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挥别梅艳芳 豪气干云江湖儿女

2013年12月30日13:00  新闻晚报

  □潘彦衡

  2003年1月,因为当时工作的关系,我从北京到上海参加第十届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活动现场在上海大剧院,成行之前,心也惴惴,因为工作之余,还将碰到年少的偶像——梅艳芳。

  记得那晚的人民大道红毯上飘着细雨,两边热情的粉丝高举着“周杰伦”“王力宏”的海报,嘶声欢呼。当我快步入会场时,听到主持人介绍:“现在走过来的是梅艳芳和陶喆以及他们团队的工作人员。”于是我在会场大厅里驻足等候,颇为忐忑地上前招呼:“梅姐好,我是你的小歌迷,可否合张影!”梅姐浅然一笑,说“当然可以啊”。合影后,梅姐洒脱地携诸人进入酒会,而我亦步亦趋地跟着,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工作身份,化身一个小粉丝跟着她。

  酒会现场,大牌云集,星光熠熠,当冯小刚看到梅姐后,遥遥招呼一声阿梅,只见梅姐从服务生那里取过一杯红酒,同样遥遥回应冯导,一举杯,一扬眉,一饮而尽,端是一副豪气干云的江湖儿女气象!

  随后大家进入工作流程,彩排、采访、颁奖、演出,各自忙碌。当晚颁奖典礼结束后,在金茂大厦举行狂欢派对,我跟随前往,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工作人员用耳机在联络:“梅艳芳来了,把XX房间清理出来!”

  走出派对大门,看见梅艳芳的工作人员先后奔走,而她,独自在奢华的金茂走廊中,穿着一袭白色皮褛,微倚墙头,垂首插兜。我恭敬地上前招呼:“梅姐好!”梅姐一看是我,破颜一笑:“你们也过来玩啦!”我似乎觉得她的那一笑之间,收起了先前所有的落寞。接下来我们开始聊天,当我告诉她我收全了她所有的唱片时,她很惊讶地说,我自己都没有收全啊。

  她的工作人员过来告诉她,包房已经准备好,可以进去了。梅姐略带歉意地说,不好意思,里面的朋友在等我,我要进去了。当时我既欢乐于跟偶像的近距离接触,又以为今后这样的相逢会很多,于是像对一个老朋友一样说一声:梅姐,保重身体啊!然后挥手作别。

  想不到一别成永别,当年12月30日,梅艳芳诀别尘世,那晚,我守候在电脑前,看着养和医院传出的最新信息,直到新闻发布会召开,治丧委员会成立,或许是早有心理准备,当时心情并不复杂,只是觉得应该陪着她度过。直到破晓时,未眠的身体钻进冰冷的被窝,脸上蓦然淌下清泪。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