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不理负面言论:音乐是唯一说话的地方

2014年03月20日17:57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邓紫棋 邓紫棋

  众人评说邓紫棋

  媒体人闲先生

  记得前两年她来我们公司录节目,亲手捧着蛋糕上来,很谦虚很会做人。当时她跟某位年轻记者一路走着,还被同事以为是实习生。

  电视台编导Cindy

  妹子的敬业程度还是值得赞许的,性格很可爱,也会尽量配合导演安排的任务,一点都不娇气,处处有惊喜。

  香港娱乐记者记者H

  她是个很有个性的小姑娘,喜欢新鲜感,但可能会做一些离经叛道的事,给人一种小太妹的感觉。

  宣传李蕊

  她太可爱了,台上女神台下呆萌。我在这一行十年,见过太多的人了,但她的性格很好,真诚、真实,有强烈的是非观,非常正直。但她不是那种自来熟、很会哈啦的人,所以那时才出现跟甄妮老师的误会。跟她熟了以后,你会发现她还蛮懂事、贴心的。

  “我是歌手”邓紫棋的一天

  南都娱乐×邓紫棋

  “我的底线是诚实,我不能骗人”

邓紫棋邓紫棋

  不会因舆论误解受影响

  “音乐是我唯一说话的地方”

  南都娱乐:参加《我是歌手》第二季以来,感觉自己有什么改变?

  邓紫棋:能有这个舞台,其实是很感恩的。绝对是改变了我,是我事业上很大一个转捩点,同时在我的人生和音乐修养上,也给了我很重要的体验。我觉得在这个舞台上,无论年轻歌手,还是前辈歌手,你看到大家对音乐不同的理解,到最后音乐讲的不只是歌词、编曲、技巧、唱,音乐最重要的是体现你的人生,如果你唱的歌词是自己没有体验过、没有感受过的,其实唱出来观众也会觉得很不一样。比如你现在让我去唱《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我觉得我现在还唱不出那种说服力。但是你很真切地体会到一件事的时候,音乐和一个人在生活里的成长是很有关系的。而且如果你要在一个行业里立足的话,绝对不只是你在音乐上的修为有多高,而是当你的事业遇到冲击的时候,你怎么去面对。面对各种不同的人、不同问题的时候,我在前辈歌手身上看到的这些东西,对我是一种很大的鼓励。其实像我们几个年轻歌手,尤其是我,要面对很多不同的困难、谣言,但如何在很多风雨中找到我们的方向走下去,这是需要很积极的态度的。

  南都娱乐:你出道很早,少年得志,一路走来感觉还是比较顺利?

  邓紫棋:我有我顺利、幸运的时候,很多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是很感恩的。但同时我也有很多Struggles,这些挣扎我也从来没有掩饰过,在我上一张碟《Xposed》里面我也分享了很多,我自己感情、家人离世,我面对舆论压力,我很多的Struggles其实在自己的唱片里都有写到,我希望呈现的是一种真实的生命,我会有起伏,但我希望当大家看到我有这些Struggles和难处的时候,仍然在我的生命中继续有动力开开心心向前走,我希望也能影响别人的生命。

  南都娱乐:当年你炮轰商台,一副要颠覆制度的姿态,但这次跟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合作很顺利,你表示很感恩,也许会有人说你是两面派?

  邓紫棋:其实有时对某件事的坚持是一定要有的,我自己的底线是诚实,我不能骗人的。如果你越过我的底线,我就没办法认同你了,这是我的原则。有时坚持一些东西的时候,你可能会显得很强势。但如果不越过底线,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很融洽地互相配合。这次我跟湖南卫视合作很开心,他们很尊重艺人,无论每一集我选歌、真人Show里的题材都是。歌手与歌手之间,你感受到的是互相支持鼓励,在此情况下你可以很融洽地相处。就事论事,无论多强势,还是多无所谓,在不同情况你有不同反应。

  南都娱乐:你觉得自己是叛逆的人吗?

  邓紫棋:我觉得不是!如果明知道一件事不对还要做,那叫叛逆。我是一个很坚持的人,我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即使别人认为错的,这是很不同的。

  南都娱乐:除此之外,有没有被舆论误解、需要澄清的?

  邓紫棋:我现在觉得没什么要澄清的,以前我成天被人指说谎、炒作,但我不是一个想要骗人的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坦诚的人,但往往被塑造成另一个性格形象的人。以前我觉得要澄清,但现在我觉得音乐才能让别人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为什么要说服一个人认为我是坦诚的?(笑)反正他又不认识我。我身边的人是最重要的,其他人如果想要认识我,音乐是我唯一说话的地方。音乐能让你对所有人发声,而没有人可以Deny你的,当音乐可以感动人的时候,也首先感动了你自己,也代表了你是诚实的,你不是在做一件你不认同的事情。

  南都娱乐:想过自己为什么有那么多是非吗?

