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沛慈专辑卖第一“得罪”小S:感谢她

2015年04月22日14:2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小S微博坐拥3600万粉丝,再加上《康熙来了》和一众圈中姐妹和好友帮忙宣传,甚至上演了和黄子佼“世纪和解”的戏码,专辑《elephant DEE》销量却不及一个叫曾沛慈的女生。她是谁?她凭什么能够打败天后?这个外型有点像梁咏琪的短发高妹,究竟有什么特质?而作为一个选秀出道的歌手,她等够了7年才发出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曾沛慈前日现身广州,宣传专辑《我是曾沛慈》以及即将于5月16日在中央车站的演唱会,她坦言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各种意外,谢谢小S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而她自认的理想状态是“梁咏琪和孙燕姿的结合体”,希望温柔中有霸气,能够有自己的个性。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经历 苦熬7年出头却有“意外收获”

  可能很多粉丝注意到曾沛慈是在《终极三国》等影视剧,她最早是参加“超级星光大道”选秀出身,在“星光二班”拿到第6,并不是特别显眼的成绩,但从2008年比赛结束算起,曾沛慈一等就是7年。

  其实当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之后,曾沛慈是休整了8个月才真正入行,尽管是歌手出身,但她却凭借自身条件获得演戏机会,2009年出来拍戏,让她知名度大开的就是八大《终极一班2》的雷婷一角,眼见昔日星光二班战友一个个接连发片,同期的梁文音、魏如昀等很早就出了个人专辑,她的歌唱梦却陷入了长时间的等待。

  现在回想起来,曾沛慈说也没有特别辛苦,也许是因为自己“忘性大”,再加上如今《我是曾沛慈》专辑出来之后看到销售数字,回看过去的难过和煎熬就觉得没什么了。而回忆起意外走上了演戏道路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曾沛慈就说,因为之前经常拍一些动作戏,自己的筋骨柔软度不是太好,导致颈椎和脊椎多次受伤,有几次身心俱疲的时候,也会想能不能等到发片那一天,还好自己坚持过来了。

  曾沛慈说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意外,去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也本是去陪朋友结果自己入选,本来想当歌手却演了好几年戏,包括后来发片被小S在《康熙来了》中声言“拉黑”,其实都是意外,“最早不是我去上节目,是别人说到近期发片第一名是曾沛慈,S姐就说了一句‘那她以后不要来上我们节目了’,结果那天晚上很多同学传短信给我,说我上《康熙》了,我说没有啊我在家啊,原来是康永哥和S姐在讲我,其实接下来也收到了上《康熙》的通告,当时心想死定了”。

  因为差不多是同期发片,《我是曾沛慈》的销售成绩一直很好,甚至压倒了小S的《elephant DEE》登上销量冠军,所以小S在《康熙来了》多次“出言不逊”,对此曾沛慈说:“其实很开心S姐能够这样帮我,我总共也就上过两次康熙,第一次在星光二班时都没有讲话的机会,第二次能够获得这么多曝光的机会其实真的很感谢他们。”

  定位 有小叛逆不做“第二个梁咏琪”

  曾沛慈还是感慨,本来的歌手梦有那么多意外,很多7年前听自己唱歌或者一起唱歌的人,可能已经成了家庭主妇,但感谢这些意外让自己有机会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她不是“文艺挂”,但也不是纯粹的偶像派,之前的《一个人想着一个人》等歌曲还是有着相当的传唱度,而新专辑中的《不过失去了一点点》、《一个人还是想着一个人》、《小路乱撞》等也随着偶像剧的热播,有了良好的受众基础,能够在北京和广州开自己的演唱会,也可见她的现场演唱实力。

  曾沛慈说,最早在“超级星光大道”结束后,合作的公司希望把她做成梁咏琪的风格,如果当时就发片,很可能现在就是一直被说的“第二个梁咏琪”,但当时可能是因为自信不足没有答应,其实自己的性格中还是有点小叛逆,她说自己还是希望能够是“梁咏琪和孙燕姿的结合体”,温柔中带着小霸气。

  虽然被认为长得像梁咏琪,但曾沛慈说自己本来没有明星梦,“我当时还想演艺圈是不是很复杂,进来了是不是就不能嫁个好老公”,所以是考虑了8个月才真正入行,“绕了一圈之后,其实还蛮开心能够现在发片,不敢保证当时发片变成台湾的梁咏琪现在会是什么状况,很多事情都是说不准,但现在演戏和唱歌都已经是切割不掉的事情”。

  曾沛慈说,其实最感动的时候是第一次拍摄MV,那时候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还是一个歌手,所以感动到想哭,到真正发片,包括这次能够来广州开自己的演唱会,也是一种肯定,一种证明。

  曾沛慈说自己也很喜欢小S的《elephant DEE》,称小S这张专辑从视觉到歌曲风格都很有张力和戏剧性,自己也蛮想尝试小S这样的风格,但还要是经历很多才能做到。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曾沛慈梁咏琪孙燕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