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唱汪峰《怒放》唤醒昏迷女学生

2013年12月13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汪峰(资料图) 汪峰(资料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报道:今年9月2日,开学第一天,珠海女生梁咏莹突发脑溢血被送进医院抢救。在接下来的90多天里,她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学校师生每天通过各种方式尝试唤醒她。上周,梁咏莹终于睁开了双眼,但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语言功能。

  梁咏莹是班里合唱团的领唱,她一直都挺喜欢汪峰[微博]的歌。恰逢本周六,汪峰将在珠海举办演唱会。学校师生都希望汪峰能为这个铁杆小粉丝唱一首歌,继续创造生命的奇迹。

  据梁咏莹的主治医生介绍,梁咏莹入院时由于先天脑血管畸形,血管脆弱,导致脑部神经遭到损伤,且出现了脑积水等并发症,生命危在旦夕。珠海夏湾中学校长王新政介绍,梁咏莹病重的时候一度失去了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王新政说,梁咏莹的父亲是一名保安,母亲没有固定的工作,家庭并不富裕。得知梁咏莹病危的消息,珠海夏湾中学的师生行动起来了。王新政从没有看到过那么震撼的场面——师生们排着队在校园募捐,一次性捐款就接近15万元,这在珠海的中学中是很少见的。

  梁咏莹昏迷了90多天后,奇迹终于出现了。在上周,梁咏莹慢慢睁开了眼睛,虽然还不能说话,但有人与她交流时,梁咏莹的眼眶总是湿润的。

  梁咏莹是汪峰的铁杆粉丝,在梁咏莹深度昏迷期间,同学们一起给她唱《怒放的生命》。该校的师生告诉记者,重度昏迷90多天后能醒来确实不容易,90多天的唤醒行动体现了校园大爱,他们希望汪峰先生也能加入到这个行列,为他的粉丝鼓劲。

  羊城晚报记者获悉,本周六汪峰将在珠海举办演唱会。目前学校方面已经初步联系了汪峰,还在等待汪峰团队的回复。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