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北京演唱会 分享歌曲背后现金句

2014年05月31日03: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14年5月30日,原创音乐人曲婉婷[微博]在北京举办了《Say The Words 我为你歌唱》中国巡演的内地首站演唱会。演唱会上,曲婉婷接连演唱了新专辑中的《我为你歌唱》、《爱的海洋》、《阳光下的我们》、《Joker Needs Laughter Too》、《Exit This Way》等数首新歌,而在最后,曲婉婷也献上了她的成名曲《我的歌声里》,引发了全场的大合唱。在每次演唱歌曲前,曲婉婷都会分享自己创作这首歌曲的心情和背后故事,连续两次出现的“当时写这首歌时,我在思念一个人”引粉丝调侃,成为本场演唱会的金句之一。

  新曲旧歌high唱不停 即兴分享歌曲背后故事现金句

  自年初成功地在北美各地举办一连18场的《Say TheWords》巡演后,曲婉婷将精彩节目移师亚洲,第一站选在香港开唱,而北京则是中国内地的首站。演唱会一开场,曲婉婷以一曲《Jar Of Love》登场,引爆现场观众热情。而《阳光下的我们》、《Drenched》等歌更是让全场歌迷跟着大合唱。曲婉婷接着再以钢琴自弹自唱《Joker Needs Laughter Too》、《STHU》、《我为你歌唱》、《没有什么不同》等多首原创单曲,展现出她的多重音乐才华。

  而当晚演唱会最大的亮点要数曲婉婷的各种故事分享了。在每首歌曲演唱前,曲婉婷都会分享自己当初创作歌曲时的心情或契机,她表示自己的每首歌曲都是基于自己的True story,比如《Joker Needs Laughter Too》便是她觉得自己的男友是笑料,自己也是笑料,便有了为世上的Joker们写一首歌的想法。而在分享歌曲的创作故事时,曲婉婷都用了同一句话:“当时写这首歌时,我在思念一个人。”以致在分享第三首歌曲的背后故事时,下面的歌迷已经异口同声接口道:“当时写这首歌时,我在思念一个人。”此句话也荣登本场演唱会的金句宝座。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讲述这样一些幕后故事时,曲婉婷表示这些故事都是即兴讲的:“灵感来了就说了。大家知道背后的故事之后,可能会更有感觉。而且有些歌比如《阳光下的我们》,在我没有说之前,很多人其实是不知道它是关于网络暴力的,因为这首歌很欢快。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歌迷更了解我的歌,了解我歌曲的一些用意。”

  王大文现身演唱会做嘉宾 陈奕迅[微博]录VCR送祝福

  在演唱会进行到一半时,曲婉婷好友王大文作为嘉宾献身,与曲婉婷合作翻唱了Jason Mraz的一首歌《Lucky》,随后王大文也表演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美丽》,诉说了自己对一个美丽女孩的思念之情。在演唱前,王大文贴心提示曲婉婷快去后台换衣服,不料曲婉婷直接回应:“今天就准备了这一身儿!”直率回答引得歌迷爆笑。

  而除了有王大文鼎力相助之外,在演唱会最后,陈奕迅也特意录制了一段VCR送上自己的祝福,在VCR中Eason也不改随性本色,清唱了一段《爱的海洋》,随后曲婉婷也再度登上舞台,将《爱的海洋》唱完。曲婉婷也表示自己和Eason很谈得来,“挺喜欢Eason的,他很真性情,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之前也发微信给他说过,说他是疯子,我也是一疯子,终于找到同类了。”曲婉婷笑道。

  据了解,在结束5月30日的演唱会后,5月31日晚在北京还有一场演唱,随后曲婉婷将奔赴哈尔滨、徐州、兰州等多个城市,展开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表演。(实习生张婧 刘嘉琦/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