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唯回击夺冠质疑:没走音没忘词没黑幕

2014年01月16日07:10  信息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韦唯韦唯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上周五播出的《我是歌手2》中,韦唯演唱了《在水一方》摘得第二场比赛的冠军,当中出现音乐中断的小插曲,总导演洪涛上台解围,称是音乐程序出错,其后韦唯在音乐伴奏下重新演唱。

  不过这一段遭到网友质疑,有人比对韦唯前后两次演唱,认为韦唯第一次忘词,乐队不知如何配合才中断音乐,甚至质疑她走音。

  韦唯昨日接受信息时报采访,回应说:“所谓的说我忘词,是因为播出时间被裁减了,我非常完整地演唱了整首歌曲,不存在忘词。是电视机前的观众被误导了。”

  称有视频为证没忘词

  有网友贴出《在水一方》的歌词,“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绿草萋萋,白雾迷离,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指韦唯在第一次的演唱中唱漏了“绿草萋萋”的那一段,唱完“在水一方”之后紧接着“我愿逆流而上”,网友指因为忘词,而导致“乐队不知道要怎么伴奏,停了下来,结果导演上来打圆场,说设备故障。”

  对此,韦唯重述了当天录影的情形,她说:“演唱过程中,乐队的音响设备突然断电,耳麦突然没有声音,多年的舞台经验让我冷静面对这些突发事件,完成了作品的演绎。”韦唯经纪人关小姐表示,有当时现场的实况视频为证,但是碍于保密协议不方便提供。

  担心被淘汰犹豫再三

  韦唯之前的微博粉丝活跃度不算太高,但是该场节目播出后,评论数转发数都从几十次暴涨到过千次,不过网友评论呈现两极,有人支持也有人劝退。

  对此,韦唯说:“有支持的声音,就一定有反对的言语。我看了每一条微博的留言,有伤心难过,也有欣慰。爱我的还是那么支持我。我想说的就是,现场的观众最有话事权,他们知道真相,他们也为我站出来说话,我很高兴。”她强调自己没有走音,也没有黑幕,更指自己思前想后才决定来参赛。“说没有顾虑是假的,我有担心过(被淘汰),但是后来想想,如果我们被淘汰了,新生代取得歌王,正说明亚洲华语歌坛的未来有了新的希望。”

  找回青歌赛的紧张感

  为了邀请韦唯参赛,总导演洪涛几次飞赴北京跟她面谈,让韦唯最终心动。韦唯说:“是孩子们的鼓励,使我下定决心来参加比赛。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我要做好他们心目中的榜样。”

  当年的《爱的奉献》以及《亚洲雄风》,使韦唯在20多岁已经走红,如今年过50岁重新回到舞台跟20多岁的邓紫棋[微博]、周笔畅[微博]竞技,韦唯一连用了好几个紧张来形容心情,甚至称第一场时都不敢看其他选手的演唱。“重新找回几十年前青歌赛,跟国际比赛的感觉。这个舞台最重要的是一个‘真’字。无论成败,我享受了这个舞台,享受了音乐。”

  向洪涛推荐张杰

  除了韦唯被质疑,作为补位歌手在第三场加入比拼的张杰最近也被调侃他有走后门之嫌。不过韦唯透露,是她向总导演洪涛推荐了张杰。“张杰的声音很有特点,我听过他的两首歌《这就是爱》和《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于是在谈及其他选手参赛的时候,我推荐了张杰。”韦唯表示她的三个孩子都很喜欢张杰和周笔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