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谈歌手曾预感会淘汰 意外张杰补位

2014年01月20日15: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歌手曹格[微博]来到新浪做客聊天,畅谈在《我是歌手》第二季的表现。作为在第二季的节目中首个被淘汰的歌手,曹格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害怕比赛,因为一旦比赛就会输。他也坦言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压力很大很紧张,但表示500位评委不喜欢不代表500位以外的人不喜欢,并称可能没有办法再参加复活赛。谈起太太,曹格表示她曾是自己歌迷,很感谢太太一直以来的陪伴,而作为一双儿女的爸爸,曹格则称家里女儿最大,自己经常被欺负。

  《我是歌手》压力大 参加比赛从未赢过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赵宁,今天我们再次看到了曹格[微博],欢迎你。

  曹格:大家好,我是曹格,好久不见,新浪的朋友们。

  主持人赵宁:好有气势,好久没看到你,之前看到你的是专辑《荷里活的动物园》,再看到你是《我是歌手》,现在又暂别《我是歌手》。我们从《我是歌手》开始说起,在《我是歌手》开播的时候,你有自我陈述,说第一季有邀请你,你没有参加?

  曹格:我是第一个歌手被邀请的,当这个节目成型的时候,可是我拒绝了。因为我对歌唱比赛有恐惧感。我一直觉得歌唱比赛我都会输,是不可能赢的,所以我说我不要参加。可是看完了第一季《我是歌手》觉得这个舞台很棒,音乐性很强。第二季他们找我的时候,我觉得也是时候克服我这个恐惧感了。想了很久,毕竟还是一个歌唱比赛,反正你就不要当它是比赛,反正你不要管排名,就去唱歌就可以了,把恐惧感去掉,所以就去了。一看第一次我上台,第二次上台都看得出来我很紧张。可是到我被淘汰了,第三场唱的时候,返场的时候就轻松多了,没有压力,不用打分数。

   主持人赵宁:因为歌唱比赛带来的恐惧感是因为小时候有类似的不愉快的经历?

  曹格:对。参加好多比赛都没有赢过。

   主持人赵宁:是由于你不放开?

  曹格:我不知道。没有一个歌唱比赛是完全公平的。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完全公平的。你要靠运气,歌唱比赛你的运气是什么呢?你歌挑得对不对,评审的耳朵对不对,都不对的时候就完蛋了。从小就会害怕,只要是打分数的我就会觉得害怕。唱歌跟音乐是无法比的。这是很主观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这次来到《我是歌手》,前两场以选手的身份在参与的?

  曹格:对。特别紧张。跳不开。

   主持人赵宁:第二轮的时候,遗憾离开舞台,会给你的恐惧因为对于比赛的这种恐惧或者是?

  曹格:我还是有恐惧感,可是到返场表演,那时候没有打分数,可以看得出来,明显的差异。

  主持人赵宁:以后还会参加类似的歌唱比赛吗?

  曹格:会。因为我已经不怕了。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这次的经历让你不怕了?

  曹格:对。我非常佩服《我是歌手》的制作单位,我觉得他们非常的专业,非常用心,你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人在工作。这种工作的态度,工作的信念跟认真度非常非常值得我学习。我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第二场当时选择的是赵传[微博][微博]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但是并没有得到500位评委非常高的认可,有什么样的感觉?

  曹格:这就是比赛,输赢没有什么理由的。500位评委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可是不代表500位以外的人不喜欢。网上很多网友喜欢的。只能说运气不好吧,遇到的500位评委不喜欢我。

  主持人赵宁:同场一起参与竞演的张宇[微博][微博]、韩磊、韦唯,他们都表示很喜欢,那英[微博][微博]也发微博,包括帮你助阵的黄老师也都觉得这首歌非常有曹格的风格的。回头看不会有遗憾?

  曹格:没有遗憾。我本来参加这个没有想过得到什么。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一定没有想过自己是第一个离开的人?

  曹格:我有。我那一天一直说我会被淘汰。就觉得会被淘汰。

   主持人赵宁:从你的语言里面感觉到你略微不是那么自信的人?

