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中国摇滚20年专题 >正文

纪念中国摇滚20年 演出票价太高影响上座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周怀宗报道 昨天晚上,由崔健总监制的“如果再来二十年”演唱会在沈阳落下帷幕,虽然观众的热情很高,但受世界杯的影响,门票销售不尽如人意。

  导演倮倮给演唱会打60分

  昨天记者连线演唱会导演倮倮,他对于整个演唱会的评价是60分,他说:“我觉得
乐队应该打80分,但演出的配合等方面还不太理想,不到60分,很多原来的想法都没有实现。虽然观众们非常赞赏,但他们看见的只是舞台上表现出来了,如果整个配合再好一些,原来的想法能更多地展现出来的话,相信观众会更满意的。”

  至于配合不够好的原因,倮倮说:“这次是头一回联合了这么多的乐队和歌手,大家平时也都很忙,很难在一起互相配合排练,所以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可能经过这次

演唱会以后,再合作的时候就会好一点。”

  不过这次安排的高低式的舞台和不间断表演,倮倮表示还是不错的,他说:“这次我们的演唱会是不间断的,这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方式,我开始也有点担心,现在看来,虽然配合上还有些问题,效果也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好,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世界杯影响票价又太高

  由于世界杯的影响,这次演唱会的票卖得并不好,头一天唐朝的演出,上座率大概只有六成多。唐朝乐队的主唱丁武说:“我个人感觉还是很好的,观众的热情也很高,整场演出我觉得非常好,但毕竟受到世界杯的影响,不会像平时那么火爆。”而到了第二场的时候,观众虽然多了许多,但仍旧不能满座,据导演倮倮的估计,大概也就是七八成左右,而演出现场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总共的座位才3000个。也就是说,观众在第二场的时候也就是2000多人,而这个数字,和以前的大型演唱会,是没办法比的。而昨天晚上最后一场演出的上座情况,到记者截稿前还没有确切数据,虽然是崔健的压轴场,但总导演倮倮并不乐观。

  此外,票价也是影响上座率的一大原因,倮倮说:“头两场的场地票是380元,而最后一场的甚至高达580元,这个票价有点高了。喜欢摇滚乐的人一般都不宽裕,这么高的票价确实很难承受,在我经过的摇滚演出中,这个票价确实很高了。”

  拒绝媒体演出商只为赚钱

  摇滚乐演出一直以来都不太受媒体的关注,因此每次演唱会的宣传都是主办方头疼的事情。不过这回的主办方却一反常态,不但外地媒体一个不请,就连沈阳当地记者,也必须自己买票入场,而且一律不准拍照、摄像。

  导演倮倮对记者说:“主办方只是为了赚钱,对于宣传一概不做,我们也没有办法,本来很多媒体都要来看,这回全都来不了了,而且就算来了,也是白来,因为演出现场根本就不让拍照和摄像。这一点我们事先也没有想到,只能说以后的演唱会要注意这一点了,毕竟摇滚乐的生存本来就难,关注的人也少,如果宣传再做得不好,就更难了。”

  一场5小时观众受不了

  这次演唱会每场的时间都是5个小时,这个时间长度也是罕见的。对此,参加这次演出的汪峰并不满意,他说:“5个小时确实太长了,观众都是站着听的,体育馆本来很小,音响效果又很好,所以就显得非常吵,这样的环境就算是让他们光听自己最喜欢的乐队的歌也会受不了,何况还有一些不熟悉的乐队和不熟悉的歌,所以观众几乎没有能够坚持5个小时的。比如说我演出的时候,被安排在晚上11点左右,而演出7点多就开始了,最后到我上场的时候,已经有一半的观众走了。”汪峰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主办方没有经验造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