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Gretchen Wilson-《All Jacked Up》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04 新浪娱乐

专辑:GretchenWilson-《AllJackedUp》

专辑名:《All Jacked Up》
演唱者:Gretchen Wilson
发行时间:2005年9月27日
发行公司:Sony
音乐风格:Contemporary Country(当代乡村),Country-Pop(流行乡村)
[曲目介绍]

1. All Jacked Up
(重点推荐!) 
2. California Girls 
3. Full Time Job 
4. Skoal Ring
(重点推荐!)
5. He Ain't Even Cold Yet 
6. One Bud Wiser 
7. Politically Uncorrect
(重点推荐!)
8. I Don't Feel Like Loving You Today 
9. Rebel Child 
10. Raining On Me 
11. Not Bad For A Bartender 
[唱片点评]

    在2004年异军突起的美国乡村音乐女新人Gretchen Wilson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携其首张专辑在美国乡村音乐界掀起的旋风势头,这张跟进专辑在发行首周就以26万4千张的成绩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雄踞冠军,创下个人音乐生涯新起点。此前首张专辑曾经名列亚军但一直无力登顶,此张专辑终使Gretchen Wilson得偿所愿。

    Gretchen Wilson去年在出道伊始就令人眼前一亮,靠的不仅有她多年在纳什维尔环境熏陶下摸爬滚打积累的经验,更有她身为新人,勇于探索前进的精神。而这张专辑也继承了Gretchen Wilson的这一作风,其乡村音乐仍然颇具个性。31岁才大器晚成的Gretchen Wilson深知自己在年龄以及外型魅力上都没有任何优势,能够在俊男美女多如牛毛的歌坛异军突起,实力是必不可缺的。

    在这张新专辑中,Gretchen Wilson没有像首张专辑中实验性的尝试新的说唱小段,而是继续着自己带有些摇滚的曲风。但是仍然有令人惊讶的小创新,在专辑同名首支单曲《All Jacked Up》小小的尝试了一下类似有些灵魂乐歌曲中的女声和声,而且整歌风格更加类似美式歌舞片的热情奔放,又是一首味道独特的乡村歌曲。Gretchen Wilson在演唱上也继续着自己的风格,像个摇滚歌手不时的怪唱一下,就像米克·贾格尔在滚石或者史蒂夫·泰勒在史密斯飞船经常做的一样。而在后边的几首歌中又变身一个在酒馆中轻吟的女歌手一样,富有女人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的编排和配乐,制作团队的强大渗透到了专辑录制的每个音符。吉他和曼陀林琴的出色搭配穿插在几乎每首歌中,堪称绚烂的器乐演奏,口琴等等传统乡村乐器的精彩演绎,编曲的精细程度,是这些经验丰富的音乐制作人们,为乡村音乐时下最红的女新星打造了这么一张不凡的新专辑,当然这依赖于Gretchen Wilson自身浑厚的演唱实力。CatCobain/文

[歌手介绍]

专辑:GretchenWilson-《AllJackedUp》

  Gretchen Wilson是美国新近涌现出的乡村音乐新星,虽然是一位新人,但是Gretchen Wilson却是典型的大器晚成。Gretchen Wilson于1973年6月26日出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乡下的Pocahontas,当她出生时,她的母亲只有16岁。由于家庭的原因,Gretchen Wilson从两岁的时候就开始和家庭一起颠沛流离,居无定所。Gretchen Wilson的父亲会弹吉他,还拥有一直旅行乐队,但是父亲却从来没有给她和母亲带来什么就不见了。Gretchen Wilson只受过8年级的教育,在与母亲相依为命多年之后,14、5岁的Gretchen Wilson就已经开始照料吧台打工。不过即使是在这时候,喜欢唱歌的Gretchen Wilson也依然坚持每晚都去卡拉OK机那练习唱歌,并且随着她对音乐兴趣的加深,她也产生了离开家乡去寻找更大发展的想法。

  1996年,Gretchen Wilson来到了美国乡村音乐的圣城Nashville。但是在Nashville这个乡村音乐大都会里,23岁且毫无名气和竞争力的Gretchen Wilson四处碰壁,甚至遭到冷嘲热讽。Gretchen Wilson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毫无所得,不得不又开始了在吧台的工作,而此时的她早已不年轻了。

  几年之后,Gretchen Wilson已经拥有了一个女儿,不得志的Gretchen Wilson在多年酒吧工作之后终于得到了机会,一个周五的晚上,当她和往常一样与酒吧的小乐队一起演唱的时候,她的歌声被词曲作者兼歌手、并无名气的Big & Rich二人组的两名成员Big Kenny和John Rich所注意,当John Rich询问她有没有合同的时候,郁闷的Gretchen Wilson只是随手给了John Rich一张名片和几张自己录制的样带。几个月后,依旧对前景失去信心的Gretchen Wilson勉强同意跟着John Rich一起从事音乐,直到这时候Gretchen Wilson才知道John Rich是一名乡村音乐人。

  在John Rich的引荐下,Gretchen Wilson开始结识一些乡村音乐人,并且时常帮助他们录制样片,并且第一次熟悉了Nashville的音乐工作环境。经过与这些音乐的人接触以及和他们一起在夜总会里演出之后,Gretchen Wilson终于得到了唱片公司的垂青,并且是大唱片公司——Sony Music Nashville唱片公司。2004年初,在首先发行了一支单曲《Redneck Woman》之后,2004年5月11日,她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正式发行。

《Here for the Party》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路畅销并且得到评论界的认可,Gretchen Wilson成为2004年美国乡村音乐最大的发现,也帮助她连摘格莱美最佳乡村女歌手奖等众多大奖,在乡村音乐奖评选中也是收获颇丰。2005年9月27日,Gretchen Wilson发行了个人第二张专辑《All Jacked Up》续写自己乡村黑马的出色表现。(CatCobai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