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査査回应质疑 欲向金庸邀歌

2014年04月24日1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最美和声》査査回应质疑 《最美和声》査査回应质疑
査査欲向叔公金庸邀歌 査査欲向叔公金庸邀歌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2014《最美和声》在4月19日周六晚黄金档播出后,两天内独家视频播出。在首期节目中,学员査査演唱《钟鼓楼》,作词人方文山[微博]在微博上两度发声力挺。而作为金庸先生的侄孙女,査査的特殊身份成为关注的焦点。

  欲向叔公金庸邀歌

  在2014《最美和声》首期节目中,査査演唱了何勇的摇滚作品《钟鼓楼》。作词人方文山在节目播出当天即发微博力挺査査,数日之后又贴出节目视频称“那天推荐了査査的《钟鼓楼》,却忘了链接视频,正所谓‘音乐是情感的催化剂’,虽不是北京当地人,但听着听着,竟也滋生出一股属于自己的乡愁来…”

  早在2003年,査査就以台湾女子摇滚乐团“樱桃帮”主唱身份出道,该乐团曾经发行三张专辑。而此次参加2014《最美和声》后,更有网友曝出査査的身世背景,称査査原名査家雯,其爷爷查良鉴是金庸先生(本名查良镛)的堂哥,二人均为海宁査氏后人。有着如此令人敬佩的叔公,査査一下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査査发布了长微博回应各方质疑,称自己“和金庸爷爷确实只是远亲关系”,同时,査査也表示自己不愿强调但也不会否认这样的身世,能够有如此成就非凡的叔公,自己感到十分光荣,希望能够向长辈学习,通过创作表达出自己身处和看见的事情。据悉,在前不久金庸先生90大寿时,査査还现身参加了北京地区举办的“金庸武侠与中国梦”活动,此外,査査也表示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机会,希望以晚辈的身份向金庸先生邀歌、。

  发长微博自嘲“星三代”  

  在2014《最美和声》节目播出后,査査曾经在家中录制的一段自弹自唱的原创作品《旅人》也在微博上引发转载,并且被贴上“星二代”标签与天后王菲的女儿窦倩童作比。对此,査査在长微博中无奈自嘲道“我不是什么星二代,勉强要说,顶多是个星三代吧……”

  除此之外,査査还在长微博中袒露心声,她认为“音乐本来有众多选择,但在这时代的驱策下,像我这样想唱自己创作的音乐的人似乎已经慢慢失去舞台。”査査还在长微博中解释了自己参加选秀比赛的原因,称“看到很多更多优秀的音乐人,就快要淹没在这样的环境里,相信《最美和声》是一个重视音乐性的高品质节目,能够愿意与我大胆的冒险,虽然我既唱的不高,也不特别大声。”

  而本周六晚21:10,新一期的2014《最美和声》又将在北京卫视开唱。(TG/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