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动歌曲”代表之:《意大利之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8  新浪娱乐

  《意大利之夏(Un'estate Italiana)》乔治奥·莫洛德尔/Giorgio Moroder, 吉亚娜·娜恩尼尼/Gianna Nannini

  虽然,我国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就开始进行直播,但是,大多数人知道世界杯还是通过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这不仅仅因为那会儿电视机(尤其是彩电)已经比较普及,还因为这届世界杯有一首很好听的主题歌,《意大利之夏》。这首歌的英文版《成为No.1(To Be Number One)》也很有名,而且最近还成了国内某运动品牌的广告歌。这首恢宏大气、旋律优美、易于传唱的歌曲到现在仍然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主题歌。尤其是跟1994年美国世界杯相对较沉闷的主题曲相比。这首歌的创作者(同时也是演唱者)乔治奥·莫洛德尔在成功创作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歌之后,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他将体育的力量美跟意大利的浪漫美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次,打造出一股经典的蓝色力量。

  《生命之杯(The Cup Of Life)》 瑞奇·马丁(Ricky Martin)

  这首歌就算不是最成功的运动会主题歌,也是最流行的一首。这首歌不但攻占了多国排行榜冠军,还把瑞奇·马丁从拉丁王子捧成了世界流行王子。跟之前的世界杯主题曲比较古典的乐风不一样,这首歌曲完完全全向最时髦的流行元素靠拢,用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流行舞曲,加上动感十足的拉丁风格,让足球这种古老的运动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