忙更正:“我喜欢调侃,却从不讽刺。”他表示,在《出彩中国人》上,三大观察员代表的就是“真、善、美”,他就是其中的“真”。他不仅要助力梦想,还要鉴别“出彩”还是“挂彩”,“这次责任挺大的。”

  撒贝宁和周立波一来一去的“对话”让第二个登场的观察员蔡明“压力山大”。面对撒贝宁的疑问,蔡明毫不犹豫地转向了一旁“看热闹”的周立波:“那就全部推给波波呗!”玩笑过后,蔡明谈起了自己的梦想,是要当医生。“我现在是不能实现这个梦想了,但是我希望能帮更多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连杰更是当之无愧的“出彩中国人”。《出彩中国人》之所以能够邀来李连杰出山,正是因为这档节目“鼓励梦想、鼓励勇敢、为平凡人的出彩人生点赞”这一精神内核与他所追求的情怀不谋而合,所以他才破例答应了节目组的邀约。面对这样一位气场强大的搭档,周立波和蔡明都有些忐忑,当三个人站在一起时,撒贝宁感叹:“从未想到的组合,这个气场是平时感受不到的。”李连杰称自己和他们二人都是第一次合作,蔡明在他心中就是多才多艺,而说到周立波,李连杰幽默地表示:“他往台上一坐,我就负责敲锣打鼓就好啦。”李连杰还透露了自己参加《出彩中国人》的原因:“田明带着所有《中国好声音》学员来壹基金做志愿者,让我非常感动。他也两次邀请我上节目,我都拒绝了,但这次我愿意来,是因为我自己也是曾经被发现,才得以实现梦想的。”李连杰觉得能够给草根百姓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非常不易,所以他也想来帮一把。他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到北海公园浇花”。“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宁静特别美好的事情,我至今都渴望做这件事。”撒贝宁问李连杰这个梦想现在实现了吗?李连杰摇头表示遗憾,小撒忙宽慰他:“其实您现在已经是一个园丁了,当评委就是‘浇灌’这些未来的‘出彩中国人’。”

  当被问及选择周立波、蔡明和李连杰作为明星观察员的原因时,《出彩中国人》总导演陈涤表示,这三个人都是出身平凡,后通过自己的奋斗和打拼,最终超越自我、活出精彩的国人,是“出彩中国人”的表率。在节目的启动仪式上,三位观察员和主持人撒贝宁分别用三种颜色的毛笔给“彩”字点上三撇,蔡明选择了红色,红红火火,李连杰和周立波都选择了绿色,希望节目生机勃勃,而小撒以金灿灿的黄色添上了最后半笔,为节目送上了他们的最佳祝福。

  三大亮点打造全民励志书  撒贝宁助阵

  星空华文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田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出彩中国人》的三大亮点--舞台更大、门槛更低、评委更强。《出彩中国人》拥有中国最大的舞台,是国内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的第一传媒,而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一定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力。节目也是对各行各业的人开放的,堪称“零门槛”,让他们绽放出自己的闪光点。而由周立波、蔡明和李连杰组成的观察员阵容也堪称“史上最强之一”。

  《出彩中国人》总监制金磊称节目将成为一个“全民励志书”:“在这个充满‘雾霾’的时代,希望这个节目能成为人和人之间关系的‘营养师’,让大家回归自己最清澈的内心,这个节目可以做到。”他表示登上节目的出彩候选人将告诉大家什么是“中国品格”,展示出中国人最可爱,最闪亮的一面。金磊现场还调侃撒贝宁,称有他的加盟,《出彩中国人》对收视率有信心。

  平凡梦想汇聚“中国梦”  绽放“出彩人生”

  《出彩中国人》承载了平凡百姓的故事和梦想,是一档让草根闪耀光彩的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旨在挖掘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梦想”,让它们在中国最大的电视平台上发光、发亮,为有天赋的人提供圆梦的机会,让他们在央视的大舞台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活出“出彩人生”。

  节目提出一个响亮的口号--“出彩中国人,精彩中国梦”,力图展现平凡中国人的出彩瞬间,让个人的梦想集中盛放。《出彩中国人》将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人”本身,通过关注每一位“出彩候选人”的个性、经历与人生故事,向观众传递“为梦想跨出一步”的勇气,让更多的人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节目组表示,“当人们看了节目后,愿意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做出哪怕一丁点儿改变,《出彩中国人》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为了更真实地展现每个人的追梦历程,《出彩中国人》将全程跟踪“出彩候选人”的整个准备和录制过程,无死角地纪录真人、真事、真感受。这一灿星自主研发的节目模式计划推出11期。届时来自祖国各地的“出彩候选人”们将在前8期节目中陆续亮相,这些人中不仅有各行业标兵,也有身怀绝技的匠人艺者。无论来自何地、投身哪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梦想的执著追求。在舞台上,他们将接受明星观察员的考验和指导,每期节目最后,“出彩评审团”都将选出当周的“出彩之星”。节目还将同步在网络进行“出彩候选人”的人气评选,最终将选出8位与电视节目中脱颖而出的8位“出彩之星”进行2期节目比拼,争夺最后一期“出彩争霸赛”的入场券。整个节目过程将形成电视与新媒体的良性互动,观众及网友们能为自己最喜欢的出彩候选人“点赞”加人气,帮助他们向着梦想迈进。

  开门办台力求突破 强强联手寻求共赢

  秉承“开门办节目”的全新办台理念,央视近年来放手与国内外顶级电视制作机构和创作团队联合推进创新实践,陆续推出了多档充满活力的创新节目,如《开讲啦》、《梦想星搭档》、《谢天谢地,你来啦》等。灿星制作制作推出的《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舞出我人生》等节目成为国内综艺节目的引领者。尤其是《中国好声音》的推出,不但实现了电视制作新模式的探索,更为国内综艺节目树立了新的标准。

  今年上半年,央视与灿星首度联手,打造了大型舞蹈公益节目《舞出我人生》,为中国的草根舞者们提供了一个圆梦的机会。《出彩中国人》作为央视综合频道与灿星的二次携手,也将集合双方优势资源,通过展现普通人的闪光一面,传递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社会正能量。 “开门办台”将让央视持续迸发青春活力;而与优秀制作团队的战略性合作,也有望为中国电视发展探索新的共赢之路。(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