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广新疆乐人携手义演 为于田地震募款

2014年02月27日22:17  新浪娱乐 微博
音乐援疆 关爱于田-海报 音乐援疆 关爱于田-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4年2月12日,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的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造成的灾害涉及和田地区的6个县和1个区,超过40万人群众受灾,超过20万间房屋损坏,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马上引起全国各地各界人士的关注,从官方到民间,救援与声援行动持续进行中。

  于田地震引起了新疆本土音乐界人士的重视,他们以实际行动来表示对家乡的关爱,如“2014年度青年明星全疆综艺巡回晚会”就宣布每一场演出收入的10%将会捐给于田地震灾区人民群众,以及各个地区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3月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涅槃酒吧,也将举行一场摇滚慈善义演,将把门票收入与现场捐赠的物资用于家园重建。

  灾情也引起远在南方的新疆籍音乐人的深切关注,出生于新疆和田的知名民谣歌手洪启[微博],对于家乡的灾情非常关切,牵头提议深圳和广州的新疆乐人朋友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尽到本份为家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而旨在推动音乐产业的YYQ音乐圈做出积极的响应,以组织者主办方的身份促成了本次义演,作为2014年“YYQ音乐现场”的开场演出。3月2日,YYQ音乐圈音乐项目总监戈尔巴乔通将亲率广州的新疆乐人李蔓&秦岭以及卜军&鼎乐队,前往深圳的根据地酒吧,会合在深圳的新疆乐人BOX乐队、战狼乐队、高樱,以及刚刚南下定居深圳的洪启,还有专程从北京赶来的新疆乐人马条[微博],以音乐的名义,用真诚的歌唱与演奏,举行一场献给家乡的免费音乐会,并现场募集善款与进行义卖。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o新疆委员会成立

  本次义演是深广两地新疆乐人的第一次联合汇演,除了刚离开北京南下的洪启,其他乐人均在南方生活工作多年,虽然事业家庭基本已落地他乡,但对于新疆这个共同的美好故乡,其深厚感情不曾淡忘减灭。用音乐发声,以行动回报的“援疆”方式,其人文价值与社会意义是值得肯定与推广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协办单位的“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o新疆委员会,在协会主席陈小奇、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洁明以及华语金曲奖总策划游威先生等业内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刚于2月26日在广州举行的协会年会上正式宣布成立。委员会主任洪启表示:本会将以广东为平台,聚合泛华南地区的新疆乐人与社会资源,协同新疆本土音乐人士与相关机构,致力于新疆音乐资源的流行推广,以及音乐人文的整合建设。

  本次义演得到业内权威人士的高度重视,活动当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洁明先生将亲赴现场,声援本次义演,同时为新疆委员会授牌。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微博]先生也将从北京赶赴现场,而在北京的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词作家李广平[微博]先生也将到场。艺人方面,除了从北京飞来参演的马条,还有世界实验音乐圈最活跃的香港音乐人李劲松先生也会前来助兴。希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到场支持的友人与各届人士。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