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金曲奖入围5项 歌曲曾获王菲称赞

2014年05月21日09:5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李荣浩 李荣浩

  信息时报[微博]讯 昨日,第25届台湾金曲奖公布入围名单。去年才推出首张专辑《模特》的大陆歌手李荣浩以5项提名夺得本届入围大赢家。

  李荣浩入围5奖成大赢家

  歌手李荣浩可以说是今年金曲奖入围名单的最大黑马,他去年才推出自己首张专辑《模特》,就凭此专辑入围最佳国语专辑奖、最佳男歌手奖、最佳新人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等5个奖项,成为入围最多奖项的歌手。虽然李荣浩的名字并不为人所知,但从事幕后音乐工作多年的他,曾先后为赵薇[微博]、陈坤[微博]、杨丞琳[微博]等歌手担任制作人,王菲上个月底也曾在微博上力荐李荣浩的歌曲,称其“帅歌”。

  李健[微博]相对于李荣浩知名度更高一些,不过李健能被更多人认识也是因为王菲唱红了他的《传奇》。此次他也获得金曲奖的提名肯定。李健凭借专辑《李健拾光》入围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奖,而由他演唱3首作品也令编曲人王之一、赵兆入围了最佳编曲人奖。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大陆歌手在金曲奖上表现亮眼,去年大陆歌手常石磊[微博]就以林忆莲[微博]的《盖亚》拿了两座金曲奖座。对于此次大陆歌手的成绩优秀,金曲奖评审倪重华认为,金曲奖评选公正,以音乐性讨论。

  蔡健雅[微博]抢第4座金曲歌后

  入围名单中,最佳国语男/女歌手的入围者始终最有关注度,本届歌王由周华健、林俊杰[微博]、张震岳[微博]、李荣浩、杜振熙入围争夺;歌后宝座则由戴佩妮[微博]、杨乃文[微博]、何韵诗、蔡健雅、家家共同角逐。

  已经是3届金曲歌后的蔡健雅得知入围后表示,昨天刚下飞机,因时差还在恍神,就接到消息,当然很开心,有种一回到台北就收到礼物的感觉,除了谢谢还是谢谢。何韵诗以《共存》入围,她表示,出第一张专辑入围时觉得得了大奖,这次再出专辑又入围,真的是太开心了。名单公布时,何韵诗正带朋友的小孩在动物园玩,接到贺喜电话,她还对着小男孩狂亲好几下,并搞笑地说:“老公,你好有旺妻运!”

  而戴佩妮以《纯属意外》第4度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奖,今年一举入围3项,包括刘思涵《拥抱我》专辑制作人奖、刘思涵《侥幸者》最佳作曲;她感动地说,觉得自己很幸运,但不敢太开心,能入围是她给所有幕后伙伴们最大的报答。泰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