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2PM从野兽偶像到优质男团

2014年09月18日09:5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2PM 2PM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强烈的音乐节奏、高难度的舞台表演,再加上冲击视觉的“撕衣秀”,2009年2pm以《Heartbeat》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演艺之路。“野兽偶像”是一枚荣耀的徽章但也形成了一个局限,2014年2pm以“最帅Party男”强势回归,展现了出道6年以来他们从“野兽偶像”到优质男团的不断努力。

新专辑新专辑

  GO CRAZY

  《Go Crazy》这张专辑是2pm时隔1年零5个月推出的第四张专辑,整张专辑一改以往的“肌肉”、“冷酷”形象,而是以“party”这个主题概念来展现不一样的2pm。同名主打曲《Go Crazy》MV中向我们走来的是都市时尚男女在工作之余后的尽情狂欢,伴随着机具中毒性的音乐曲调,除了跟随摇摆你应该没有其他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同名主打歌《Go Crazy》由2PM成员Jun.K负责制作,是一首以Bounce Disco与House为基础,与以往2PM专辑比起,更开心愉快的歌曲。

  本次专辑共收录11首多种曲风的歌曲。除了Jun.K以外,灿盛[微博]也参与了《Boyfriend》的词曲制作及《Mine》的作词。不仅如此,朴振英、申恩智等著名音乐制作人也加入了创作行列,与2PM携手打造出了这张具有超高完成度的专辑。

  新曲《Go Crazy》MV公开24小时内点击量便突破百万,带大家领略了一把“史上最帅醉汉”的party之夜,看MV的同时不禁让人想到电影《宿醉》系列。但小编认为最值得推荐的当属M Countdown中的回归舞台,舞台上成员们告别了统一的“制式服装”,而是以轻松自在却又能展现各自特色的潮服亮相,伴随着声声入耳不断重复的“Go Crazy……”,成员们或搞怪、或高冷、或耍帅的尽情展现,让人能跟随他们尽情的享受歌曲带来的美妙瞬间。而演绎的另一首专辑中歌曲《I’m your man》则让人感受到了2014年全新的2pm升级版的力量,6为成员身着正统西装,无需多余的舞台交流,用嗓音和歌词让人感受到了他们散发出的男性魅力。如此“极”与“极”的转变,也难怪成员们和粉丝们共同将“疯了吗”这个单词奉献给了全新的2pm。

野兽偶像野兽偶像

  是标签 也是局限

  提起2pm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问过很多身边的朋友,也在网络上进行了相关的检索,发现原来2pm与“野兽偶像”这个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09年11月2pm推出的首张正规专辑《1:59》,专辑中收录了《Heartbeat》、《10分满分10分》、《Only You》、《Again & Again》等13首至今仍作为2pm代表作的歌曲,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Heartbeat》这首歌曲的舞台表现,舞台上成员们首次展现成员们之间配合的高难度特技舞蹈动作,这种全新的由成员们边唱边表演的形式在韩国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与突破,再加上配合歌词而展现的成员们的“撕衣秀”和大露胸肌,这些“福利秀”是以往很多偶像团体只有在演唱会才能展现给歌迷的,这些因素共同奠定了2pm“野兽偶像”的地位。

  对于“野兽偶像”他们是毫无疑问的开创者,这个标签对于2pm来说带给他们的是演艺生涯的成功,但是现已出道6年的2pm成员们也逐渐开始感受到了这一标签下的困惑。为了一直给观众奉献精彩的现场表演,高难度的特技舞蹈动作已经让成员们的身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从长久发展的眼光来看这样的表演必然无法在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还能得到展现,因此2pm这样的舞台表演不仅对于他们自己来说每一次格外的珍贵,对于粉丝们来说也同样值得珍惜。

  2014年通过最新专辑《Go Crazy》我们很开心的看到了2pm的全新转变,他们开始不再固执的去将自己局限在“野兽偶像“这一框架之内,而是开始去寻找全新的属于每个成员的不同特色。做自己想做的音乐,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已经出道6年的他们慢慢开始享受音乐带给他们的愉悦。

