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陈红与前夫情缘 沈星事件是否破坏军婚?

2014年03月26日10:3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陈红(资料图) 陈红(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曾娜 昨日,军旅歌手陈红被爆与富商老公亚之杰集团董事长李军离婚,而前夫被指是去年强闯凤凰美女主播沈星香闺事件的男主人公,李军更被爆懊悔大哭:“自己太作!”据报道,陈红的经纪人证实,陈红和李军确实已于上周在北京办妥了离婚手续,两人是和平分手无财产纠纷。被问及离婚是否与沈星事件有关时,陈红本人并不愿意多谈:“到现在不想再提起谁了,已经开始新生活。”    

  李军VS沈星:曾闯沈星香闺,被判刑半年

  歌手陈红昨日宣布正式与丈夫李军离婚,原本平常的明星离婚事却掀起疯狂讨论,皆因其前夫李军被直指正是在去年8月强闯凤凰女主播沈星香闺的“前男友富商李军”。

  沈星事件全回顾:2013年8月,凤凰卫视女主播沈星因在香港家中招呼男性友人而拒绝另一内地富商好友登门探访,不料对方竟翻越三米围墙爬进单位露台,用伸缩警棍打烂玻璃门硬闯而入,双方在屋内一度纠缠。之后警方接报赶至将富商及司机拘捕带回警署。据多家媒体报道,被抓者正是沈星前男友亚之杰集团董事长李军。

  据悉,在抓捕过程中,李军曾激动大叫:“我在她身上花了过千万元”。随后因沈星不出庭作供,因此香港法院撤销控告,李被判保守行为两年,被颁发禁制令,禁止直接或间接接触或联络沈星。但李军之后仍多次以电话和短信滋扰沈星,其中甚至含“恐吓”成分,更称:“我手上有几张牌可毁你一辈子!”令沈星再度控告李军藐视法庭。

  今年3月12日在李军缺席庭审的情况下,香港高等法院判李军入狱六个月,缓刑两年,以及28日内缴交罚款10万港元,同时支付沈星讼费。事件一出,李军即遭到大起底,被网友挖出是军旅歌手陈红的丈夫,当时陈红方面否认了这一传闻。随后李军两次被香港财务公司及永利澳门度假村入禀高等法院追债更不禁让人怀疑半亿身家作假。

  李军VS陈红:因“公路情缘”而婚,育有一子

  陈红原为中国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曾以《常回家看看》在春节晚会上走红。2009年12月,陈红出任海军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副师级别,大校军衔。

  陈红军旅歌手的身份本来就有别于一般的歌手,然而其家世背景更是显赫,其父亲陈永才,多才多艺,曾参加了战士演出队,后转业到公安系统工作,一度担任黑龙江省公安厅的厅长。父女俩的关系十分融洽,而陈红的那首《我的未来你放心了吗》,就是她特别为父亲准备的礼物。

  而关于陈红与李军的婚姻生活,陈红在接受采访时向大家描述了一段“公路奇缘”,原来陈红住在北京市区到昌平郊区的高速公路边,有次回家时因忘带钱包无法交高速费,是李军帮其解围,随后两人在朋友聚会上才渐渐熟悉起来,当时陈红表示最终选择他是因为“他像个大学生,质朴、真实,还很内向”。2001年两人低调结婚,2002年儿子达达出生。2013年竟闹出了强闯沈星香闺的桃色事件,并牵扯出陈红与李军曾于2011年闹过一次离婚,但因为没有就财产分割达成协议,所以没有离成。对于这一传闻,李军与陈红方面均未回复。

  “军婚”知识大普及 沈星事件算破坏军婚吗?

  法律顾问:没结婚没同居不算

  陈红李军婚姻得到如此关注的另一原因在于陈红的身份———军人。军婚究竟是怎样的?李军与沈星的纠纷算破坏军婚吗?为此南都记者咨询了南都报系法律顾问梁香禄。

  跟军人结婚怎么就那么难!

  何为军婚?军婚指的就是夫妻双方或一方是现役军人的婚姻关系。由于军人担负的特殊使命、生活环境和职业特点与普通公民不同,连结个婚都要被批准!当李军选择与陈红结婚的同时,他就开始了被团级以上的政治机关一连串的政治审查。结个婚也是困难重重,除了要打结婚报告,更要递交介绍信,经审查同意后由政治机关出具《婚姻状况证明》,才能正式登记成为夫妻,可惜如此艰难才结成的夫妻最后还是没能走到最后,真是人情比纸薄。

  结了又想离,问过军人先!

  在离婚方面,法律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如军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础和婚后感情较好,非军人一方又无重要、正当理由的,应对非军人一方进行说服,教育其珍惜与军人的婚姻关系,调解或判决不准离婚;如果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或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婚姻已不能继续维持的,经调解和好无效,应当通过军人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向军人做好思想工作,调解或判决准予离婚。这意味着如果一方想离婚,将会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调解,更要获得批准才能正式离婚!

  想做小三?监狱等着你!

  当你在得知对方是现役军人配偶时,仍和其结婚或者同居,那么不好意思,无论你是不是现役军人,你都已经犯了破坏军婚罪,最高刑罚将会是3年!当然,如果事先不明知对方是现役军人配偶,则不会有牢狱之灾,所以想做军人小三的,切记要三思而后行!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