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BEGGARS GROUP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Blackbud--《1:5: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58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黑芽”(Blackbud)乐队完成了200余场演出,得到摇滚乐历史上颇具影响力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奇点头称赞....同时在英国和欧洲的巡演也备受好评,它崇尚“皇帝领袖”(Kaiser Chiefs)、“肘”(Elbow)、“Editors”、“22-20s”、基恩(Keane)乐队和“迷途宝贝”等乐队的风格....在尤斯(Youth)和迈克尔•伊维斯的努力下不断前进...被英国知名独立摇滚厂牌“Fierce Panda”收归旗下....好莱坞一部影片曾以他们的歌曲为主题歌,最近才同青年时代告别....

  这个来自英国西南部年轻三人组合拥有同他们成就一样不可思议的声音。无畏、超凡脱俗、深情、饱含感情、热情、向上,黑芽乐队可以做到这一切,乔•泰勒如翱翔雄鹰般的声音使乐队达到了一个无人企及的高度。乐队成员都拥有专业音乐背景,是各自大学乐队的顶梁柱,并构建了一支稳固但富有想象力的摇滚音乐乐队,泰勒是吉他手,亚当•牛顿和萨姆•纳达尔则分别出任低音歌手和鼓手。在即将发行的专辑《EP》的主打歌《心跳》中,泰勒唱道,“告诉我黑暗的天空你触摸到什么。”黑芽乐队并没有单纯照搬其他乐队的思想,他们极为独立,希望追寻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

  泰勒、纳达尔和牛顿在威尔特郡上学时结识。纳达尔说:“我们的话题总是围绕音乐展开。我们在不同音乐风格的工作室搞音乐。我们三人第一次合作是在大学,当时演奏的是爵士乐。那次经历近一步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只要我们有机会聚到一起,我们就开始演奏,演奏蓝调,爵士乐,乡土音乐,因为我们大家对音乐风格十分熟悉。这帮助我们在第一次合作演出时就表现地让人难以置信。”

  三人2002年12月决定组建一支乐队,他们的工作规范马上表露无遗。他们在当地一个酒吧找到了一个栖身之地。泰勒说:“他们让我们每场演出两个小时,大部分是亨德里克斯、鲍勃•马利、史蒂维•雷•沃恩等人的作品,我们通过一遍遍演奏这些名曲学会如何完善。”在之后的18个月,“黑芽”乐队一直没有停止演出的脚步。即便是乐队成员被考试压力压得喘不上气时,对音乐的那份执着也支撑着他们在英国西南部以及英国全境一周完成三场演出。泰勒也开始大展歌喉,他们为泰勒录制了三张样本唱片。

  到2004年夏季,随着乐队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亮相,他们的人气迅速攀升,街头巷尾对“黑芽”乐队的议论随即传到消息灵通的伦敦唱片公司的耳朵里。泰勒说:“我们没有主动找过任何人。当时,我们并无意为出唱片而寻找同哪家公司签约——我们并未向唱片公司发送过任何样本唱片。是他们主动来找我们的。”事实也的确如此。纳达尔回忆道,重要的是,乐队把任何利益团体到他们住地的探访看作是一次经历,“当唱片公司管理人员络绎不绝地沿着乡间小路前往我们的住所,在我们的小屋里观看乐队演奏时,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在与英国摇滚乐队“国家希望”(Hope Of The States)完成西班牙演出之旅后,“黑芽”乐队最终决定由Fierce Panda公司发行其“一次性单曲”,此前,从酷玩到基恩(Keane)等乐队也曾通过爱德怀德的公司这样做过。在威尔士Rockfield录制完成的《Livewire EP》具有独特的风格 :这张专辑主打歌的曲调柔和、具有乡土音乐的气息,是泰勒在完成中东之旅归来后创作而成的。这位吉他手说:“我希望写出表达自己最佳状态的东西。当我在脑海中思虑这个问题时,它的旋律和音调便开始萦绕在我的耳际,并完美地组合在一起。它的旋律和歌词就想一串诗歌一般,源源不断地流淌出来。”

