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忆前夫:轰轰烈烈爱过一次就了不起

2013年12月29日10:01  新浪娱乐 微博
蔡琴与杨德昌 蔡琴与杨德昌

  新浪娱乐讯 永远的歌坛天后蔡琴近日在《星级会客室》接受香港知名主持人汪曼玲专访,难得松口谈及和已故前夫、知名导演杨德昌的10年婚姻,当年旧爱外遇让她受到很大的打击,如今事过境迁,她重谈往事豁达笑称:“这一世如果你有爱过一次轰轰烈烈的,那就是了不起。”

  蔡琴因电影《青梅竹马》和杨德昌相识相恋,1985年结为夫妻,但短短10年就因男方外遇而离婚。据了解,她曾经坦承过这段婚姻只有“前2年是愉快的”剩下的8年完全没有性生活,被外界称为“无性婚姻”,前夫更对这段关系下了个结论“10年感情,一片空白”,让自认已经付出所有的她受创极深,接受汪曼玲访问之前,她也曾公开透露过花了“超出想象的能耐和时间”来抚平这段伤痛。

  重提往事但心情似乎豁达许多的蔡琴,起初因考虑到前夫的第2任太太彭铠立和13岁儿子的感受不愿多谈,但被问到对于爱情的看法时则大方表示,自己的恋爱算是“轰轰烈烈”,全心全意投入、付出,即便爱情突然消失了,虽不能马上适应还是能毫不啰嗦地说再见,强调:“我爱过了,这便最重要。”

  此外,蔡琴也坦言爱情可遇不可求,真的到了挡也挡不住,要走时想留也留不住,同时呼吁每一个女人都要认清楚:“爱情不能延长的,这一世如果你有爱过一次轰轰烈烈的,那就是了不起。”被问到有关前夫说的“10年空白”,她澄清:“那是气话,因为他很焦急要跟另外一个女生一起嘛,那不是真心话。”只要自己没有空白就好,笑称:“不是美好回忆,但肯定是个精彩回忆。”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