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仍想交往音乐人:那个他在等我

2014年04月09日10:3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邓紫棋 邓紫棋

  携《我是歌手2》亚军头衔,邓紫棋[微博](G.E.M)昨日在北京宣布,展开包括广州在内的海内外近30站年度巡回演唱会。自从站上“歌手”舞台以来,这位90后香港女歌手凭借强劲唱功征服内地观众,同时间也是非不断。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邓紫棋没有回避任何是非,她直言在网上“数臭”前男友林宥嘉[微博]只是她在对朋友倾诉心事,而未来她还是会相信爱情,也同样会再找音乐人当另一半。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陈慧

  歌手路 当亚军没觉得委屈

  《我是歌手2》一唱成名,邓紫棋微博粉丝突破千万人,昨日记者会也吸引数十位粉丝举牌支持,再也不是去年到北京宣传专辑,优哉游哉在三里屯街头跳舞的小歌手。《我是歌手2》时邓紫棋几乎不接受内地媒体采访,不过她表示这不是刻意保持神秘感,只是尊重电视台的安排,并非想跟外界保持距离。

  作为最被看好的冠军人选,邓紫棋最后只获得了《我是歌手2》亚军,不仅网友替她打抱不平,有传经纪人更暗讽韩磊是因为辈分高加上被优待,才能夺冠。邓紫棋昨日郑重澄清,称经纪人从未说过此类言论,又强调获得第二名毫不委屈,“我在这个舞台学到很多东西,不管外界有怎样的流言蜚语,我们歌手私底下都是互相鼓励,感情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她还开玩笑说,不觉得韩磊被节目组特别优待,反而是自己受到这位“萌叔”的照顾,“我一直记得磊哥优待我的事情,就是请我去他房间品尝十年份的黑茶。”

  有评论认为,总决赛当晚堪称歌手“车祸”现场,状况百出。巧的是邓紫棋巡演海报也是设计成“车祸”场景,她昨天半搞笑地回应,这说明她成功从“车祸”现场幸存下来,希望以后能保持这份幸运。也有人评论,要想在“歌手”舞台上胜出,必须得“飙高音”,而有“小巨肺”之称的邓紫棋也因超高声音爆发力受关注,昨日她解释说:“这就好比做蛋糕,通常都要准备面粉、奶油等等,(高音)就好比我的工具,不会因为别人的言论而放弃。”

  曾预期第四期就出局

  成功举办两季之后,《我是歌手》能让歌手瞬间爆红的力量让不少歌手趋之若鹜,作为受益者的邓紫棋昨天却说,一开始听到要上这个节目,内心害怕。“我没有预期登上这个舞台后会爆红,我当时想的是,经过五六年努力,我已经在香港歌坛有一些成绩,会不会因为参赛成绩差,让我在香港那五六年的努力都白费了?”幸好受到一位朋友的鼓励,她最终答应“应战”,邓紫棋笑说,最早对自己“歌手”之路的预期是“大概第四期就会被淘汰。”

  虽然最终走红,但邓紫棋还是留有遗憾,她称最希望重唱《如果没有你》,“演唱的时候我太情绪化,在台上哭了。其实一个歌手不能太陶醉于自己内心的感觉,而是让自己的演出感染观众,这是我正在学习的地方。”

  人气暴涨不仅为邓紫棋带来近30场的个唱,各种商演和广告甚至电影拍摄,都找上门来,昨天问她是否会“唱而优则演”,她表示偶尔尝试没问题,但不会把演戏当成重要发展,因为音乐才是她的最爱。

  感情观 坚信那个“唯一”在等自己

  《我是歌手2》带来的不止是名利,也让邓紫棋私生活成为头条内容,尤其是直性子的她在Facebook上撰文,炮轰与林宥嘉相恋4年来,一次次被当成宣传工具被利用,更暗示男方有劈腿行为。如此激烈言论,几乎可以断定这对昔日情侣分手后不再是朋友。但作为圈中歌手,难免会在各种颁奖礼或者活动现场遇到,邓紫棋听到这种碰面可能性,略显尴尬地大笑起来:“遇到再说吧,现在没法去想。”

  邓紫棋表示“炮轰”林宥嘉的那段文字只是在跟朋友分享想法,虽然之后被曝光但以后仍会我行我素,在网上抒发内心想法,不过她说,新闻出来后,已经查找并删除了那位爆料的朋友。

  恢复单身的邓紫棋表示,作为一个以音乐为使命的歌手,她依然向往爱情,“这就跟健康、平安、亲情、友情一样,对我很重要的一件事,只是我目前的态度是顺其自然。像有些人遭受情伤、颓废的时候,会说出‘我再也不相信爱情’的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我坚信上天已经安排了‘The One’在等着我。”

  从未跟非音乐人交往

  经过与林宥嘉的感情后,邓紫棋昨天表示对另一半的要求,还是希望能在音乐上能沟通,“我到现在为止,还没跟音乐(人)之外的人交往过,始终觉得没有共同语言很难发展一段感情。”不过邓紫棋就否认与外籍音乐监制的绯闻,邓紫棋大笑:“根本不可能,他年纪都可以当我爸爸了。”

  邓紫棋还透露自己在恋爱的时候表现得很小女人:“爱情应该既有包容也有牺牲。我谈恋爱的时候不可能全是牺牲,也有情绪化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把情绪和包容做一个很好的平衡吧。”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