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称娱乐圈相对干净 妈妈教育不吸毒

2014年04月01日09:59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罗志祥 罗志祥

  在距离5月10日的上海演唱会40天之际,罗志祥[微博]昨天来沪举办签票会答谢歌迷。对演艺事业很坚持的罗志祥,至今仍然会为唱跳歌手鸣不平,他说自己的“舞王”不是自称,而是被认同。对于这些天娱乐圈各种负能量事件,罗志祥表示各行各业都有诱惑,娱乐圈反而相对干净:“每个人都是可以自律的,看你交不交坏朋友,碰不好的东西。”

  唱跳歌手心中仍不平

  一个好的巡演,艺人回头再开安可场,已经是业内普遍的习惯,尽管心里有数,大多数歌手也就是换汤不换药。不过罗志祥的这次安可却截然不同。“去年的‘舞极限’之后,我发了《狮子吼》,原本公司说加几首新歌就好了,我说不行,坚持要做大改,因为歌曲和歌曲之间的感觉不一样了,我是音乐总监、舞蹈总监,我讲究流畅度和曲目串联。”罗志祥承认,自己的坚持,让整个演出成本增加不少,“但那是诚意。”

  罗志祥透露,当时台北有个娱乐节目提前预告“罗志祥的安可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因为这句话自己的压力又陡然增大,越改越不满意,干脆全部再改一次。到了第一场安可场在高雄落幕,庆功宴结束之后,他主动问那个电视台:“你们觉得怎么样?够精彩吗?”对方给予肯定回答,他才总算松一口气。

  这次奔驰文化中心的“舞魂再现”安可,罗志祥在“舞”字上下足功夫,再忙也不忘排舞,舞蹈难度之大,令舞者也大声叫苦。罗志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没有对嘴唱完快歌,体能让很多人佩服:“有人评论‘你是人还是鬼,怎么都不会喘?’我其实听到有些小得意,因为原本我第二首就已经开始喘了,歌迷给我做过视频,以前跳舞和现在差太多了。”之所以这么牛,罗志祥说自己其实也不是每天都练习,但15岁接触舞蹈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持续的加码,“跟我同期的朋友,不能跳就说老了,把年纪当借口,但如果一直在练习,你的身体机能还是在的。”

  直到今天,罗志祥心中仍然有着一份唱跳歌手的愤怒、不平:“很多人都喜欢国外的颁奖典礼,他们都是唱跳歌手上去唱快歌的,为什么华人唱跳歌手总是被否定?会觉得不公平。希望大家好好看看我们唱跳歌手的表演,我们都是很用心的。”

  从小妈妈教育什么不能做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罗志祥被冠以“舞王”的称号,当被问及这个称号是否当之无愧,罗志祥一脸淡定。“我根本没有自称过,我一直强调我是一个很爱跳舞的人,我也相信有人跳得比我厉害,但能不能站上舞台气压全场,这个比较重要,我不用跳舞就可以赢你了。像杰克逊,他就算站着不动,也会有人晕倒,这就是气场。”罗志祥强调,“舞王”的称号不是自以为,而是被认同了,说到底还是有没有舞魂,“有些人跳舞很累,而我会很享受,舞蹈是死的,人是活的,跳出舞蹈精神很享受,舞王不舞王不重要。”

  出道以来,一直很在意粉丝评论的罗志祥,至今还是很关注微博上大家的评价。“这是从我不红的时候开始保留到现在(的习惯),我尤其喜欢非歌迷的评论,以前对我没好感,看了演出觉得我很好。”对于好评和差评,喜欢或不喜欢自己的人,现在的罗志祥都有了不同的心态,“现在有建设性的我会听,他们会讨论我的表演,觉得我有加强的地方,尽管有些可能是不了解背后的原因,人身攻击的我会直接拉黑,他们根本找不到点,那是他心里有问题,不要废话。”

  最近娱乐圈充斥负能量,前阵子李代沫[微博]吸毒被捕,昨天文章[微博]婚内出轨一事又沸沸扬扬。有记者问他,什么新闻对艺人最为致命,他想一想道:“做出让歌迷、家人失望的事,对社会有影响的事!从小妈妈就提醒我有很多事不能做,比如‘你功课不好没关系,但你不能吸毒!’我就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男未婚女未嫁,传个绯闻反而无所谓。”有记者连忙追问娱乐圈近期发生的事件并提醒他关键字“周一见”,罗志祥仍然云里雾里,“我最近都在拍戏。我要听听哪种新闻才能回答。”

  在罗志祥看来,尽管很多人觉得娱乐圈环境很复杂,他却不能苟同:“我自认为演艺圈反而是相对干净的,因为我们接触别人的时候,身边都有工作人员保护着。其实各行各业都一样,都有它的诱惑存在,只是看你要不要去接近那个复杂,要不要去碰那个危险,每个人都是可以自律的,看你交不交坏朋友,碰不碰不好的东西。”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