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金曲奖新面孔:他们都非无名小卒

2014年05月21日07: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昨日(5月20日)揭晓的“第二十五届台湾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当中,确实会让很多热爱华语流行音乐的乐迷都惊呆了好一阵。皆因,除了周华健、蔡健雅、杨乃文曾拿下过昔日的“金曲歌王”或“金曲歌后”外,在各项大奖的提名名单当中都确实少了很多现今华语流行乐坛的重量级名字。最大的原因是,在过去一年当中周杰伦、蔡依林、梁静茹、陈奕迅等昔日的金曲歌王、歌后,没有抽出空来发片,让乐坛后起之秀在这一届“金曲奖”有了突围的机会。

家家已经两次入围最佳女歌手家家已经两次入围最佳女歌手

  例如,已经第二次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的家家,其实来头并不小。舅舅是“金曲歌王”陈建年、姐姐是“金曲歌后”纪晓君,早在02年的时候就在陈建年的专辑《大地》中献声、也曾在03年张惠妹的歌曲《假惺惺》的MV当中现身。而家家也曾是组合“昊恩家家”的一员,更凭07年推出的专辑《Blue In Love》拿下过“第十八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演唱组合奖”。除此以外,家家更是张惠妹化身成“阿密特”后的巡演时期的合音成员之一,2011年也受五月天邀请担任“五月天诺亚方舟”小巨蛋演唱会的嘉宾,受到了不少前辈歌手的提携。2012年正式签约相信音乐,作个人发展推出首张专辑《忘不了》后的家家,就一直都受到了金曲奖的评委的青睐。顺理成章地在“第二十四届台湾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上,连续入围了“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新人”的两项大奖。而去年推出的专辑《为你的寂寞唱歌》,家家对于情歌的出色演绎也让她继续大受金曲奖评委的喜爱,梅开二度地入围了这一届“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歌手”。

杜振熙另一个名字蛋堡更加出名杜振熙另一个名字蛋堡更加出名

    另一位,曾在凭借首张个人专辑《Winter Sweet》,入围过“第21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新人”的蛋堡,虽然那一年并没有得奖,但他独特的饶舌曲风却在这几年里却吸引了众多乐迷的注意。去年用回本名杜振熙发片的蛋堡,更凭着一张名为《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内部整修》的专辑,在这一届“金曲奖”上倍受评委们的青睐。一口气拿下了“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专辑制作人”三项大奖,就是不知一直在音乐上个性十足的他,在这一届“金曲奖”上会否博得评委们的宠爱了。

李荣浩是谁?李荣浩是谁?

  而另一位属于这届“金曲奖”的爆冷黑马李荣浩,凭自己的才华与首张专辑《模特》,一口气拿下了“最佳新人”、“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等五项大奖的提名。绝对称得上是,这一届的“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中入围奖项数字最大的一个头号人物。也直接令到很多人会认为,过去鲜有站在幕前演出的他,是这一次的提名名单当中最大的一次“爆冷”!毕竟,在推出这张《模特》之前,李荣浩虽然在音乐工作上得到了众多前辈与歌手的认可,但他确实没有很正式地站上过任何一个舞台,去演唱、去领奖。因此,这一次入围数个重要奖项对于李荣浩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去给广大流行乐迷认识他的机会,也让大家见识到这位曾先后为陈坤、赵薇、信、杨丞琳、王心凌、张信哲、李宇春、黄雅莉、范逸臣等歌手创作以及担任制作人的音乐才子的真正实力。就连王菲也在上月,亲自发微博给自己两千多万的粉丝推荐这位音乐才子的年度新作《作曲家》,也再一次证明了这位音乐才子的出色发挥早已有目共睹!

幕后才女萧贺硕幕后才女萧贺硕

  除此以外,这一届的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当中虽然少了一些华语流行乐坛的“头号人们”出现,但也有几位历届的“最佳新人奖”的得主的归回。如“第十三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新人奖”得主孔令奇,这一次就凭去年推出的专辑《悬浮记忆》中的《老派新恋》,入选了“最佳编曲人奖”和“最佳单曲制作人奖”。而得到“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新人奖”的萧贺硕,这一次也凭自己的创作专辑《缪思寻》,入围了“最佳作曲人奖”和“最佳编曲人奖”。

谢金燕《姐姐》红遍全台湾谢金燕《姐姐》红遍全台湾

    另外,早已在第十八届和第二十三届金曲奖上两次荣获“最佳台语女歌手”的谢金燕,今年更史无前例地凭着国语歌曲《姐姐》入选了“最佳年度歌曲奖”的提名。绝对会让这位过去鲜有推出国语专辑而又早已在台语歌曲方面名成利就的台语天后,在国语流行曲的发展有了更好的势头!由此,可见虽然这一届的“金曲奖”少了昔日由众多大牌歌手撑起的激烈战况,但众多实力唱将的入围确实令到这一届的“金曲奖”更具看点!(蓝蝴蝶)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