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中国摇滚20年专题 >正文

“中国摇滚20年”演唱会开锣 崔健、唐朝等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9 天津日报

  新华社沈阳6月17日专电 (记者姚剑锋)在震撼人心的摇滚乐声中,数千名听众16日晚会聚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聆听崔健、唐朝、SUBS等国内知名摇滚歌手及乐队的演唱。名为“如果再来20年”的纪念中国摇滚乐诞生20年大型摇滚音乐会随之拉开序幕。

  在音乐声中难掩兴奋和激动之情的听众们,除了来自沈阳本地,还有不少人从北京、成都、西安等地前来亲临盛况,欢度这个属于中国摇滚乐的盛大节日。他们中有学生、自
由职业者、艺术家,有孩子、中年人,也有年过七旬的老人。

  音乐会在崔健的一曲《一无所有》中开始,随后王磊、SUBS乐队、万晓利乐队、声音碎片乐队、隐藏乐队、唐朝乐队等在16日晚进行了精彩表演。沉重的鼓声、电吉他的震颤音和歌手富有表现力的歌声屡屡把乐迷的情绪带进高潮,乐迷们甚至全体站起边唱边跳。

  来自美国的里查16日晚显得特别激动,他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最纯正的中国摇滚文化。作为内心最真实的表达,中国摇滚歌手奉献出了高水平的原创作品。”

  建筑设计师张扬也是一个摇滚迷,从北京来到沈阳摇滚现场的他认为,在对社会和人生的关注上,摇滚乐和摇滚音乐人有着自己的理解,这也代表一类年轻人的思考方式。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还将有汪峰及乐队、谢天笑乐队、杭盖乐队、二手玫瑰乐队、颠覆M乐队、寂寞夏日乐队、哈萨克IZ乐队、与非门乐队、后海大鲨鱼乐队、山人乐队等国内摇滚的代表歌手及乐队相继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