  邓紫棋: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是很荒谬的,你问为什么是没有答案的,其实根本不需要去问为什么,你与其堵在那个点上一直问为什么,不如问在这个环境下如何积极地走自己的路。我以前浪费了很多时间在一些不积极的事情上,比如想究竟别人的误解对我有什么影响,我要花很多时间去调整自己的心。比如有一个人想送你一个蛋糕,如果你不接受这个蛋糕,那蛋糕就是他的不是你的,只要你不接受,那就不是你的。别人误解你骂你,如果骂的不是一个真实的事情,其实他骂的不是你,只要你不接受,那件事就没法Attack到你。

邓紫棋出身于音乐世家,母亲为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生,外婆教唱歌,外公吹萨克斯风。1991年上海出生的她,4岁移居香港,5岁开始尝试作曲填词,13岁完成8级钢琴,中学期间就赢得不少歌唱比赛冠军。  邓紫棋出身于音乐世家,母亲为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生,外婆教唱歌,外公吹萨克斯风。1991年上海出生的她,4岁移居香港,5岁开始尝试作曲填词,13岁完成8级钢琴,中学期间就赢得不少歌唱比赛冠军。

  情感经历也将反映在音乐上

  “期待适合我的伴侣出现”

  南都娱乐:这次情感上的经历,又让自己有所领悟、成长?

  邓紫棋:我觉得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是有所得的,这也会在我将来的音乐上反映出来。

  南都娱乐:你觉得爱情、事业需不需要二选一?

  邓紫棋:不需要,两样东西可以并存。并存是难的,但我觉得两样都很重要,人生必须有不同方面结合在一起才能完整。事业是一种很重要的东西,爱情到最后也会变成家庭,我自己是很重视家庭的。

  南都娱乐:爱情方面,你对未来的期待?

  邓紫棋:基于我的信仰,我很相信你一定有一个最适合、Planned by God的伴侣,我期待这个人的出现。有很多事是计划不到的,就像四个月之前我也计划不了能上《我是歌手》。人生最精彩的是,无论你怎么计划,都会有突发的事情发生。你可以计划自己28岁结婚,但如果25岁时突然有一个很适合的人出现了,天时地利人和,很多事情你是计划不了的。我现在的心很自由,无论哪个方面,事业、感情、社交圈子、信仰的生活,我都是向所有的学习机会、可能性打开的。

  南都娱乐:对网友封你为“90后女神”,你有何感想?

  邓紫棋:我觉得“女神”对我来说就是Beyonce,我自己的女神是Beyonce,她影响了我很多,不只在音乐上,她简直是女人的榜样。如果别人觉得我是女神的话,我要更多鞭策自己,我不想别人Look up to我的时候,我给不了他们好的影响。我是对我的事业是有使命感的,音乐是我传递爱和力量的一个途径。每个人对这个世界都是有些贡献的,而我贡献的途径是音乐。

  邓紫棋回应“五宗罪”

  1 性格骄纵叛逆,对前辈不尊重(甄妮曾透露,有次在香港大球场碰见邓紫棋,对方视而不见,没有和自己打招呼,此举令甄妮十分不满,对媒体斥责她无家教)

  “甄妮老师的事情当年我也回应过。这次你可以问问韩磊、张宇老师,我有没有不尊重前辈。(笑)韦唯老师这次因为跟我的房间距离比较远,头一两集的时候我还不熟悉他们,就各送了一份礼物给他们。虽然我跟韦唯老师不是聊很多,但我很记得我送保温杯给她的时候,到再下一个礼拜她用了,她跟我讲‘紫棋,你看我用了你的礼物’。这些细节让你体会到温暖,因为她本来不用特别这样做的,她是前辈我是后辈。上个礼拜她还送了一条项链给我。虽然平时我们聊天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你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支持。”

  2 利用绯闻炒作(此次参赛期间爆出邓紫棋与林宥嘉分手,并传其与制作人相恋)

  “是呀是呀,是炒作,是媒体利用我来炒作,不是我利用绯闻来炒作。因为绯闻是完全不能让观众去买你演唱会票的,不会有人看了你的绯闻之后付680元去买你演唱会票的。我不知道其他行业是怎样的,我觉得在做音乐上,其实任何绯闻或者炒作是没有一点用的,反而会影响别人听你的歌的感受。没有人会那么蠢去搞坏自己的形象,而令更多人留意自己。绯闻传一两个就算了,但你知不知道我出道以来有多少个绯闻男友?我数过一共有八个!有一两个是真的,其余那六七个都是假的。”

  3 博客事件(邓紫棋曾在博客出言损胡杏儿、吴卓羲、邓丽欣)

  “那是我15岁的时候犯的错。我那个人生阶段是不成熟的,我觉得不需要不承认,我也一早就很坦然地讲过这件事,这不是我很害怕触及的过去,也不是说做艺人就要小心点别说这种事情(随便评价别人),免得你的形象差;而是当你不成熟的时候,你看不到背后的原因,你看到胡杏儿(当时)很胖你就只觉得她很胖,不会想到她为了这个角色背后付出的恒心和努力,以及她拍完戏之后要减肥,整件事是有多厉害,你当时是看不到的,因为还没有那么成熟会去Appreciate别人,未必会站在别人角度看问题。现在网上每天有人Attack我,Exactly在做我15岁时做的事情。”

  4 粉丝过度追捧

  “粉丝的追捧是个人行为,有一些歌迷很激烈,也有一些歌迷是很冷静理智的,我也没有办法代表所有歌迷,但是每一次面对面见到他们时都是很守秩序的,我也常常跟他们讲要很理智地对待一些事情。”

  5 团队作风令人反感

  “我觉得我的团队比我更关心我、为我着想,虽然会有一些他们替我争取的时候。他们是很Caring的,绝对不是令人反感的,这是我必须要为我的团队讲的,即使他们要为我争取一些东西,一定是非常Caring。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