  曹格:我对某些事情自信,但是我对未知的不太自信,我们不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这个才是好玩的地方,都知道了就不好玩了。访问你要问我的问题,我都不会看。你不要跟我说你要问什么,我知道了访谈就不好玩了。

  主持人赵宁:你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发评论说那一场你不该走,你会不会觉得我还有更多的音乐还没有在舞台上展现呢?

  曹格:你认识我,是一个唱歌的人,这是你认识的那个曹格,所以你知道我的名字。可是你真得不认识我。看过也听过,我做过的事,可是你也不知道我经历过的事。其实我跟其他人都一样,都一样,很平凡。我被淘汰了,我完全接受这个结果,因为我得到了我要的。就是把恐惧去掉了。我没有这个歌唱比赛恐惧感了。输过了怕什么,已经没有东西可以输了。所以接下来上去,如果还可以参加歌唱比赛的话,我觉得冠军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我是歌手》还会有复活,会有再一次重返舞台的可能?

  曹格:我不知道,有可能没有办法再回《我是歌手》了。

   主持人赵宁:你也提到第三场返场的演出,音乐真的很不一样。再一次在类似的歌唱比赛里面看到你都会是返场的状态吗?

  曹格:会。已经过了那一关了。

  亲吻地板因尊重舞台 被张杰代替很意外

  主持人赵宁:上台的时候也会有亲吻地板的动作吗?

  曹格:我本来不会做,我只会亲我演唱会的舞台,因为有太多人帮助我搭建这个舞台了。但是在《我是歌手》上,我没有办法感谢这么多的人,我要亲吻舞台,代表我感谢所有的工作人,所有的舞台。

  主持人赵宁:是你每次演出的习惯?

  曹格:只有个人演唱会,我觉得很多人很用心搭的舞台,就像《我是歌手》这个舞台。

  主持人赵宁:《我是歌手》会和其他的歌手一起来去参与这样的一个比赛。那么一起比赛的其他6位你熟悉吗?

  曹格:其实不太熟悉。我们都有包厢、谁参加都不能让我们知道的。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之后就会知道了。

  曹格:还是有自己的包厢。

  主持人赵宁:有意外的歌手吗?出乎你意料的?

  曹格:反正会去的都会唱。很荣幸被邀请到《我是歌手》,都是能唱的。

  我们意外的代替我的是张杰,这是我很意外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曹格:他也是歌唱比赛出来的,怎么又来歌唱比赛了。这个我蛮意外的,我以为会很资深一点的歌手。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看到7位歌手,不管是年龄层次,曲风是很有差别的。这次通过跟其他6位的合作,同台的表演,你会对哪一位歌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曹格:坦白跟你说,我紧张到根本没有听别人在唱。前面两集我太紧张了,根本没有在听。如果你看画面,我很多画面都是放空的。因为很紧张。

  主持人赵宁:包括你会有打嗝。

  曹格:紧张的时候会有。

  主持人赵宁:可是你上台一开唱就没有了。

  曹格:可是心里面还是紧张,只能尽量了。我已经变成是表演了,我不喜欢表演,我喜欢唱歌。我觉得在舞台上有两种歌手,一种是我表演着唱歌,另外一种是唱歌,是不管观众的。我是喜欢那一种。

  主持人赵宁:你是喜欢唱歌那一种?

  曹格:对。

  坦然接受出局结果 年中月出新专辑

  主持人赵宁:又提到刚才那个问题,会有500人看你?

  曹格:那500人喜欢表演的。我也接受这个结果,完全接受,我也非常感谢,我学到好多东西。因为《我是歌手》,我又多写了一首歌。因为有一种感触,觉得用心唱一首歌不一定有人欣赏。可是用心唱一首歌起码自己可以欣赏。我写了一首歌,因为《我是歌手》。收获非常多,非常棒。今天就可以来这边跟你见面,不然又要等多久。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刚才提到现场这500位并不代表电视机前的更多的观众朋友他们的选择,每一次的节目播出之后,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

  曹格:每一个参赛者,每一个歌手都是。因为有人喜欢,就一定有人不喜欢。你得冠军还是有人说他不应该得冠军,他被淘汰,他不应该被淘汰,一定有人这么说的。这个是根本改变不了的事情,唯一改变的是你能不能接受,这个自己可以控制,那我控制得好,我接受,我用被淘汰的东西把它变正面。我在里面可以得到什么,我在淘汰里面可以得到什么样的东西,让我进步。就这样慢慢的成长,曹格最不怕的是什么?考验。这个就是曹格。就像我那天说,今天没办法发光,改天吧。

  主持人赵宁:在那个节目里,曹格每一次面对镜头去讲述自己的心路过程,或者是心理状态的时候,都会让人觉得你充满了正能量,很积极乐观,这个心态是一直都有,还是一路成长有跌跌撞撞才会有的?