成名专辑成名专辑

  五光十色的未来

  2pm用翻译是:下午2点钟,JYP老板朴振英当初组建这个男子团体之时就怀抱着为重塑当年GOD时期的荣耀而战,因此跟团名的意思一样,公司希望2pm犹如下午2点钟的太阳,成为最闪耀、最火热的男团。而2pm的成员们也确实没有辜负公司的辛勤栽培,在经历过队长“离团风波”、成员们各自的一些小的波折之后,他们没有在大雨的侵袭下跌到,而是愈加的茁壮,犹如下午2点钟的太阳一般更加耀眼。令人欣喜的是,在这耀眼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属于成员们的“各色之光”。

  韩国音乐圈新人辈出,更新换代、“5年魔咒”这些都已是大家不再遮遮掩掩的话题,因此作为一个出道6年的团体,2pm现今已俨然是大前辈般的存在。对于未来的发展,公司和成员们都已经开始朝着希望的方向去努力和尝试,以下就跟小编一起来预测下2pm6位成员的演艺之路吧。

  (一)音乐制作人——Jun.K、李俊昊[微博]、黄灿盛

  从这张新专辑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未来制作的到来,同名主打曲《Go Crazy》是Jun.K的试验之作,但其成熟度和市场反应度却丝毫不亚于任何专业的音乐制作人。同时Jun.K还参与到日本歌手山下智久新专辑的制作之中,新曲《Brodiaea》是一首Ballad曲风的歌曲,多个作品让他作曲实力得到进一步的认证。

  李俊昊是队内主唱、领舞之一和特技担当,2011年开始参与组合部分歌曲的词曲创作,已有多首被收入2PM及个人专辑内。

  黄灿盛在此次的新专辑中也展现了音乐制作方面的才华,词曲制作的歌曲《Boyfriend》及《Mine》的作词让人感受到了他对音乐的真诚。

  (二)演员——玉泽演、Nichkhun、李俊昊

  玉泽演现今已经凭借《灰姑娘的姐姐》、《Dream High》、《Who Are You》、《真是好时节》等电视剧成功进入电视圈,对于初期由歌手转型到演员所受到的质疑,玉泽演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个高智商高学历偶像的无限可能。

  Nichkhun应该是2pm成员中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一个,他在中国参与演出的电视剧作品主要包括《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许愿清单》等。

  李俊昊在大电影《监视着》中的首次出演便成功跻身500万票房演员之列,在电影中的热情和认真的演技更是获得了同剧演员的一致称赞,相信凭借这次的高平台,他的未来演技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三)广告代言——Nichkhun

  一副无公害的清澈面庞再加上异国混血的情调,Nichkhun成为了广告主们亲睐的对象,他帅气的脸庞和健壮修长的身体让代言物品在他身上散发出的时尚气息也是年轻人的模仿对象。

  (四)歌手——张佑荣、李俊昊

  2012年7月8日,张佑荣推出其首张个人Mini专辑《23,Male,Single》,并且因此专辑获得2013年首届音乐V榜韩国最佳新人奖,愿意尝试多种曲风的他作为歌手应该是最被值得期待的。

  2013年7月李俊昊在日本Solo发售MINI专辑《你的声音》并举行首次个人巡演,最新日本solo二辑《Feel》将由闵孝琳担任女主角,GOT7友情出演,专辑中全部收录曲都是由李俊昊亲自担任词曲制作,是一张中毒性非常强的专辑。同时李俊昊还在2013年7月至8月举办个人演唱会,成为队内首个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成员。

  (五)老板——黄灿盛

  除了在影视荧幕上的活动外,黄灿盛于2012年创立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健身房——CS GYM,早就以好身材闻名圈内的他,平时一直坚持规律健身并十分享受健身带来的乐趣,积极的推动健康生活的理念也成为圈内都知道的话题。

  标签固然重要,但勇于突破标签带来的局限,像太阳光散发出的五彩光线一般,未来的2pm更有无限可能值得被期待。(李露)

(责编: 肉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2PM舞蹈偶像组合2p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