  出于对长远发展的考虑,“黑芽”乐队选择签约独立制作公司(Independiente),独立公司因善于挖掘不同乐队的潜质而在业内享有声誉,这样一来,黑芽乐队就能拥有自由发展的大好空间。其后,在大名鼎鼎的制作人尤斯的带领下,“黑芽”乐队一头钻进位于伦敦西南部的奥林匹克录音棚。最近,尤斯正为“拥抱”乐队的2004专辑《无中生有》担纲制作。纳达尔说:“他做出了巨大努力——他是一位不辞辛苦的‘监工’,经常给予大家鼓励。”

  “黑芽”乐队的最初三首歌曲均由尤斯担纲制作,并取得了十分骄人的成绩。主打歌《心跳》是一首热情洋溢、令人热血沸腾的歌曲,《世界的角落》是一首节奏热烈的情歌。泰勒说:“这几首歌都是情歌,均是经过精心制作的浑厚而有力的经典歌曲。”在泰勒谈到自己音乐的细节和状态时,显得缺乏自信。

  尽管与尤斯的合作非常富有创造性,但在共同度过一个欢快的夏季后,“黑芽”乐队还是决定转投格莱美奖得主、集制作、策划和音乐于一身的戴维•博特利尔的怀抱。乐队成员认为戴维•博特利尔能极大地满足他们崇敬多样化的愿望,因为其制作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得到过Muse、Tool、“银椅子”、Hobotalk等乐队和老牌摇滚艺术家彼得•加布里埃尔的赞誉。纳达尔说:“我们之所以选择戴维,是因为他的创作富有热情并有一种微妙之感。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践者,我们喜欢他的每首歌曲中所放射出的那种活力。”

  泰勒说:“听吉米•亨德里克斯的音乐也会激发我弹奏的欲望。”泰勒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吉他手,从他指尖倾泻而出的音符如同被施了魔咒一般,令人如痴如狂。“我最初上的是古典音乐课程,尔后,就在家自学。后来,得到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这使我逐渐进入到为了歌曲本身而不是为了风格而弹吉他的境界。不过,我仍学习古典音乐和弗拉门科民歌,这一过程受益匪浅。”

  泰勒也逐渐以一位出色的乐队领唱的身份出现,其风格犹如美国歌手杰夫•布克雷,这不仅是指泰勒的吉他风格,就是他的歌声也会让人们想起英年早逝的布克雷,另外,泰勒的长相也有些像布克雷。不过,泰勒本人对外人将他们二人放在一起比较的做法并不赞同,他说:“布克雷是一位伟大的音乐家,作为一个乐队,我们要以无限崇敬的精神将目光投向那些伟大的音乐家,并从中汲取灵感。”正如纳达尔所说的:“当我们坐在车上时,大家从弹奏迭戈•莱因哈特(Django Rheinhardt)的音乐以及聆听赫比•汉考克的音乐之中收获了宝贵的灵感...”

  年轻而尚需磨练的“黑芽”乐队只是拉开了漫长征程的序幕而已,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他们意志坚定,已将目标瞄准起跑线,并会一如既往地拼搏下去。《心跳》专集中的主打歌是那般的魅力四射,充满智慧的光芒,吉米•佩奇如此看好“黑芽”乐队也就不足为奇了。在经纪人的邀请下,佩奇前往伦敦的波得林观看了“黑芽”乐队近期的一场演出。

  纳达尔说:“庆幸的是,直到演出结束后,我们才知道他也来到现场。”牛顿补充道:“演出的开场真是一团糟,不过,大家逐渐进入状态。我们只表演了半个小时,因为近来,我们一直在尽力做到精力充沛,结果适得其反。演出结束后,佩奇走上前来,谈论起齐柏林当年怎么演出了两个半小时,以及他能看得出来,我们一直也渴望做到那点...”泰勒总结道:“这就是我们最终希望得到的。事实上很简单,就是一直地弹下去,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挖掘音乐的真谛。”(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