  曹格:我是失败很多次,跌倒很多次,站起来又懂一些事,跌倒了站起来又懂一些事。我常常说,一个冠军,一个成功的人,一个未曾失败过的人不代表他厉害。因为我觉得他未曾失败,也许是因为他很少去尝试。你要多尝试就一定会失败,你失败才会更厉害。我是那种一定要跌跌撞撞才会变得更聪明,更乐观。我自己会说,有时候看得太开会被别人欺负。可是如果你看不开,你就是自己欺负自己,何苦呢。

  主持人赵宁:在你的跌跌撞撞很多的经历当中,哪一次对你是打击最大的?

  曹格:下一个吧。下一个跌撞吧。

  主持人赵宁:这个回答很棒。你不应该期待的是下一次不要再有跌跌撞撞了吗?

  曹格:一定要期待下一次要有跌跌撞撞,人生不一定要顺顺利利,起码我的人生一定不能是这样子,一定要有跌跌撞撞,我一定要更进步,有哪一一个战士未曾失败过,一定要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滋味。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是成功吗?你对成功的定义是?

  曹格:我没有成功的定义的。人就是要对未知的事情好奇,要接受。过去的事情不要忘记,可是要放在心里,不能忘记。这些都是经验跟经历。以后的事情乐观的去看待,然后也不怕失败。欢迎考验,欢迎一个很大的拳头来打你,把你打倒,你可以把我打倒1次、2次、3次、5次,到后来你发现怎么曹格还是站在这边,这就是冠军的特质,冠军不是你打一拳把人打倒了,你就是冠军,真正的冠军是你被打倒很多次还站得起来,虽然奖杯给了另外的人,他还能站起来比赛,这个才是冠军。

  主持人赵宁:在音乐的道路上你会一直坚持往下走?

  曹格:当然。做人就是要坚持,做人不要怕失败,不能够怕失败,要有恐惧感就要面对。你一恐惧对一件事情,不去面对会慢慢把你吃掉,人就会越来越小,心就会越来越小。心越来越小,就是会很小心,不敢尝试新东西,不敢尝试新东西,就不会进步。

  主持人赵宁:下一个想去尝试是?

  曹格:真的还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在录音、写歌非常快乐。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的新专辑会在农历年之后?

  曹格:5、6月。

  主持人赵宁:这次会尝试什么方向呢?

  曹格: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向,没有限制。没有限制于限制的一种创作,像水一样,倒在杯子里面就是杯子的形状,倒在瓶子就是瓶子的形状,音乐像水一样,不断在变,有时候是这样,有时候是那样,可是不能够停留在一个地方很久。因为水不动,不抽掉会坏掉。所以一定要动,创作也是,音乐也是。所以如果有人说曹格的音乐风格是什么风格,没风格就是我的风格。

  主持人赵宁:可是我想跟你探讨的是,你会有时候会有那种无力感吗?因为很多事情不是你努力、坚持你做就会有特别好的结果?因为有很多的你左右不了的因素在限制你这件事情的走向?

  曹格:有谁不是呢。人人都是啊。歌手也是,老师也是,会计师也是,律师也是,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就是经历过程、成长过程,没有一个人是顺顺利利的。

  主持人赵宁:可是很多人你改变不了环境,就是要顺应这个环境,你就暂时把自我的那部分抛掉,先去顺应?

  曹格:这个是一种方法。

  主持人赵宁:你的方法会是什么?

  曹格:可是这个不是我的方法,我的方法是接受自己,自己所有的好,所有的不好。我要感谢歌迷,因为你们可以接受我所有。如果要接受曹格的所有,是包含不好的,除了有好,也有不好的。我跟大家一样,都是平凡人,我也一样会犯错,我也一样有时候会成功,有时候会失败。顺其自然,可是一定要正面,一定要把被打败,或者是被击败的环境下得到最好的一个结果。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肉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