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祥病逝 告别式将采取基督教仪式

2014年01月03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作曲家李泰祥2日病逝,享年73岁。李泰祥的弟弟李泰铭说,李泰祥临走前,儿女媳妇及妹妹随侍在侧,告别式将采取基督教仪式。

  李泰祥2日晚间8时20分在新店慈济安宁病房病逝,享寿73岁。李泰祥的弟弟李泰铭表示,“哥哥李泰祥临走前儿女媳妇以及妹妹都随侍在侧,由于之前他已入安宁病房,对于他的离去家人都有心理准备。至于将举办告别式或追思音乐会明天才会讨论决定,可以确定的是采取基督教仪式。”

  导演吴念真也发文悼念,他坦言,“李泰祥老师走了。我真的是他的学生,1960年代中期在基隆中学,他是我们的音乐老师。偶而会带小提琴出现在音乐教室,然后说:老师今天心情不好,不上课,我拉琴给大家听!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小提琴这种乐器,第一次现场听到它那美妙的声音。老师走了,但他的音乐留下来了。”

  与李泰祥同为民歌世代的殷正洋,昨天得知消息后十分不舍,长叹表示,一个月前探视李泰祥时,他精神气色还不错,两人还握手。

  不过到去年12月27日,殷正洋最后一次见到李泰祥时,李泰祥的眼神已焕散,无法识人。殷正洋说,“虽李大师因巴金森氏症所苦,但从来没放弃和病魔搏斗,是勇敢的表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