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否认萌娃博收视 蔡明:保持童真

2014年04月08日11:53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51票!央视一套日前播出的《出彩中国人》半决赛第二场中,萌娃曲隽希的票数之低让很多观众意外。随着希希以超低票数落败,在这个舞台上,萌娃已经全部出局。前一期节目中,“小舞帝”张峻豪就黯然离开了舞台。俩萌娃的落败,引发了不少观众埋藏心底很久的一个问题——这些不到六岁的孩子就频频出现在荧屏上表演的歌舞是否合适?作为当晚的媒体评审也认为,被淘汰,对这些萌娃来说,未必是一桩坏事。节目组表示,其实已经删选了很多孩子,张峻豪和曲隽希已经属于例外。节目组破例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们在舞台上表现出孩子的童真。

  小希希超低票数惹人怜

  上周日晚,《出彩中国人》进入第二场半决赛的比拼。“航模小子”何聪发以黑马之姿勇夺最高票,顺利晋级。紧随其后的“阮痴”冯满天得到李连杰和蔡明的鼎力支持,也如愿带着他的阮乐挺进总决赛。颇受周立波喜爱的“钢琴喜剧”侯乐天,则在与兰新、程楚喻的PK中遗憾落败,这对好友将带着他们的音乐梦想踏上总决赛的舞台,继续“出彩”。

  节目播出后,引发观众议论最多的不是晋级的选手,而是才四岁的小萌娃曲隽希。在前一期节目中,“小舞帝”张峻豪离开了舞台,因此不少奶爸奶妈观众都期待这次“东北邓波儿”曲隽希能胜出。但令人失望的是,这次小希希不仅表演差强人意,得票数还是全场垫底,彻底与决赛无缘。对于一些观众对希希超低票数的疑惑。事实上,当晚录制到希希时,已经是深夜,年仅4岁的希希还必须和成年人一样熬过录制。当同龄孩子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她却还活跃在休息室,等待着被舞台“召唤”。当晚表演的确有些冷场,希希表演的是一个给动物园的动物们拍电影的导演,故事虽然不复杂,但录制到深夜,对小希希的发挥难免会有一些影响。在表演过程中,现场还出现了少有的冷场,因此这样的票数并不是媒体评审有意打击希希,确实是现场发挥使然。其实在录制过程中,媒体评审也对希希非常怜爱,不少媒体评审都表示这样高强度的录制,对4岁的孩子来说确实压力太大。而且希希其实已经表现出了4岁孩子少有的天赋。比如表演过程中,她不小心碰翻了一个奶瓶,但她自己很巧妙地加了一句台词,把状况圆回去。这个细节让不少媒体评审认可她,但也正是这个场景,让一些媒体评审认为希希身上已经表现了超出孩子所有的童真,反而没有投票。

  节目否认用萌娃博收视

  从张峻豪到曲隽希,在“出彩”的舞台上,萌娃齐齐落败,也引发了观众对萌娃的新讨论。不少看着小希希一路走来的观众,在收获欢笑的同时也为希希鸣不平。孩子是无辜的,她没有选择,她未必想站在舞台上,但成人们用自己的成功标准,将孩子推上这样一个灯光聚焦的舞台。

  事实上,像张峻豪和曲隽希这样小小年纪就凭上综艺节目而走红的小童星越来越多。有业内人士认为,单纯可爱是孩子的特性,这些特点很容易让小童星走红,因为人们对天真的孩子都会有怜爱之心;因此小童星们更容易从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但这背后带来的现象是,不少父母看到了萌娃开发的价值,他们仿佛预见到了孩子未来的明星之路,于是纷纷将萌娃送上电视,带着孩子天南海北到处飞,参与各类节目录制。一些观众为无法再看到孩子萌态十足的演出而遗憾的同时,也有观众则拍手叫好,称孩子终于“解放”了:“小小年纪就来比赛太作孽了,节目不该用孩子来博收视。”

  对此,节目组表示豪豪和希希能够一路走到半决赛,都源于他们的努力和评委的喜爱,节目组并非为了博收视才将他们留下。节目宣传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希希走在街上,会有不少粉丝上前求合影,希希母亲对此满是自豪。但蔡明却对这一现象颇为忧虑,她担心突如其来的走红会对孩子的童年造成影响:“不要让荧屏萌娃感觉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不要有什么优越感,保持童真很重要。”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