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更高!更快!更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8  新浪娱乐

  “古老不朽之神,美丽、伟大而正直的圣洁之父……”1986年,当古老的《奥利匹克圣歌》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现场唱响,音乐便跟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如果说《奥林匹克圣歌》见证的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变迁,那么,历届奥运会的主题歌,则用曼妙的音符维系着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相同的情感。

  当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听歌))高唱“冲刺,为了金牌而冲刺”的时候,当Koreana组合呼唤“我们手拉手,把世界走遍,我们将共创一个美好的家园”的时候,当格洛丽亚·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听歌))唱出“我愿意为之而冒险,而我最终希望得到的,就是我的梦想”的时候,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你操着什么样的语言说话,你都能打心底里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震撼。

  历史把伟大的时刻留给了中国的音乐人们。

  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22点08分,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地为北京之后,摩拳擦掌的除了运动员、官员,还有同样将奥运会视作使命的音乐人们。就像每一个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的中国人一样,中国音乐人们的奥运梦想也由来已久。在北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的时候,《奥利匹克风》、《奥林匹克梦》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动人歌曲便已然用音符载起全中国人民对奥运的期盼奔向爱琴海边古老的奥林匹亚。如今,梦想在望,他们积蓄已久的激情也化为音符绽放开来,用音乐烘托出奥运的力量和中国的壮美。跟一起实现梦想的还有国外的音乐人,在“One World, One Dream”和奥运精神的感召下,他们跟中国同行们一起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实践着“梦想、友谊、和平”的奥运理念。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么多中外重量级音乐人的辛勤努力下,在奥运歌曲最终揭晓时,一首不朽的奥运赞歌将唱响全世界。文/耳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